Collage_Fotor.jpg

回到那段青春歲月,當時迷惘,當時也有很多的夢想-

當我聽到餐廳經理告訴我說ZIGA ZAGA已經經營有二十八個年頭時我簡直不敢相信,因為從以前到現在來君悅也有十次以上了,但我一直沒注意過這間餐廳,我想原因有二,一來我們總是習慣去自己"聽過"或別人"講過"的餐廳,再不然就是餐廳經營的型態是不是能符合心中所想。

DSCF0712_副本.jpg

ZIGA ZAGA是很多五、六年級生的回憶,在營業初期以Club、高級夜店、現場演奏Live、義大利餐廳為複合式經營,據說當時跟中泰賓館的Kiss舞廳一樣知名,都是上流社會,政商名流的交際場所。

DSCF0785_副本.jpg

我的回憶一下子墜入了那些時光,回到青春歲月剛出社會時的青澀,對生活還抱有很多憧憬,那時候週末下了班會和同事到酒吧聽歌小酌,偶爾也會跟姐妹跑夜店縱情狂歡,歲月匆匆,如今為人母後心境也有所不同。

41390004_10210703180970460_6725250291056246784_n.jpg

舒服的空間品味義式餐餚-

ZIGA ZAGA位於君悅酒店二樓,提供午間至宵夜時段用餐,從前菜到義大利麵、燉飯、薄脆誘人的手工批薩、新嫩多汁的牛排、主廚特製甜點...,有近百道創意美食以頂級食材與好手藝重現經典義式料理,帶給大家難忘的好味道!

DSCF0696_副本.jpg

走進餐廳,店裡分為好幾個不同的區域,垂掛的水晶燈、靠窗的沙發座椅、現場國際樂團演奏複合式的中島吧檯設計、長桌區、適合三至四個人的小型圓桌沙發區,整體氛圍有著美式經典風格,搭配具有現代感的擺設讓人走進來就感覺到輕鬆自在,開放式的規劃設計讓空間有著遼闊的視野,在醉人的燈光下無論白天或是夜晚美食美酒相伴是下班週末放輕鬆的好去處!

打開了情緒的鑰匙,讓音樂舞動你的人生吧!

DSCF0683_副本.jpg

餐點用心,水準之上-

今天吃到的重點先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

☑️義式經典開胃菜,裡面有水耕生菜沙拉、綜合冷肉(有三種)、瑪札瑞拉乳酪(Mazzarella)、酥炸花枝圈、義式海鮮沙拉;最特別的是全台使用這種等級的瑪札瑞拉乳酪恐怕沒幾家,我們試吃了小圓球狀的瑪札瑞拉乳酪跟大顆的瑪札瑞拉乳酪,口感真的有差,外面進口超市也買不到,想吃只能來餐廳囉!

☑️店內經典不敗的是龍蝦雞蛋銀絲麵,一盤970元,使用的龍蝦先用主廚特調醬料炒過後再跟雞蛋麵相結合,龍蝦肉的口感細緻,麵條吸附了滿滿的蛋黃與蕃茄奶油醬汁,再搭配羅勒,是招牌必點!

☑️蘑菇燉飯炙煎生嫩美國頂級牛菲力薄片實在太銷魂了,我愛松露醬❤️

☑️手作馬鈴薯蓉麵疙瘩爐烤肉醬千層麵下次也一定要試看看!

☑️炙烤美國安格斯牛菲力鮮甜軟嫩;Pizza只有堅持傳統的作法才有最道地的餅香及口感,設置的烤爐是一頭獅子張開嘴的樣子真是有趣!

☑️甜點主廚推薦開心果、巧克力豆、瑞可塔起司卡諾里捲,是甜點主廚博豊安所設計的,去年去茶苑品嚐已經知道師傅的厲害,這次也不能錯過啊!

DSCF0699_副本_副本.jpg

餐點還沒上桌前會先送上熱騰騰的麵包,麵包皆是在餐廳前方一座石獅子的大嘴巴裡烤出來的,剛烤起來鬆鬆軟軟,有二種Sauce可以搭配。

DSCF0687_副本.jpg

雖然製作簡單但是吃起來充滿麥香的歐式麵包香軟可口,搭配考究的烘焙過程,讓麵包表面呈現不規則細緻的毛孔,外層烤的酥脆,出爐時充滿香氣,塗上辣味蕃茄醬美味更增。

因為是酒吧也是俱樂部,翻了一下酒單,酒的種類還真不少,從幾百到幾萬元的酒都有。

DSCF0719_副本.jpg

▲義式精典開胃菜(二人份)NT1380元

今天第一道上桌的是爽脆水耕生菜沙拉、綜合冷肉、醃漬蔬菜、蕃茄、瑪札瑞拉乳酪、炸花枝圈、義式海鮮沙拉-

咦?以往料理上桌的時候餐廳服務人員不是都會介紹一下嗎?原來省去冗長的介紹方式,餐廳經理Jacky說:「希望大家能多花一些時間在"吃"的感受上面。」說的很華麗,倒不如實際品嚐,去體驗食物真正的美好滋味。

DSCF0718_副本.jpg

我們被眼前繽紛亮麗的冷菜與擺盤所吸引,戶外的自然光照射在潔白的餐瓷上,五顏六色的食材穿插令人口腹之慾大增,從右邊開始是水耕生菜沙拉、義式海鮮沙拉、綜合冷肉及炸花枝圈,中間是瑪札瑞拉乳酪。

DSCF0724_副本.jpg

水耕沙拉使用橄欖油去拌勻,裡面有核桃、蜜柑、蕃茄等等再淋上巴薩米克醋,吃起來酸酸甜甜,清爽又多汁。

DSCF0727_副本.jpg

海鮮沙拉裡則有鮮蝦、透抽、干貝等等,鋪在海鮮底下的是檸檬油醋醬,炸花枝圈我也好愛,跟外面賣的炸花枝吃起來我覺得這裡的口感特別紮實,可以沾辣味蕃茄或是蛋黃醬的Sauce,二種醬料都不錯!雖然說這是二人份的份量,但食材豐富。海味不只有干貝鮮蝦,透抽的咀嚼更多了一份鮮甜,豐富了各種層次。前菜令人滿足。不浮誇,實實在在。

配合當令時節菜色也會做一些調整與改變,通常冬季口味上會比較偏重一些也會有較多的熟食,夏季則以清爽的食材與醬汁為主。

DSCF0722_副本.jpg

咦?綜合冷肉?大家可能會以為是一般的火腿,不過一問之下才知道這火腿大有學問,一般火腿有分新鮮的火腿及醃製類的火腿,另一種則是煙燻類的火腿,義大利最有名的就是帕爾瑪火腿,西班牙則是伊比利火腿,說到帕爾瑪火腿就有如火腿界中的勞斯萊斯,它的脂肪分佈均勻,顏色如玫瑰般粉嫩,吃起來的口感比一般的火腿要軟一些,正宗的帕爾瑪火腿多在特定的山區製作,細菌較不容易滋長,所以這種火腿的含鹽量會比一些常見的火腿要低,切成薄片後會呈現半透明感;Salami是傳統的薩拉米香腸,製造方法通常以豬肉加上一些搭配大蒜、胡椒、辣椒等辛香料,搭配紅酒或白酒也都不錯。Mortadella是一種用純豬肉去製成的熟香腸,它有著獨特芳香的氣味,口感細膩,拼盤裡的冷肉用了三種不同的火腿,大家可以慢慢咀嚼比較其中的差異。

DSCF0723_副本.jpg

印象裡我們看到白色軟質的起司都會直覺就是mozzarella,但是你們知道其實mozzarella除了大家所熟悉的水牛乳酪以外,還分為水牛乳製、牛乳製、Ovolini 歐佛琳、Bocconcini 博康奇尼乳酪等等,新鮮的瑪拉瑞拉起司保存期限很短,有的半個月就要食用完畢,外面賣的瑪拉瑞拉通常是豆腐塊狀的搭配蕃茄,屬於基本入門款。近幾年開始引進圓球狀的mozzarella,也有像拳頭雞蛋一般大小的,差別在於口感及柔軟度,當然成本價格更高,一般餐廳多半使用豆腐塊狀的,如果你吃到圓球狀的就已經很不錯了!這款乳酪也常常拿來跟沙拉一起搭配食用,淋上巴薩米克醋口感真的很棒!新鮮的乳酪含水量比一般的乳酪還高,色澤白淨,嚐起來帶有淡淡的奶香,口感又軟又綿密。我記得在義大利旅行的時候,幾乎餐餐裡都會出現起司跟乳酪,就像去韓國旅行時餐餐都會出現泡菜是一樣的!

對了!去義大利吃到的就是拳頭般大小的瑪拉瑞拉起司-

03.jpg

▲蘑菇燉飯、炙煎生嫩美國頂級牛菲力薄片、野菇沙拉、松露醬汁NT920元

一直很喜歡松露的特殊香氣,不管是放在義大利麵或是燉飯、麵包、排餐類,只要有了松露就多了一份迷人的味道,廚師Allen說他們有時會稍為做一些變化,燉飯上的食材不定期會調整,料理的創意隨著季節的轉換,不同的食材偶爾也能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驚喜。

DSCF0757_副本.jpg

松露燉飯上面鋪上炙煎生嫩美國頂級牛菲力薄片,如果不敢吃生的也可以請廚房再煎熟一點。這一盤很快就被我們三個人分食光了,似乎有點意猶未盡。一般來說義大利米對國人來說可能有的人比較不習慣,針對這點餐廳就很貼心的料理偏軟一點但又不失義大利米本身的口感,我們特別偏愛這種米心較硬一點的口感,這也是它的特點所在。

DSCF0762_副本.jpg

美國頂級牛菲力薄片就算煎的稍為熟一些仍是相當好吃,肉質鮮甜,汁多,搭配濃郁奶香十足的燉飯,實在可口!食物的本身是簡單的,難的是該怎麼做好前置的準備動作,如果你希望能吃到食物真正的滋味,那麼就要去找到好的食材,如果你沒時間找,那麼選擇一個好餐廳就變得非常重要!

DSCF0761_副本.jpg

▲龍蝦雞蛋銀絲麵、蕃茄奶油醬汁、乾辣椒碎、羅勒NT860元

一開始看菜單的時候不知該從何下手?那麼就直接請餐廳的服務人員來介紹吧!這道料理聽說是餐廳裡的"經典不敗"!!濃濃的蕃茄與奶香融合,入口柔滑,香氣陣陣,加上龍蝦的碎塊,咀嚼在嘴巴裡散發著淡淡的羅勒清香。

DSCF0764_副本.jpg

而且最厲害的是龍蝦原本處理就不容易,主廚先用蒜頭及九層塔加入白酒去爆炒至七分熟,銀絲麵料理當中再加入龍蝦肉,所以龍蝦肉吃起來又軟又嫩又香,也不會被銀絲麵的奶油醬汁所蓋過,味道分明,鮮紅亮麗的顏色小朋友跟女生都特別喜歡,很受大家的歡迎,每天供不應求,賣完就不再提供。

DSCF0763_副本.jpg

除了這道經典不敗,餐廳也推薦手作馬鈴薯麵疙瘩爐烤肉醬千層麵,聽餐廳經理Jacky說他們家的料理走傳統作風,在不過份追求外表的華麗下,希望能讓世界各國的旅人吃到最道地與傳統的美味。最好的料理就是好的食材加上完善的烹飪過程!然後讓顧客吃的開心才是餐廳經營的本質,這點我相當認同。

03_副本.jpg

我不免回憶起去義大利旅行的時光,Amalfi Coast是一棟在海邊的古堡,位於義大利拿波里的南邊,一進來這裡彎延的山路真是考驗著司機的技術,而且幾乎都是以小型車為主,據說當年來此居住的居民是為了要躲避戰爭而建,當年建造的技術一定花費了不少時間!

DSCF0716_副本.jpg

因為選在陡峭的山坡地上。在車上我一路驚嘆著造物者的神奇與偉大,多美麗的山徑與廣闊的大海!在這生活有種隱世之感。記得當時我們於AMALFI小鎮享用義式風味餐,披薩配上義大利管麵真是好吃,前菜沙拉拌著義大利特產頂級橄欖油,滋味香濃。 不知哪時候可以再回去一趟義大利,重新餵養我的靈魂,流連忘返在浪漫之都,就算迷路在彎延的小徑上我也願意。

DSCF0745_副本.jpg

今天點了一份套餐;套餐可以任選一道開胃菜及湯、主菜、甜點或水果;前菜部分有慢烤豬里肌薄片、鮪魚鯷魚美乃滋、糖心蛋、酸豆莓或是油封章魚、西芹、馬鈴薯、烘製櫻桃蕃茄、橄欖、檸檬。我們選的是慢烤豬里肌薄片、鮪魚鯷魚美乃滋、糖心蛋、酸豆莓

DSCF0744_副本.jpg

慢烤豬里肌薄片、鮪魚鯷魚美乃滋、糖心蛋、酸豆莓(套餐)

我一猜就是鯷魚了!有的人會怕這種味道,所以把鮪魚去混合鯷魚我覺得是很聰明的作法,在你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時,這些美食已經吃下肚了,加上慢烤豬里肌薄片,芝麻葉、橄欖,整道都讓我覺得很對味,最特別的是酸豆莓,咬下去的剎那間會讓你酸到腦門去。

DSCF0746_副本.jpg

義式蔬菜湯是我看過所有蔬菜湯裡料最多的!胡蘿蔔、豌豆、洋蔥、高麗菜、記得好像還有櫛瓜等等,一碗湯滿滿的營養!喝起來味道清爽甘甜。

DSCF0759_副本.jpg

▲烙烤美國菲力牛排150g、百里醬汁、田園鮮蔬(套餐價格主餐NT1680元)

DSCF0755_副本.jpg

美國菲力牛排除了鮮嫩多汁我還可以有什麼形容詞?已經有好幾年我們飲食習慣不再傾向大量的油脂及重口味的食物,反而比較在意的是食物本身的原味;美國菲力牛排原本飼養的方法及牛隻的生長環境就嚴格控管,肉質油花分佈均勻吃起來不柴,肉汁飽滿,偶爾我也會突然想吃紅肉搭配一杯紅酒,這無疑是人生最美好的享受了!

DSCF0689_副本.jpg

Mojito是比較清爽口感的調酒,像我比較愛喝偏酸甜綜合的調酒,所以水果的味道就會比較多一些,這款酒除了有薄荷的氣味也加入一些檸檬,在個性上是比較直爽及豪邁的。

DSCF0766_副本.jpg

▲四季風味紅藜麥批薩NT600元

上面的餐點已經吃的非常飽了!不過如果你錯過ZIGA ZAGA的批薩可能就要哭哭了!

除了使用特製的烤爐以外在作法上完全遵循傳統"古"法,吃得到餅香,沒有複雜花俏的配料,使用火腿、蘑菇、朝鮮薊、橄欖、蕃茄、瑪札瑞拉乳酪、羅勒。除了有越嚼越香之感以外,各種食材的搭配也很入味,就算冷掉吃一樣好吃。

另外也有半月比薩餃|窯烤香蕉、莓果批薩|波士頓龍蝦批薩(需於三天前預訂)

DSCF0772_副本.jpg

套餐裡附的紅茶及另外加點的開心果、巧克力豆、瑞可塔起司卡諾里捲

DSCF0781_副本.jpg

甜點是由「甜點主廚博豊安及其團隊」所規劃設計,一聽到是傅豐安我特別期待,去年在茶苑已經知道他們做的甜點相當厲害了!果然這道一上桌我就被外型所吸引了!

DSCF0777_副本.jpg

一開始以為外觀是軟的麵皮去包裹著裡面的巧克力豆及開心果,一咬下去整個口感是硬的脆的,相當特別。一般餐後的甜點不外乎有提拉米酥、奶酪之類的選項,甜點主廚發揮創意巧思,讓用餐最後劃下了完美的句點。外面絕對吃不到喔~

DSCF0778_副本.jpg

套餐裡附的核桃巧克力蛋糕也做的很精美- 

DSCF0782_副本.jpg

義大利有句諺語:Chi mangia solo crepa solo.意思是說獨自吃飯的人會獨自死去。可見美食是需要跟所愛的人一起分享的!趕快約你的好朋友一起來品嚐道地的義大利料理吧!

說起這裡的夜晚可是熱鬧滾滾,點上一杯調飲,跟著節奏輕快擺動,玻璃窗外的夜色迷人,今天當自己的女王,生命不會永遠風平浪靜,轉個方向,生活一樣可以很精彩!

【ZIGA ZAGA】線上訂位連結

午餐11:30-14:00|晚餐18:00-21:00|宵夜21:30-23:30樂團及DJ Live Music 週二至週四晚間20:30-1:00;週五及週六晚間21:00-2:00 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2樓|電話:02-2720-1230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

君悅飯店其它相關文章

記憶裡的歡樂時光|君悅酒店Cheers歡飲廊 自助沙拉吧 異國料理選擇多

【邀約】甜點控不能錯過|茶苑X法國MOF名廚X限量品嚐專屬甜點

【邀約】午茶輕時光|品味茶苑CHA LOUNGE 法式優雅生活

台北君悅酒店●彩日本料理● 選擇豐富 質感精緻

生日到處吃●台北君悅酒店 凱菲屋●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