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吃過饗食天堂的BUFFET後也開始進入秋天了,秋天除了有楓葉可賞,肥美的秋蟹也正值產季,不過大家知道嗎?去年因為氣候悶熱也連帶產季量跟著減少,而今年如果你想要大啖秋蟹,價格似乎也不怎麼親切。

DSCF2434_副本.jpg

我打算勸勸我那個每年都要買螃蟹來煮食的妹妹,今年就省事一點,直接到美麗信花園酒店的《雨林餐廳》來吃螃蟹大餐,一次還能吃到紅蟳、石蟹、帝王蟹、三點蟹、沙蟹、旭蟹、花蟹、松葉蟹、軟殼蟹及扁蟹,而且價格還超乎你想像中的美麗。

DSCF2498_副本.jpg

DSCF2298_副本.jpg

說起來我並不是不愛吃蟹,只是因為懶的剝殼,於是久了也就顯少吃蟹,但是《雨林餐廳》的廚房端出了各種蟹肉大餐料理,像是蟹肉PIZZA、蟹肉蛋糕、碳烤玉米蟹肉沙拉、帝王蟹肉洋芋沙拉...等等各式經典蟹肉好菜,融合創意料理,就算手不弄髒也能優雅吃蟹。

43729491_10210886743079398_8702587083048353792_n_副本.jpg

更感動的是我家那小子從小就不碰海鮮,更不用說蟹肉了(他覺得蝦子跟蟹就是一種蟲)他簡直避而遠之,真不識貨!結果因為這次廚師把蟹肉轉換成另一種視覺方式呈現,小子居然也難得吃蟹蟹了,(媽媽真是非常感動呢!)推薦給怕吃蝦蟹的朋友,你們一定要來啊!!

DSCF2493_副本.jpg

雖然常來這附近串門子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踏進美麗信花園酒店,位在市民大道上結合歐式古典浪漫及現代摩登《美麗信花園酒店》以典雅歐風的建築外觀座落於台北精華地段,在人車往來的大馬路上展現時尚東方沉穩的氣質。

DSCF2448_副本.jpg

《雨林餐廳》位於酒店一樓大廳的右手邊,走進餐廳宛如走進一座小小叢林,佔地81坪挑高空間讓視野更加寬闊,每個角落綠意繁茂,並以大片原木作為搭配,簡約俐落的線條與燈光流轉營造出寫意舒適的氛圍。

DSCF2361_副本.jpg

《雨林餐廳》提供各種繽紛百匯自助餐佳餚,配合季節推出《食饗狂蟹》料理,除了有各式美味的螃蟹料理以外,還包括各式沙拉百匯、爐烤頂級美國牛排、德式炸豬腳、綜合生魚片、澎湖小卷、澎湖角螺、扇貝、紐西蘭淡菜等等。

DSCF2367_副本.jpg

而在壽司吧臺這邊還提供炙燒牛肉握壽司、鮭魚握壽司等綜合壽司盤,除此還有蟹肉、鮮蝦、蝦卵等手卷

DSCF2436_副本.jpg

每次來吃自助式Buffet都會感到飲恨,到底是誰發明了自助餐吃到飽的概念,我沒有一次把全部的菜色都吃到!!

DSCF2453_副本.jpg

比起上個月在饗食天堂吃撐的肚皮這次一樣飽到令人咋舌,雖然這次出餐臺上的各種料理已經比饗食天堂少掉一半以上,但仍是讓我們吃的非常盡興滿足!由其是空間格局及動線的設計我滿喜歡的。

DSCF2301_副本.jpg

我們先來看看沙拉及冷盤區-

《雨林餐廳》這邊總共分為四個區域,沙拉冷盤區|海鮮牛排壽司區|熱炒總匯區|飲料水果區|冰淇淋及各式甜點區

DSCF2324_副本.jpg

▲山葵魚卵鮮甜貝

不知道為什麼Buffet裡若有像這樣裝載的小食通常我都會先拿,一來覺得試個味道還可以留個胃,二來通常這樣的開胃冷盤小巧精緻口感也不俗。魚卵鮮甜貝拿了幾個來吃,貝類吃起來帶有嚼勁,味道鮮美搭配魚卵的鹹甜,相當好吃。

▲帝王蟹肉洋芋沙拉

這一款冷盤也是這次活動主推,先將阿拉斯加帝王蟹肉蒸熟後,再挖取蟹肉拌入馬鈴薯泥中,加入小黃瓜、蛋黃、玉米、最後灑上帝王蟹肉及鮭魚卵,像我家小子從不吃蟹肉的就可以從這道下手!

DSCF2499_副本.jpg

海味甘甜,入口即化,神不知鬼不覺的把蟹肉藏在洋芋裡,吃到的都是滿滿的鮮蟹。孩子因為從小有過敏體質,所以對於海鮮類的食物就更要選擇新鮮的。

DSCF2308_副本.jpg

▲碳烤玉米蟹肉沙拉

▲泰式嗆辣澎湖扁蟹

蟹可以用蒸的用炒的,做成泰式也很棒唷!酸酸辣辣好開胃!其他還有「軟殼蟹蝦卵壽司」、「奶油花椰菜蟹肉濃湯」、「鮮膏牛蹄蟹」、「碳烤玉米蟹肉沙拉」等多項蟹肉料理,讓喜愛螃蟹的你一次吃的過癮!

DSCF2303_副本.jpg

▲各式起司

沙拉區這邊還有各種起司,加在生菜蔬食裡也很棒!

DSCF2444_副本.jpg

▲韓式軟殼蟹披薩
將軟殼蟹泡製於香料牛奶四十分鐘,讓軟殼蟹浸滿奶香後,用日式炸粉酥炸至金黃色後再去切割,以青紅黃椒丁、培根、蟹味棒、韓式泡菜等與雙色起士絲一同鋪在披薩餅皮上,烤得金黃上色後淋上特製韓式醬汁,最後灑上蔥碎及白芝麻,就是道韓式特色風味的Pizza。小子直說這道好吃,還帶有點微辣的口感,回家的路上才告訴他這道Pizza裡有加蟹肉,他一臉不可置信。

DSCF2363_副本.jpg

壽司不敢拿太多,因為如果每個都吃的話我可能沒有多的胃再裝其它的食物,不過通常小朋友都很喜歡!

DSCF2353_副本.jpg

▲鮮紅的旭蟹

沙拉區後方提供了現切爐烤頂級美國牛排、德式炸豬腳、薯條、綜合生魚片、澎湖小卷、澎湖角螺、扇貝、紐西蘭淡菜等,壽司手卷區提供炙燒牛肉握壽司、鮭魚握壽司等綜合壽司盤,還有蟹肉、鮮蝦、蝦卵等手卷;中西式繽紛主食熱菜及開胃冷盤。

DSCF2559_副本.jpg

看到了螃蟹才想起了秋天,秋蟹肥美,不管是煮火鍋或是熱炒。還好姐妹有約,不然我就要錯過這次的《食蟹狂饗》了,時間只到11/30日,短短二個月現在正是品嚐秋蟹的好季節。

DSCF2349_副本.jpg

有人說這根本是痛風餐吧!然後又一面問我餐廳在哪?哈哈~提醒大家《食饗狂蟹》的活動到十一月底為止喔!錯過就要等明年了。

DSCF2337_副本.jpg

秋蟹肥美不管是做成鍋物或是熱炒、蒸煮都可以吃到蟹肉鮮甜的滋味,如果你喜歡處女蟳那麼記得在挑選的時候要看螃蟹的腹部,呈現的顏色如果是烏青的淡紫色那八成有飽滿的蟹膏及緊實的蟹肉可品嚐。

DSCF2338_副本.jpg

如果是沙蟹的話壓壓看蟹腳第一段的關節地方,如果你按下去是堅硬的,表示這隻蟹相當肥美,而沙公可以觀察腹面尾部的硬殼,突出的弧度越大代表蟹黃及蟹肉越豐美,喜歡吃蟹的人大概也都知道怎麼挑好吃的蟹。

身長在台灣的我們何其幸福,每個季節靠海的我們都有不同新鮮的魚蝦蟹貨。

DSCF2374_副本.jpg

▲海景花蟹粉絲煲

吃Buffet最棒的就是可以吃到很多不同料理的菜色,如果自己在家裡煮光是食材備料也不只這些價格,當媽媽的最懂!

DSCF2378_副本.jpg

▲碳烤南洋香料雞

說起雞肉我們家只吃萬華賣的淞品土雞專賣店,沒想到這裡的雞肉一樣好吃,雞肉吃起來不柴且嫩,加上碳烤的香氣及各式南洋風味,多汁又鮮甜,搭配的櫛瓜、洋蔥、甜椒都是我平常愛吃的。

DSCF2392_副本.jpg

▲松葉蟹干貝蒸蛋

使用素有冬蟹之王美稱的日本松葉蟹,以蟹殼、昆布、堅魚等熬煮二小時以上的日式堅魚汁,加入蛋汁並佐以鮮蝦、魚肉呈現出來的美味茶碗蒸,最後將飽滿肉質的松蟹鉗和干貝放置茶碗蒸上,呈現頂級奢華的視覺感受。這道真的太好吃了!挖了一口覺得整個充滿海味,好鮮甜,大推!

DSCF2525_副本.jpg

▲澎湖奶油扁蟹

澎湖扁蟹是秋天最鮮甜肥美品種,搭配辛香料、玉米筍、鮮菇,以及紐西蘭純正奶油調味,包覆烹飪後,奶油的濃郁與螃蟹的鮮甜相互融合,美味實在好誘人。

DSCF2396_副本.jpg

▲柚香阿根廷羊排

吃了牛排與羊排後我個人覺得羊排更棒!完全無羊騷味,柚汁浸滿了整隻的羊腿骨,肉質充滿咬勁,甜嫩無比。

DSCF2400_副本.jpg

▲桂圓紅蟳蟹殼堡

這道使用了本土現流紅蟳加入翠綠鮮甜的天津白菜、蟹肉、蝦仁等海鮮,再加入可益氣安神的美容聖品「十月龍眼桂圓」,光聽起來就覺得這道非常美味!搭配法式奶油醬灑上起士絲送入烤箱,就是道充滿蟹膏奶香的人間美味。真的不浮誇!

DSCF2402_副本.jpg

▲麻辣雙味骰子牛

除了有中西式主食熱菜及開胃冷盤、鮮蔬沙拉吧,精選湯品有現沖咖哩沙茶台灣鯛、田園蔬菜牛肉湯等。

▲羅勒辣味石蟹肉燉飯
這道是採用澎湖及萬里捕獲的石蟳,石蟳外殼堅硬,烹調處理繁瑣但肉質鮮美,蟹味濃郁;秋冬之際特別肥美飽滿,將石蟳熬煮後保留鮮甜高湯再佐以義式蘿勒醬汁做為燉飯基底,讓燉飯吸付飽滿蟹味湯汁,再加入少許宮保提味使燉飯更添不同的中式風情。

DSCF2383_副本.jpg

▲精選湯品有現沖咖哩沙茶台灣鯛

這道就要靠自己DIY一下,現場提供的熱湯有三四種,但以現沖咖哩沙茶台灣鯛吸引了我的注意,先去自取空碗,夾取二三片台灣鯛直接沖入咖哩熱湯,加入旁邊的蔥花、蒜頭酥及油條,就是一道美味的湯品。喝起來口感也很特別,有濃厚的南洋風味-

​​DSCF2517_副本.jpg

這道我沒有吃到,但小子也說很好喝,以豬大骨湯加入日式白味噌熬煮五小時呈現牛奶色製成,最後加入蘋果讓口味濃厚鮮甜,採用日式拉麵加入魚板和魚丸,最後再放入新鮮的萬里蟹(石蟳、花蟹或三點蟹,依當日品項擇一提供)。 

假日餐期更提供澎湖奶油扁蟹、桂圓紅蟳蟹殼堡、挪威燻鮭魚、爐烤香料起士鮭魚、天使紅蝦、炙燒干貝握壽司等佳餚,搭配不定期更換於自助餐檯上的秋季美食佳餚-

DSCF2467_副本.jpg

▲酥脆蜜螃蟹

選用珍珠般的迷你小螃蟹加入麥芽糖、味醂及芝麻製成的酥脆蜜螃蟹,糖色光擇耀眼奪目,有如珍珠般的珍貴亮眼,最後灑上青蔥、海苔,再置於海綿蛋糕上。酥脆、鹹甜、鬆軟口感集於一身,饒富趣味。

DSCF2424_副本.jpg

其他還有「泰式嗆辣澎湖扁蟹」、「軟殼蟹蝦卵壽司」、「奶油花椰菜蟹肉濃湯」、「鮮膏牛蹄蟹」等多項蟹肉料理,讓喜愛螃蟹的你們吃得開心。其它還有時令鮮果、哈根達斯冰淇淋、 西班牙La Menorquina冰淇淋、經典甜點、現榨蔬果汁、飲品、咖啡及茶等無限享用。

DSCF2404_副本.jpg

有宜蘭的好姐妹看我的分享後已經說要預約上來大啖秋蟹了!

DSCF2423_副本.jpg

位於餐廳後方的水果區也很豐富,提供了火龍果、葡萄、柳丁、鳳梨及百香果、西瓜,話說吃到後面我真的再也沒有胃可以裝下這些了(哭),這一區還有現煮的咖啡、熱茶,也提供幾款飲料可以選擇。

▲德式炸豬腳

▲飲料區

提供了可爾必思、蔓越莓汁、柳澄汁及檸檬水,旁邊還有現榨果汁、西瓜汁、仙人掌汁及蜂蜜奇亞籽。

DSCF2538_副本.jpg

假日時段來用餐還贈送「法式蟹肉酥盒」

這道吃起來外皮酥酥脆脆的很像千層餅乾的口感,內餡有著奶油濃湯的香滑,加上鮮蝦,一口一口慢慢品嚐實在美味!

DSCF2514_副本.jpg

▲海鮮拼盤

裡面有干貝、魚卵、生蝦及魚肉,光是看到這幾條蝦就覺得很厲害,肉質彈嫩,每隻都在比"大"的,咬起來好有彈性,如果不敢生食也可以請廚房幫忙炙燒一下,這道不包括在吃到飽的餐食裡,想吃的話問問餐廳有沒有提供,每天應該也是限量的。

DSCF2466_副本.jpg

最後我終於來到甜點區了!有一種相見恨晚的心情,人家都說甜點是另一個胃是吧!看到如此精美的甜點想控制也是難的,水果我跳過但甜點我不行!因為我超視覺系的。

DSCF2470_副本.jpg

彩虹蛋糕一樣很吸睛所以我有拿!

DSCF2474_副本.jpg

楓糖布蕾的造型也好可愛喔~小朋友會喜歡!

DSCF2479_副本.jpg

二個人在櫃台前...

先生說要栗子蛋糕,我說我也要。他說妳拿妳自己的!我才不要跟妳分...。難道你就願意看著老婆任意發胖的身材嗎?吃你一口都不行(哼哼)

DSCF2550_副本.jpg

很克制的只拿這些,哈根達斯今天跳過換西班牙La Menorquina冰淇淋-

他們家的冰淇淋好特別!好濃郁的奶香味道,西班牙香草吃過令人忘不了,好像掉進一個甜甜的夢裡,另外還提供草莓、巧克力及濃醇牛奶口味。

DSCF2495_副本.jpg

雨林餐廳最棒的是環境優美,安靜,選擇豐富,連國外的友人也打算這次回台灣要來嚐鮮,我打算11月跟好姐妹再來,因為有太多料理沒辦法一次全部都吃到,這樣的環境及價格實在令人驚喜,你們也快快來吧!!(跪求一起胖)

《美麗信花園酒店》
˙活動詳情及訂位電洽﹙02﹚8772-8800分機2311
˙酒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83號
美麗信官網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追蹤JENNIES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