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5279_副本.jpg

這一篇居然可以讓我躊躇了一個禮拜依然寫不出個什麼東西來,主要是因為他們家的餐食真的不是太ok,但我本身對餐廳是沒有什麼意見的,餐廳總是要營業做生意嘛!所以,以上是我個人主觀的感受。

通常吃到好吃的東西,文章才有辦法寫的文情並茂,我依稀記得當天的特選牛腱佐南洋巴東醬,牛腱咬起來出忽意料的"鐵硬"非常難咬,而飯食也吃不出什麼米香,我真的無意批評,純粹只是感受!也覺得有點感嘆,老宅咖啡一家又一家開,但真正因為喜歡美食而開餐廳的畢竟是不多,光一咖啡在前幾年吃過後也令人大失所望,後來不知道有沒有進步?

老宅裡喝咖啡 品藝文 ●光一咖啡●

_DSF5265_副本.jpg

即便如此,我還是要跟大家說,這家還是值得前來。除了餐食不怎突出以外,服務親切、空間氛圍好,也適合聊天與洽公,二樓還有場地租借。

_DSF5215_副本.jpg

10月的氣溫微涼,天空飄著毛毛細雨,純粹只是印象中記得這間咖啡店,剛好路過附近順道拜訪。Cafe de Gear是一間由老宅改建的咖啡館,黑色的鐵門與白色鐵皮的外牆相伴綠樹成蔭,空氣裡透露著一股清新的味道。

_DSF5221_副本.jpg

餐廳的入口處在左邊另一頭,戶外有幾張桌椅,喜歡自然光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外面的座位區。

_DSF5223_副本.jpg

空間裡安靜閒適與下著雨腳步匆匆行走的路人有著強烈的對比。

_DSF5224_副本.jpg

店內有賣一般的咖啡及特調咖啡、單品咖啡及風味飲品、特調水果茶、啤酒、冰沙,主食今天的菜單上只有二個選項特選牛腱佐南洋巴東醬》《香嫩雞腿佐檸香茄汁辣醬》其它還有炸物及三明治輕食可以選擇。

_DSF5230_副本.jpg

老宅有許多地方值得玩味,除了家具的選用搭配以外,天花板及大門還有樓梯間、樑柱、材質等等都帶著屬於自己的個性,新世代的年輕人要接觸老宅其實不太容易。

整個空間看起來沒有做過大的整修,格局保留完整。

_DSF5241_副本.jpg

長型的窗戶現在也不常見,玻璃窗框以木邊固定,簡單方正的線條引入明亮的採光。

_DSF5244_副本.jpg

仿舊的古董家俬,有一種獨特的吸引力,溫潤而樸實,創造出一種優雅迷人的風采。

_DSF5266_副本.jpg

跟著店員走上二樓又是一陣驚喜!

_DSF5267_副本.jpg

有種置身在上海老酒館的風格,復古的老件讓空間充滿魅力。

_DSF5263_副本.jpg

老屋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它曾經存在的價值,雖然時過境遷我們都不知道當時住在這裡是什麼樣的人?有著什麼樣的故事,但仍是可以慢慢體會其中。

_DSF5247_副本.jpg

二樓的空間假日才有開放,平常為空間租借、會議講座的協調。費用可經由FB粉絲團洽詢。

_DSF5252_副本.jpg

餐廳以冷色系為主體,帶入植物花草,整體感和諧輕鬆自在。

_DSF5254_副本.jpg

門口這邊也很好拍照,明與暗的反差,讓整個空間表情不落俗套。

_DSF5257_副本.jpg

喜歡運用光影創造出來的風景。

_DSF5260_副本.jpg

前廳有一長桌,裡面是綠色植物與可愛動物的裝飾,光亮的鏡面上反射上方的物件,黃色燈光溫暖的映照著。

_DSF5261_副本.jpg

感覺好似走入一個秘密花園,樓梯間的窗戶望出去是一片新綠,很舒服的感覺。

_DSF5270_副本.jpg

上下方都有開窗,以前老屋的設計好特別。現在家裡有樓梯的不多吧!!

_DSF5272_副本.jpg

餐食我覺得就無需多做介紹了。雖然牛腱是比較有嚼勁的口感但也硬的太誇張了,而米飯雖然是用異國香辛料去調製也吃不太出來辛香料與米飯的結合。倒是份量充足絕對可以吃得飽就是了。

_DSF5278_副本.jpg

我點的牛肉三明治。旁邊也一些菇類及生菜相搭配。

_DSF5282_副本.jpg

以前寫食記都是因為自己覺得好吃才會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但近幾年有時候是空間,有時候只是單純的記錄著自己的喜惡。

這個牛肉三明治吃起來外層也是偏乾,沒有三明治吃起來的軟度,可能烤的有點久。

_DSF5283_副本.jpg

裡面的餡料很紮實,但老實說我也覺得吃起來普普。

_DSF5285_副本.jpg

最後還點了一份漆風蛋糕,蛋糕體的濕度尚可但還不到我的標準,但上面的奶油出忽意料的好吃,很綿滑也很順口,結論是只有奶油好吃

_DSF5288_副本.jpg

雖然美味的等級在我個人看來尚可,但我很喜歡他們家選用的餐具,由其是這個盤子,上面的紋路與弧線特別優雅。

_DSF5290_副本.jpg

飲料的部分也還OK,所以如果是姐妹談天或是公事洽談需要找一個地方坐下來,我滿推薦這裡的,安靜不受打擾的空間還提供各式飲品,平日沒有時間限制,在中正紀念堂附近離捷運站也方便。

_DSF5297_副本.jpg

還有喜歡拍照的朋友也可以來!超好拍的!這邊~

_DSF5222_副本.jpg

【Cafe de Gear】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3-3號

(近中正紀念堂站三號出口)

電話: 02 2356 3389

超人氣的●Läbu Café●中正區 輕食/下午茶/咖啡 喜歡寵物的請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