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5460_副本.jpg

前天在手機資訊看到薄霧書店,除了被名字所吸引以外,還有我的另一篇文章正在收集台北市有特色的書店及台灣具有設計的圖書館,所以二話不說第二天我就來了。下一間想去的書店是莽葛拾遺

_DSF5451_副本.jpg

薄霧書店離家不算遠,前天還打電話來詢問是否需要訂位?接電話的先生似乎有些狐疑,留下姓氏也沒問電話,後來第二天循著地址過來才知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MWCG5927.jpg

這一棟樓又是咖啡又是書店,但是書店進來一個人的低消就要200元,比益品書店還要貴,200元可以抵飲料,但選擇不多,可以坐一整天,在這裡休息,還有閱讀這滿屋子的藏書並且有提供WIFI。

_DSF5452_副本.jpg

薄霧書店在公館一處舊公寓內,坪數目測大概四十坪,去年才開始對外營業,書店老板是知名美術設計師蔡南昇。

_DSF5453_副本.jpg

一開始的時候因為書店裡沒什麼人感到有些拘謹,選了一個位置坐下後也開始在這個空間走走看看。店內的日雜不少,很多是絕版品,也有一些古道具的收藏,充滿濃厚的懷舊風情。

_DSF5454_副本.jpg

我選了幾本關於文具、古物、空間設計的書籍,靜靜的坐著翻閱。書店的空調開的有些冷,但陽光從玻璃窗外照射進來,光與影的穿梭似乎又有些暖意。

_DSF5456_副本.jpg

書店名為【薄霧】,非常浪漫的名字,這裡以設計還有生活風格、各類雜誌期刊為主,沒有販賣,僅提供閱覽。在這可以辦公或是沉思,創作,享有獨立的角落空間不受打擾。

_DSF5459_副本.jpg

空間設計真的很重要,一開始走進來覺得薄霧這裡設計簡單,但設計師卻巧妙運用了光影與顏色,讓進來這裡的人心緒也變得平穩,安靜卻有力量,新與舊,傳統與創新,併存著。我很喜歡這裡的氛圍。

_DSF5461_副本.jpg

沒有太過複雜商業化的氣息,薄霧書店給人的感覺親近而又知性。

_DSF5463_副本.jpg

不管是來一杯涼茶或是熱茶,配上蛋糕都可以一股腦兒的鑽進書中黃金屋裡,恣意馳騁在無遠弗屆的字裡行間,愜意至極。跟外面熱鬧的公館商圈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

_DSF5467_副本.jpg

這裡不定期也會舉辦講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查詢。

我相信會被某種事物吸引,不管是名稱也好,空間設計也好,食物也好,這些在隱隱約約之中藏匿著一種緣份,是對生活的喜好,也是逃避某種情緒下所被呼喚而來,在這樣的空間裡得到沉澱,醒悟、新的思緒與內在舊時傳統衝突都會在一次又一次的空間與人文裡得到滋養。

JENNIES 腳勤就是多看! 不能不去的14家特色書店 圖書館

_DSF5472_副本.jpg

有些事物,不會因為時間而失去存在的價值意義,反而因為時間歲月的不斷奔去而更顯得珍貴。

【薄霧書店】FB連結 營業時間:14:00-21: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02號3樓|入場低消一人200元|提供WIFI|插座|不限時間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