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SAM4183_副本.jpg

米食為日常人家必備的糧食之一,台灣有許多優良好米,有時候選擇太多還真不知道怎麼去挑選?我家一直都是台梗九號米,這個米與日本的越光米相似度高,口感好且耐保存,另一款夢美人米質粒粒晶白口感香Q潤彈,而且聽說三分之二都銷回日本,只留三分之一的米在台灣;東台灣因為空氣好、水質佳關山米與池上米也大受歡迎。不過今天要來介紹的同樣是位於花蓮玉里最古老的部落之一『德武部落』所生產的米,在此之前我知道花東地區有許多農家默默耕耘,卻沒有打開通路,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耕種技術專業但是所售出的稻米卻沒有得到應有等值的價格,糧商層層剝削,百米良田為此希望能整合當地的資源,為家鄉做一份有意義的事。

_SAM4040_副本.jpg

會注意到百米良田這個品牌是因為他們抱著友善大地的理念,除此他們每個月還固定分送米食與副食品給有需要幫助的人,寒冷的時候分送保暖的棉被,他們為這個社會盡了一份心力,同時如果你選購他們家的米,他們還會以你個人名義捐贈白米。

_SAM4041_副本.jpg

這幾年吃過越南米,吃過泰國米,吃過柬埔寨的米飯,日本米,吃來吃去還是比較吃的慣台灣米,但是台灣米那麼多,要選擇哪種米質?怎麼挑選口感佳的米?百米良田只使用當期最新鮮的米,收割後採用自然倉儲法不煙燻來除蟲,保留每一粒稻米的口感。他們認為米蟲也是自然生態的一個環節對人體無害,只需要用水洗淨即可,不但講求空氣環保,也證明無噴灑農藥未煙燻除蟲的方式是對人體健康最佳的耕種方式。

_SAM4043_副本.jpg

百米良田的包裝上不管是商品規格或是使用說明都很詳細。

_SAM4039_副本.jpg

今天拿到的是白米與糙米各一包,重量1公斤上下。產品包裝的質感相當不錯。

_SAM4046_副本.jpg

用心守護只希望能傳遞一份對土地的愛-

一次次的實驗選擇適合當地土壤與氣候的品種,鄉村田野間迎風搖曳姿態婀娜的稻穗,從插秧施肥與除草、收割與曬穀經過百餘天的生長,喜慶豐收只為日日飽食也希望能照顧到家人的健康,百米良田以自然農耕、無毒栽培的方式種出台灣的驕傲!

希望能傳遞這份對土地的堅持與熱情,百米良田藉由米食料理喚醒大家對健康的重視。寒冬來臨之際,讓我們吃的溫暖,吃的健康,也將這份愛分享給更多的人。

_SAM4165_副本.jpg

為了搭配米食的示範料理我把前陣子買的日本recolte日本麗克特fete調理鍋拿出來試用看看,當初被它可以《煮、炊、蒸、炸、燒烤》所吸引,不過實際收到時發現它的容量有點小,而且是電池爐的感覺,有點像玩具,但鍋子的造型很時尚,而且這個太適合租屋在外的單身朋友了!也很適合小朋友使用,我對它的評價是方便、快速、實用,收納方便且多元性。

_SAM4168_副本.jpg

歐姆蛋雞肉燉飯

今天準備的材料:

●洋蔥半顆切丁/胡蘿蔔三分之一塊切丁/紅甜椒半個切丁/雞胸肉切塊條狀/磨菇三顆切塊狀

調味料:水180cc/蕃茄醬四大匙/醬油如圖所示/奶油一小塊

※料理食譜參考調理鍋附贈的食譜(我一開始有點懷疑這個調理鍋真的可以煮出美味佳餚?)因為它的容量大約只有二人份。

_SAM4170_副本.jpg

雞肉先用鹽巴跟胡椒粉抓一下,也可以加入百里香、檸檬葉去調味。變化很多看個人喜好。

_SAM4171_副本.jpg

百米良田的米洗淨瀝乾備用,米質很不錯,質感挺優的。

_SAM4173_副本.jpg

接著把電源轉到三,倒入沙拉油再放入雞肉拌炒,炒至雞肉變成白色再放入洋蔥、蘿蔔、甜椒及磨菇。

_SAM4176_副本.jpg

放入蕃茄醬繼續炒勻,連同醬油及水180cc,最後放入奶油。把它煮開沸滾開關轉至1的位置,炊煮約20分鐘,關閉開關燜約10分鐘。

_SAM4179_副本.jpg

煮完是這個樣子!我用家裡的電鍋煮都要花上一小時,這個鍋子怎可以那麼快就把米煮熟了!而且味道好香喔~食材也燉煮的很軟爛。

_SAM4180_副本.jpg

哇~看起來真好吃!接著換鐵盤上去煮歐姆蛋,蛋要加些許鹽巴打散再倒進鐵盤裡。

_SAM4185_副本.jpg

歐姆蛋煮好後覆蓋在雞肉燉飯上面,小子好愛!我把鍋具食譜丟給他請他把想吃的料理那頁摺下來,今天示範的這道很成功寶貝也吃的很開心,還親了我好幾下!

_SAM4186_副本.jpg

為了寶貝的健康,米跟雞肉還有蛋我都特別挑過,家人吃的健康就是我的幸福。

和我一起守護這塊土地【百米良田】用心堅持只為了下一代的健康延續

【百米良田官網】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