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533_副本.jpg

 

2010年的某天,無意中經過了這間店的門口,清水模的外觀建築,充滿簡約的質感,記得當時我的評價是

好喝到爆........天哪!怎有那麼好喝的咖啡....!!

這家咖啡店算是老店了,昨天我在早餐店吃早餐時剛好有人問到台北市有哪家特別的咖啡店,腦海裡第一個就是想到GABEE,對方也是早餐店的客人,她說這家開很久了,YES!2004年到現在,12年。不過網路上的評價有褒有貶,但就我個人感受,它仍是我心中喜歡的咖啡店。

 

 

SAM_7502_副本.jpg

 

這家咖啡店其實我之前寫過幾次,但那時文字尚未成熟,初訪的喜悅到現在的沉澱,GABEE日漸成熟,創辦人林東源於2014年開拓中國市場,經由對咖啡豆的知識與評鑑與咖啡莊園有了不錯的連結關係。也因為如此更能掌握咖啡豆的品質。

 

SAM_7505_副本.jpg

 

說實在的對咖啡我不是專家,但我卻相信專家的選擇與技術,前幾年來的時候覺得GABEE在咖啡的分類上很清楚,讓不是專門喝咖啡卻愛喝咖啡的人也能很快就上手,除了有單品咖啡還有創意咖啡系列,滿足多元的選擇與不同的愛好人士。

 

​​​SAM_7511_副本.jpg

 

店內除了有咖啡還有精釀啤酒特選咖啡果乾茶,在輕食方面有三明治、鬆餅、法式吐司、沙拉及義大利麵可以選擇。

 

SAM_7506_副本.jpg

 

這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當初來到這裡才知道原來南義北義的區分在哪,除了有咖啡方面的資訊以外這裡也有藝文類的相關訊息及咖啡教學課程;台灣的咖啡店在巷弄裡到處林立,開了又關的小咖啡店多的是,但GABEE卻能經營那麼久,我想在於它做了多元又創意的發展與設計。

 

林東源的相關介紹

 

SAM_7507_副本.jpg

 

林東源創立出另類的喝法,不管你喜歡喝咖啡的理由是什麼?

 

林東源讓喝咖啡這件事除了變得更有趣以外也能在每次的體驗裡發現到不同的新奇之處;就算你每天來點義式單品也都能喝出不同的韻味,聰明濾杯日日飲則讓味道層次更多,用了不同材質的濾網設計也能激發不同的風味與香氣。

 

SAM_7508_副本.jpg

 

不同季節還設計了不同的搭配,加了紅酒的咖啡,右邊這款榮耀雪泡咖啡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13007154_1747707958797242_2449267813593323132_n.jpg

 

今天店員為我介紹了這一款啡你莫薯Sweet Potatoes Coffee-


2004年,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林東源之作。

每次來這家,他們的咖啡總是令我驚艷,不斷的開創新的口味,豐富了味覺的體驗與溫度,充滿華麗。
這次用了小時候的家常味道-蕃薯來做成的咖啡甜點更是讓人入口充滿了感動。

焦糖的香味與綿密的奶泡加上蕃薯的甜柔綿延,沒有退步的GABEE依然是我心中的NO.1

 

SAM_7529_副本.jpg

 

上面是質地柔細的奶泡搭配薯片。中間是焦糖,最底層是蕃薯泥,從上面一層一層慢慢吃下去,最後全部攪拌,每一口的香甜都充滿幸福感!

 

SAM_7510_副本.jpg

 

如果有太多選擇不知道該怎決定,建議你問問店員,他們會有專業的推薦。

每一種咖啡都是獨一無二的創意;有的人喜歡質感純淨的單品,也有人喜歡華麗的變化,像我就是!

 

SAM_7512_副本.jpg

 

今天還看到這個很特別很特別的合作方案-

這是GABEE跟台南的蜷尾家的合作,他們把咖啡豆送去給蜷尾用他們的方法去製造出咖啡冰淇淋,只有在GABEE才吃得到喔!厚!那之前新光三越是去排隊排心酸的喔!早知道GABEE這裡也有蜷尾家,直接來這吃就好了嘛!!不過似乎GABEE並沒有刻意宣傳。

 

SAM_7514_副本.jpg

 

本來也想點這樣的搭配來試看看,但因為早上沒有特惠方案只好作罷,不然下午二點至六點的時段可加100元升級為套餐,套餐還可以任選150元以內的飲品,真是超級划算的。套餐搭配可以選一球冰淇淋加上一種糕點再搭配想要吃的堅果或是水果及棉花可可。早上單點的話一份是220元。

 

SAM_7515_副本.jpg

 

咖啡店營業的時間是早上九點至晚上十點,算是滿早開的咖啡店;週五至週日晚上到十一點。

 

SAM_7516_副本.jpg

 

店內走時尚風格的設計,如同他們家的咖啡充滿著另類的獨特氛圍,發現一早店內客人好多,還有許多外國人。

 

SAM_7517_副本.jpg

 

光澤感的選擇不管是桌子或是椅子還有吧臺,靠近落地窗這裡還設置站立區。店內也有販售各式各樣的咖啡豆、隨身包及杯子。

 

SAM_7522_副本.jpg

 

這些是店裡的收藏不對外販售,許多可愛的杯子有著療癒的作用呢!

 

SAM_7535_副本.jpg

 

看這個搜集老板也去過不少地方啊!羨慕中

 

SAM_7525_副本.jpg

 

如果你是專程來GABEE,一定要點這款啡你莫薯試試,好友說她來了幾次都喝不到,問了一下原來她都是晚上來,呵~還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今天好幸運呀!

 

SAM_7530_副本.jpg

 

GABEE不僅在咖啡上做了獨特的詮釋,更讓台灣之光發揚光大,有人說GABEE打奶泡的方式反而覆蓋了原有咖啡的味道,我倒是覺得綿密的泡泡喝起來讓口感更充滿了另類的華麗感,利用台灣特有的農產品-蕃薯來做設計更是一絕。

 

SAM_7532_副本.jpg

 

當你喝到的時候有那麼一些些熟悉感,那是屬於台灣的老味道!你我共同的記憶。

 

SAM_7534_副本.jpg

 

【GABEE咖啡】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1號

電話:02-2713-8772 捷運中山國中站五分鐘即可抵達

 

SAM_7537_副本.jpg

 

其它優質咖啡嚴選-

來自維也納的小品咖啡館●布朗奇咖啡 Julius Meinl(敦南店)●

連服務也很工業化的●JOCO LATTE●三訪

2014年TNTTW 前三名拉花高手都在●MILKGLIDER ●台北松山區新開幕咖啡店

漫步中山北路●LIBO CAFE●懷舊復古 個性小咖啡店 平價/網路/插座提供

講究細節口感精緻●Norma Coffee 諾馬咖啡●北歐烘焙技法 無添加的自然味道

 

SAM_7538_副本.jpg

 

再來這間也一起分享囉!因為這間就在GABEE附近,但兩家店完全是不同的風格,這間店走複合式的餐飲模式。

複合式咖啡單車店-
這日經過這家複合式咖啡店進門聊了一下,這是東京的一個腳踏車品牌TOKYOBIKE,以漫遊城市為生活概念,設計了這些造型時尚又復古的精美曲線,覺得有一台真的很棒!感覺生活質感都提升了。這款車型比較是通勤車的設計不是登山腳踏車。優美的弧度令人感到舒適而輕盈。

 

SAM_7541_副本.jpg

 

單車的價格二萬元起跳,店家主要是讓擁有單車的朋友能有一個休息站的概念,提供咖啡與輕食,配合在地小農以健康的料理融入日常,店內也有賣些腳踏車的零件與單品,喜歡騎單車的朋友不妨來這逛逛,很棒的休憩空間。

 

SAM_7539_副本.jpg

 

舒適的交流空間!

 

SAM_7542_副本.jpg

 

輕食餐廳的提供-

整體空間規劃明亮舒適,融入藝術與休閒的理念為城市帶來更多有趣的創意與美好。

 

SAM_7543_副本.jpg

 

有時間不妨騎著單車在城市中踏遊,穿梭巷弄,探索當地特色小店,騎累了找個地方休息,這裡就是不錯的空間。

 

SAM_7545_副本.jpg

 

店內也提供腳踏車試騎服務,如果購買腳踏車後也能做客製化的量身訂做。

 

13000117_10205093406889614_563609964166098251_n.jpg

 

好喜歡店內的設計- 生活的美好感受就從品味日常開始!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7號1樓(西華飯店巷弄) 電話:02-2717-0002 (週日不營業)

附近還有法式15區甜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啡你莫薯 蜷尾家 tokyobike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