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SAM3917_副本.jpg

 

年節的旅行-

這一天我們到訪了三義札木工坊還有勝興車站,來到南庄老街最後到了沒有預計中的紫陽樓,帶了好心情離開後便到了民宿-橄欖樹

2016苗栗小旅行●三義札木工坊 ●勝興車站 ●南庄老街 ●紫陽樓

 

_SAM3798_副本.jpg

 

橄欖樹也是一家在網路上非常熱門的地方,我記得我很早前就先預訂了年節要來居住的房間,這裡在南庄的山區,GPS設定可於下【頭份交流道】後設定目的地為【南庄國中】到國中 後再設定為【蓬萊國小】,到國小後,繼續往前開約5分鐘左右即可到達。

 

_SAM3914_副本.jpg

 

這日到了民宿後簡直瘋狂!因為裡面讓我眼花撩亂,有好多擺飾品及盆栽還有裝飾,實在太可愛了!

 

_SAM3799_副本.jpg

 

你可以發現這是一家相當用心在經營的民宿,不管是角落、桌旁、木櫃邊、抬頭望上去的窗格、掛畫、布巾等等都充滿民宿主人的巧思與創意。

 

_SAM3800_副本.jpg

 

這麼多可愛的公仔都可以買回家耶~廚窗裡有各式各樣的人偶,是小朋友會看到目不轉睛的地方!

 

_SAM3801_副本.jpg

 

目前民宿已經滿到五月去了!所以建議要來住這間一定要提早三個月甚至是四個月前預訂喔!

 

_SAM3803_副本.jpg

 

這間民宿的主人因為父親工作的調派所以落腳在南庄,早期這裡開始種植十幾棵橄欖樹,加上主人本身喜歡哼唱老歌﹝橄欖樹﹞,於是民宿的名字由此而生。

 

_SAM3804_副本.jpg

 

民宿裡有養貓,貓兒到處走動非常自由,如果仔細觀察這裡有關"貓"的東西還真不少!

 

_SAM3805_副本.jpg

 

這裡有好幾棟木屋相連接,一開始還搞不清方向時覺得好像在走迷宮喔!

 

_SAM3806_副本.jpg

 

民宿這邊有分為木屋小館山中地中海;木屋小館有四個房型可以選擇,山中地中海有六個房型可以選擇;只有2-4人的房間

 

_SAM3928_副本.jpg

 

我們這次選了山中地中海【藍夢子】呵~我果然好愛藍色!上一篇文章有提到我小時候的家,當時父母為了喜愛藍色的我設計了一整間以藍色為底色的臥室。

房間資訊請點連結

 

_SAM3807_副本.jpg

 

發現每次出遊總有好心情,而且很奇怪,選到的時間跟天氣也多半是晴天,所以每次沒有下雨又出太陽的時候我就跟兒子說,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是晴天女神,每次他聽到我這麼說就會竊笑,好像有種真的嗎的疑惑又不得不同意媽媽的說法。

 

_SAM3814_副本.jpg

 

多親近大自然對身體是好處多多,山上的空氣新鮮,沒有光害,沒有車水馬龍的吵雜,沒有商店,來這裡住一晚,好放鬆喔!

 

_SAM3809_副本.jpg

 

我們訂的房間-藍夢子。這次來到這間民宿我們三個人都很滿意,房間夠大,床的軟硬度頗為剛好,而且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一整片的藍天,真的好舒服喔!

遠遠看過去都是山,隨著夕陽西下,鳥兒自由的飛翔,一片祥和寧靜的畫面。

 

_SAM3811_副本.jpg

 

房間裡還有張木桌,晚上吃過飯後外帶了冰咖啡及民宿的雜誌進來看,老公小孩看電視去~ 其實不太喜歡民宿有電視裝置,出來玩還是要多互動才好,不過山區沒有地方去,看電視也是放鬆的一種方式啦!

 

_SAM3812_副本.jpg

 

衛浴是乾濕分離的設備,備品還可以。住外面我也很重視衛浴間的乾淨,牆角有沒有污垢或是有沒有霉菌的蹤跡,有點小潔癖...這間還算乾淨。

 

_SAM3817_副本.jpg

 

再來注重的就是吹風機好不好吹了,如果是簡單陽春的吹風機通常吹完頭髮會變的很毛躁,所以出門如果可以自己帶,還是盡量自己帶家裡的比較好。

 

_SAM3816_副本.jpg

 

前一晚住的是向陽田園。

2016苗栗小旅行●向陽田園民宿●旅行最重要的是陪著你 一起看風景的人!文末附私房路線

 

_SAM3830_副本.jpg

 

小朋友把今早在札木工坊做的小木偶擺在窗邊,似乎也在歡頌著這段愉快的旅程。

 

_SAM3836_副本.jpg

 

民宿有規定這邊要在下午三點至六點半前check in,如果沒辦法在七點前辦理住房建議不要訂房,不可攜帶寵物。

 

_SAM3916_副本.jpg

 

此外提供加床服務(含單人厚床墊/被子/枕頭/盥洗用具/早餐)NT700元,春節1000元;比較特別的是只提供美國村、幸福藤、綠庭子、自由丘加床,若攜帶國小以下孩童建議入住自由丘笆籬築跟圓夢屋則禁止攜帶小孩入住。

 

_SAM3852_副本.jpg

 

今天的邊氣真的好棒喔!天空很藍,氣溫不冷不熱。

 

_SAM3856_副本.jpg

 

我們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就在園區內走動,到處都有可愛的立牌~好療癒喔!自從我跟兒子說過我小的時候我爸都要叫我妹是小貓後,兒子就常喊我媽媽貓,因為媽跟貓的音很像,於是他三不五時就愛跟我喵喵叫,買的尺,零錢包啦!筆記本都是貓。

 

_SAM3857_副本.jpg

 

園區的邊緣往下走是停車場,走進來是餐廳跟櫃台,旁邊是紫屋咖啡店,後面則是廚房跟庭園區,民宿則在上方處。

 

_SAM3858_副本.jpg

 

苗栗還真的不熟!這裡有詳細的地圖導覽。

 

_SAM3859_副本.jpg

 

這裡沒有手作課程有點可惜,也沒有導覽,進來就是純粹享受這邊的設施跟房間。

 

_SAM3860_副本.jpg

 

住宿都有附贈早餐(每日早上八點至十點);紫屋咖啡廳則提供下午茶,午餐及晚餐,民宿有代訂蛋糕服務(住宿前二天需告知)。

 

_SAM3861_副本.jpg

 

到處都可以發現這樣簡短的幸福小語-除了有一顆好心情也需要一個健康的身體才有機會到處旅行。

 

_SAM3911_副本.jpg

 

英國作家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說:「旅行的意義不是你去了哪裡,是去了那裡對你有什麼意義。」李清志老師說人在移動過程中想的事情比較多,就像坐在事務所裡畫不出設計圖,開始起身走動,就有靈感出現。

對我而言,旅行的意義就是在累積我們之間的回憶,就像是一頁又一頁的書,寫下故事,寫下與你在一起的點滴,那些關於幸福的故事。

 

_SAM3902_副本.jpg

 

這個我相信!當你走不出去的時候,計劃一趟旅行吧!會有許多不同的思考與激發,那些關於人與人之間的溫度與生命的走動。

 

_SAM3938_副本.jpg

 

吸引力法則,好事總發生在對的人身上!趕緊想辦法讓自己成為那個發光的人吧~

 

_SAM3863_副本.jpg

 

發呆的好地方。如同置身於童話森林般,像是有魔法來著!

 

_SAM3875_副本.jpg

 

1-2月時來這裡可以賞櫻花,3-5月時有桐花及螢火蟲,目前到五月應該是客滿的狀態了!

 

_SAM3876_副本.jpg

 

話說我從日本玩回來後又到苗栗玩了二天,胖了四公斤,減到現在剩下一公斤!若不是拉到背應該也要再掉個二公斤下來說...

 

_SAM3896_副本.jpg

 

晚上就在這裡用餐,橄欖樹在山區裡所以建議訂民宿裡的晚餐比較方便。

 

_SAM3900_副本.jpg

 

近黃昏,庭院裡的燈光打開了,小木屋裡的燈光也透了出來,實在很美。

 

_SAM3901_副本.jpg

 

旅行真的會令人上癮,每一次的出發都是一個記憶的收藏。

 

_SAM3908_副本.jpg

 

從這條小徑也可以繞到後方居住的民宿,多了一個愛情小徑走起來更是浪漫。

 

_SAM3912_副本.jpg

 

這裡也很適合辦親子旅遊,不管小朋友或是大朋友都會喜歡的地方(不過前提是你要有顆童稚之心)

 

_SAM3918_副本.jpg

 

晚上的天空好藍 這是所謂的色溫嗎? 藍的好漂亮。

 

_SAM3920_副本.jpg

 

橄欖樹的夜晚,寧靜悠閒,走在園區內到處都有驚喜,隨處都可以發現可愛的玩意,像是這隻在木屋上的巨大貓咪圖案。
 

_SAM3931_副本.jpg

 

從這個角度拍攝過去更像是在一座充滿魔法的房子裡。

 

_SAM3932_副本.jpg

 

配合春節還特地擺上一隻穿著喜氣洋洋的貓兒。有沒有人找看看這園區到底有幾隻貓出現?

 

_SAM3933_副本.jpg

 

喜歡鄉村風的朋友可以來這走走,園區規劃的不錯,定期都有工作人員在打掃及維護。

 

_SAM3937_副本.jpg

 

想起沒有孩子的時候真的很少計劃去哪玩這件事,真的因為有了他後才會想帶著他到處走走看看。

 

_SAM3939_副本.jpg

 

寶貝總愛黏在爸爸身邊,問了一大堆的為什麼?也只有爸爸會耐心的回答他 哈哈~

 

_SAM3941_副本.jpg

 

又見貓咪抱枕!民宿主人擅長畫畫跟木工,在這裡到處都有民宿主人的創作,喜歡+擅長=能力!

 

_SAM3942_副本.jpg

 

結合擅長又喜歡的事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小鳥對長頸鹿說: 雖 然 你 長 的 很 高 , 但 是 我 會 飛 !

我們都太在意很多項目的輸贏,其實我們要關心我們有哪一項贏過全世界!

 

_SAM3944_副本.jpg

 

晚上在這裡用餐~

 

_SAM3946_副本.jpg

 

簡單的套餐有沙拉及湯還有飲料。

 

_SAM3950_副本.jpg

 

餐食簡單,樸素自然,在想怎沒有販售一些點心零食當宵夜呢?

 

_SAM3957_副本.jpg

 

推~冰咖啡,好好喝呢!如果平常沒有住宿的話也能來橄欖樹的用餐喔!

 

_SAM3959_副本.jpg

 

晚餐吃飽後時間還早,到處閒晃著就回房間休息了。

【橄欖樹】/官網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42份7-6號 訂房電話:0919-822379(請於早上十點至晚上八點來電)

 

12687837_10204657276946638_6453971429673244214_n.jpg

 

第二天吃過早餐,留下搞笑的這張準備出發至向天湖囉~出發前瞧見在屋頂上的貓,躡手躡腳的好有趣呢!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