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AM3618_副本.jpg

旅行對你的意義在哪裡?
向陽田園-
當來到這間民宿時,感覺有些不如預期,房間很簡單,淋浴間也潮濕,但網路上的照片的確頗為吸引人。
但我很開心,沒有人抱怨。
我們一起在民宿附近逛著,有一條長長的鐵道,後面有一處小花園沒有特別整理,你能看到最原始的生態自然,餐食也不在自己的標準範圍內,但你知道有人花時間準備就要心存感恩。
窗戶外的綠意 石階上的青苔 陽光的溫柔撫觸
心美 處處就美!
旅行最重要的是陪著你 一起看風景的人!

_SAM3562_副本.jpg

這日是行程的第一天,一早我們先至台中東海大學逛逛,中午就在台中綠光計劃一生二咖啡用餐,下午就直接來苗栗的向陽田園民宿休息。

2016台中唯美慢旅行《東大校園喝優格 文青秘密巷道綠光計畫一生二咖啡》

_SAM3563_副本.jpg

向陽田園位於苗栗三義這邊,來到這邊空氣好清新,民宿的另一頭是另一家比較大型的旅店,旁邊還有一家咖啡店,不過兩邊是分開經營的,我們先把車子停好後就在民宿附近走走,這間因為比較靠近山區,晚上也沒有路燈,所以進來後就不會想再出去了。附近應該也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逛的。

_SAM3589_副本.jpg

大家對於苗栗有什麼印象呢?

_SAM3581_副本.jpg

我自己覺得這個縣市滿貧脊的,發展比較受限,客家族群集中,境內山多以農牧業為主,較有名的觀光像是大湖草莓文化季、三義舊山線鐵道文化季、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

_SAM3565_副本.jpg

今天入住向陽田園民宿,是一間以親近大自然為主題的民宿。

_SAM3615_副本.jpg

民宿很多地方沒有刻意整修,保有了樸實的樣貌,大廳擺設簡單乾淨。有不少木製擺飾品。

_SAM3567_副本.jpg

這是向陽田園的接待處。實木桌感覺好厚重,下面則是水泥地,外面是庭院區,有養幾隻可愛的兔子也有鞦韆,整個民宿座落於山林裡,等天氣暖和一點要記得帶防蚊液喔!

_SAM3632_副本.jpg

下午check in後還有提供簡單的午茶。

_SAM3569_副本.jpg

這是札木工坊的作品,我們第二天有跑去參觀,今天來到向陽,親切的民宿主人還提供給我們一份非常詳盡的旅遊路線圖;看了一下這附近玩的地方滿多的,可以住的民宿也不少(福田瓦舍、卓也小屋、雲洞山莊...)可以玩的像是山板樵農場臉譜文化館、南斷橋、天空之城、勝興老火車站、慕哲哈比屋...)特別推薦的是建中國小可以去走走,金榜麵店(賴新魁麵店)綠葉方舟勝隆客棧札木工坊...。

_SAM3570_副本.jpg

民宿主人介紹完後我們就進房間了,房間的樣式很簡單,不過大概是位於山區濕氣比較重一些。

我特別喜歡靠著窗戶,讓陽光輕輕灑落在舒服的床上。

_SAM3572_副本.jpg

房間目測大概3坪左右,有含一張小桌子,走雜貨風格。

_SAM3574_副本.jpg

溫柔的風吹了進來把窗廉緩緩的掀開,打開窗戶滿眼綠意、小昆蟲及鳥兒到處好奇的玩耍,連我們家的寶貝也是到處張望,想找一些好玩新奇的事。

_SAM3588_副本.jpg

放好行李就徒步走向這邊,緊鄰一步之隔,漫時光咖啡在傍晚顯得特別美麗,木屋的設計讓不少人在這拍照留念。這裡除了有咖啡還有輕食及義大利料理(假日提供),週一/二/五下午茶時間是13:30-17:00;週六/日下午茶時間是13:30-17:30/午餐時間是11:30-13:30

_SAM3591_副本.jpg

山上的花花草草自由自在的生長著,來這裡就盡情的放空吧!

_SAM3593_副本.jpg

民宿外面有一處廢棄的鐵道,不過這邊我覺得我們太早來,一整個下午都在這消磨。

_SAM3605_副本.jpg

苗栗這邊我寫過的文章也貼給大家參考囉~

苗栗小旅遊●懷舊農村體驗-華陶窯●

苗栗親子旅遊-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

親子旅遊-苗栗勝興車站

2013親子旅遊-苗栗飛牛牧場

苗栗親子旅遊-居鳩堂庭園餐廳客家風雅美食

_SAM3617_副本.jpg

後面的小庭園裡養的可愛兔子。

向陽田園位於苗栗三義的舊山線鐵道區,由勝興車站往龍疼斷橋的方向,民宿主人一直夢想可以打理一片屬於自己的園區,所以這裡保留了森林生態,從2000年開始整地及規劃,一點一滴的打造向陽鄉村民宿的生態環境,為向陽田園增添不少色彩與輕鬆悠閒的氛圍。
希望介紹更多三義的在地文化給大家。
在不同的時節這邊也能觀賞到不同的花卉,1-2月是櫻花,4-5月是油桐花。

_SAM3637_副本.jpg

晚餐就在向陽田園這邊享用,向陽田園是從今年二月開始試賣,以套餐的方式提供,入住前可以先行告知想吃哪種料理。

_SAM3638_副本.jpg

今天固定提供的是蘿蔔湯,另外我們點了黑胡椒牛柳紅酒牛肉,有白米飯及清炒高麗菜還有一顆荷包蛋,簡簡單單卻也吃的很飽足。

_SAM3639_副本.jpg

要問j好不好吃?別鬧了!山中有提供吃飽的餐食就要感謝了,山上資源取之不易,料理的人家更是辛苦。

_SAM3646_副本.jpg

現在的人都吃的太過精緻了,偶爾簡單吃上一頓,濃濃的鄉野風情是外面吃不到的。

_SAM3649_副本.jpg

淋上紅酒醬汁可以多扒幾口飯,這天吃飽後就一直關在房間裡無待誌做~ 不過倒是拿了好幾本觀光旅遊的書籍在房間研究,喜歡我們在一起的漫漫時光,不管去哪裡,有你們在一起的日子總是特別感到幸福與溫暖。

_SAM3656_副本.jpg

第二天打開窗戶,一片的綠意滿佈,在城市裡哪有這樣的好風景!

_SAM3657_副本.jpg

感謝老天又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今天的行程也很棒喔!這次都沒特別計劃去哪,就下來了,邊玩邊找,也沒有壓力不用趕景點,超棒的!

_SAM3659_副本.jpg

早餐發現住在這裡的人客還真不少,而且早餐準備的好豐盛啊!吃飽後就準備下一站,出發!

【苗栗三義向陽田園】 FB官網 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9-5號 電話:037-874028/0963-093205

12717679_10204646907127399_2620787089994141023_n.jpg

私房景點路線報給你知

●台13線-雕刻藝術街 雕刻南街 水美雕刻街 木雕博物館 四月雪小徑 慈濟察園

●苗52線-鯉魚潭湖光山色 九華山 鯉魚潭鐵橋 有機農果園 鯉魚潭水庫

●苗48線-挑炭古道 桐花走廊 三通嶺登山 五月雪步道

●苗130線-三角山登山 雲火龍原鄉 桃李採果 關刀山古道健行 130線雲海賞景 薑麻園

●苗49-1線-舊山線16份坡 一號隧道 勝興車站 挑柴古道 二號隧道 折返線 龍騰斷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