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SAM4022_副本.jpg

YA!!春節的小旅行我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當部落客就是有這個強迫症,想寫如果沒找時間寫就會一直放在心裡

2016台中唯美慢旅行《東大校園喝優格 文青秘密巷道綠光計畫一生二咖啡》

2016苗栗小旅行●向陽田園民宿●旅行最重要的是陪著你 一起看風景的人!文末附私房路線

2016苗栗小旅行●三義札木工坊 ●勝興車站 ●南庄老街 ●紫陽樓

2016苗栗小旅行●童話雜貨風民宿 橄欖樹

_SAM3974_副本.jpg

這天在橄欖樹民宿的早晨,打開窗戶面對著藍天,有哪件事比這個更奢侈的,慵懶的躺在床上翻滾,藍天白雲相伴。

_SAM3975_副本.jpg

民宿的床舖還不錯,不至太軟或太硬,枕頭也是。應該是一般大眾可以接受的

_SAM3978_副本.jpg

最後一天我們決定要前往神秘的向天湖,去年有接待過一個原住民部落的孩子來家中住,他叫做小崧是賽夏族人,記得我們特地帶著他跑到信義區去101大樓吃咖哩飯,雖然之後沒有再聯絡了有時候也會又想到他,不知他一切過的好嗎? 短短幾天我們參加學校的活動,帶了他去松山機場,還跑去恐龍博物館,道別時我們沒有流露出依依不捨的樣子,但孩子事後跟我說他滿想念小崧的。對於賽夏族的好奇源自於小崧這個可愛活潑的男孩。

_SAM3982_副本.jpg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有時候真的很難說,從小到大我們得經歷過幾次這樣的離情依依,一開始或許會很傷感,有時候也會不解分開的理由,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慢慢可以體悟到人與人的緣份有時候是強求不來的,與父母亦是,與兄弟姐妹亦是,更何況是朋友師長,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所以我們更要珍惜每一次的相聚,用心好好去對待每一次的相聚。

_SAM3989_副本.jpg

早上民宿準備了豐富的早餐-有烤吐司、沙拉及水煮蛋、地瓜;咖啡或是奶茶/紅茶。

_SAM3990_副本.jpg

吃過早餐後就在民宿裡拍照,早晨跟傍晚有著不同的景致,我覺得晚上的時候最美。

_SAM4002_副本.jpg

這張請寶貝兒子幫我拍攝結果爸爸在後面搞笑(兒子居然也不動聲色),看到這張我哈哈大笑

_SAM4005_副本.jpg

在旅行裡我們總是能放下心裡的憂慮與煩惱,所以我喜歡旅行,不管是國內或是國外,只要放下工作,出門,去哪裡都好,在走動的過程裡你會有一些發現,也許只是一個靜靜的片刻,一個短暫的午候,重新開始就是學著先放下手邊的事,好好去體會以及感受。

發現我又開始想念起旅行的日子了!

_SAM4012_副本.jpg

如果你喜歡雜貨風格的民宿非常推薦這家喔!而且超適合帶小朋友來的。

_SAM4023_副本.jpg

小朋友玩的很開心!一早吃過早餐後都在找尋貓咪的蹤影。

_SAM4055_副本.jpg

向天湖一般人比較不會選擇的原因應該是它比較靠近山區,入夜後開山路也比較不適合,所以要去的話就是白天一大早去。

_SAM4036_副本.jpg

向天湖四面環山,路程比較遠,建議要早一點出發喔!

_SAM4048_副本.jpg

準備離開這個令人欣喜的民宿。

_SAM4052_副本.jpg

往向天湖的路上美景無限,路上的櫻花與湛藍的天空形成一幅美麗的風景。

_SAM4057_副本.jpg

向天湖位於苗栗縣的南庄東河村裡,相傳幾百年前這裡是一大片的湖泊,因為在山中又向著天,還有湖泊所以後來又稱為向天湖,而也由於這裡地勢較高長年霧氣瀰漫。

_SAM4220_副本.jpg

路上經過了東河吊橋,下車走走。山上空氣真好車輛也不多。

_SAM4074_副本.jpg

位於東河國小旁邊,對面還有村落所以這座橋也是重要的連外道路。

_SAM4085_副本.jpg

越往山裡面開越覺得神秘,這樣一處僻靜的地方也有人居住。

_SAM4091_副本.jpg

天氣真好,陽光溫暖的照耀著這片大地。

_SAM4123_副本.jpg

高處往下望還能看到山下的海景,相當漂亮。

_SAM4124_副本.jpg

到了向天湖停好車後我們一路往裡面走,路上兩旁都是攤販,賣著當地的山產還有蜂蜜。街路兩旁種植了柳杉,通過這條綠色隧道後眼前就是向天湖的所在地。

_SAM4126_副本.jpg

向天湖到了!哇~好美的人間秘境,這裡的海拔大概是750公尺,湖光山色一片幽靜。

_SAM4135_副本.jpg

這裡也是賽夏族矮靈祭的活動範圍,當地人稱這裡為仰天湖,這裡除了景觀優美,植物生態也相當豐富,像是老杉木、桂竹等珍貴的樹木在這裡都見得到,更特別的是這裡還種了一千多顆的山櫻花,如果你想來這裡賞櫻花建議是在每年的三月份。

_SAM4139_副本.jpg

傳說大概在一百多年前賽夏族人由大東河移入這裡長居,矮靈祭則是他們傳統的儀式,至今矮靈祭仍充滿著神秘的面紗,不但深具歷史文化意義也是目前保留最完整的傳統儀式。

_SAM4144_副本.jpg

這裡還有個賽夏族的博物館,館內有許多介紹與收藏。

_SAM4153_副本.jpg

關於矮靈祭之前查了不少資料,傳說中賽夏族和矮人族原本隔著大東河而各居一方,不過據說矮人力氣大還有驚人的巫術,原本兩族人和平共處,每年收成時還會一起慶祝豐收,不過後來矮人族利用巫術迷惑了賽夏族的婦女,賽夏族為此大感忿怒受屈,於是用計使矮人族滅亡,卻也因此失去農業技術,此後為了慰藉矮人族便將以往的豐收季改成矮靈祭。

_SAM4156_副本.jpg

博物館一共有三層,地下室還有喝咖啡的地方,也有販售一些手工藝品,所以原住民的服飾裡,我覺得賽夏族的配色與設計最特別。

_SAM4157_副本.jpg

從文物館裡往外望去的景色,山巒疊疊,綠水幽幽,很舒服的一個地方。下面是環湖步道,沿著一圈散步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畫面。

_SAM4164_副本.jpg

這附近還有一間民宿兼咖啡店,如果你想上山來這住一晚也是有地方安排的。不過四周居住的人很少,到了夜晚不知道會不會出現矮人.....ㄎㄎㄎ。

_SAM4169_副本.jpg

民俗文物館樓下的休憩區,大片的落地窗與湖泊相鄰著,翠綠平靜的湖水讓心情也跟著靜了下來。

_SAM4177_副本.jpg

小子四處走逛拍照後也乖乖坐下來喝杯涼的

_SAM4189_副本.jpg

哇這裡的自然光拍照真是好耶~趕緊請老公幫我多拍幾張!

_SAM4201_副本.jpg

向天湖的美令人難忘,平靜且優雅,使人心情放鬆不少。賽夏族人到現在所剩不多,他們的文化及族人應該好好被善待與保留,將其歷史傳承下去,有這樣一個屬於他們的地方,要珍惜不破壞。

【向天湖】苗栗縣南庄鄉向天湖25號(苗栗賽夏民俗文物館)

_SAM4205_副本.jpg

近中午頂著豔陽天準備找吃的去!

_SAM4209_副本.jpg

回程路上又經過東河吊橋。

_SAM4217_副本.jpg

二個人下車來拍張到此一遊!

_SAM4219_副本.jpg

愉快的結束了此次的三天二夜之旅

下一篇來介紹回程途中好吃的客家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