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4828_副本

現在寫食記的部落客年齡層應該都偏年輕,所以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知道這一家牛排館?在我的那個年代比較知名的牛排館在台北應該就是紅屋、茹絲葵、聯一西餐、雅室牛排...,而更早之前像是波麗路、紅爐、肯塔基西餐廳,有一陣子很流行連瑣餐廳像是台塑王品、西堤牛排、沃克牛排,接著新竄起的勞瑞斯牛排、教父牛排...,飯店裡像是國賓A CUT、遠企MARCO POLO、華國帝國牛排館、晶華酒店的AZIE GRAND CAFE...,這幾年開始流行的TEXAS德州鮮切牛排,發現台灣人真的很愛吃牛排啊!!

這些餐廳有沒有勾起大家一些回憶呢

SAM_4826_副本

說起這家餐廳又是老公小時候吃到現在的西餐廳,沒想到現在寶貝兒子也喜歡這家,每年我們都會找時間來這品嚐美味。沾美位於仁愛路四段77號B1地下室,靠近仁愛敦南圓環,沾美原本在上海營業,民國三十八年來台,當時也是政商名流聚會的地方。

SAM_4836_副本

時至今日,每每來到沾美仍可以感受到當時繁華熱鬧的氣氛,不少人選在這邊辦慶生,我們也有一次辦在這裡,用餐到一半時開始響起的鋼琴聲,一群服務生站在桌子周圍旁邊一起歡樂的替你唱生日快樂歌(還會送上一份小蛋糕),也許是因為這樣溫暖的氣氛,不少人選在這裡辦生日會,一個晚上可以聽到五、六次的生日快樂歌曲,加上又是現場鋼琴彈奏,不少人勾起童年的回憶。

洋蔥湯是我們一家每次來必點的湯品之一,除了味道既濃且香以外,灑上大顆的黑胡椒粒更襯托出濃湯的美味,上面的起司與洋蔥的甜味融合在一起,熱騰騰的剛上桌總是讓我們胃口大開。湯品之前還會附上麵包(也是無限續加)

SAM_4830

公婆也是這裡的常客還吃到有貴賓卡了(但這次去吃的時候好像有說不再發行貴賓卡?) 那這張真的具有紀念價值呢!

沾美的價格有調漲,但品質還是不變,由其又有免費吃到飽的沙拉吧,生菜沙拉的選擇很多元,甜點的設計也精緻好吃。餐後還有水果及飲品,上餐前還有雞尾酒喝到飽~老公說他小時候一喝就暈了(有沒有那麼誇張啦!!)

雞尾酒根本沒有含酒精啊!不過服務人員說早期是有含酒精的(琴酒)現在沒有加,為了行車安全可以放心喝喔!:)

SAM_4835_副本

每次來沾美以牛小排菲力牛排還有美國菲力米濃牛排為主選,到現在每次去吃還是都很驚喜,牛排的肉質很穩定,上餐前也可以選要用瓷盤或是鐵盤裝。料理上桌後可以選二種醬料,J每次都各半。

沾美的牛排算是很經典且老式的搭法,固定有進口小蘿蔔、花椰菜及玉米筍,而牛排的厚度也絕對會讓你吃的很飽足,這次選的牛排吃起來軟硬度剛好,肉汁鮮美,公婆選的牛小排比較不油份量也不會太多。

SAM_4831_副本

甜點也有讓我驚豔,看得出是用心在做的蛋糕,每個都好好吃(J拿了不少),這款是芝麻蛋糕也有芋頭泥蛋糕,吃起來都是真真實實的材料,芝麻的濃香帶出舌尖味蕾更多的慾望,啊!!要克制啦~

SAM_4832_副本

芋頭蛋糕我也好愛!然後還有各式布丁果凍.....這一頓肯定又胖了不少。

SAM_4833_副本

早些年聽說在沾美服務的員工也有入股,現在不知是不是也繼續這樣的做法,如果有,也難怪每位員工都是如此盡心盡力,我喜歡沾美服務,親切又體貼入微,不造作不冷漠,就是真心希望你來這裡!讓我好好服務你,難怪每次來這裡總是客滿。一家老餐廳可以這樣歷久不衰我很佩服創辦人的領導能力。

他沒有跟著時尚潮流大作改變,也不隨波逐流,相反的他延續了這樣的經典故事,讓人總是想念。

SAM_4838_副本  

蛋糕也比我上次去的光一咖啡好吃太多了!

哈~ 對了!來到沾美這附近是不好停車的,要嘛停在復興小學的停車場再走過來,再不然從仁愛圓環四段91巷再轉到71巷也有沾美西餐廳的專屬停車場(只是位置不多就是了),預約前可以問一下餐廳是否還有停車位喔!

SAM_4837_副本

一家有歷史 有故事 有溫暖的餐廳 (希望我可以吃到老)哈哈哈~

特色:

老式絨布椅/復古長椅/紅布桌巾/地毯/油畫

沙拉吧的菜色跟外面的也不太一樣 鮑魚塊/甜菜根/荸耆

【沾美西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77號B1 預約電話:02-2711-7750 午餐供應正統自助餐/晚間提供歐式西餐

喜歡吃牛排這裡還有

因為你值得●Lawry’s 勞瑞斯生日慶生●

爺爺奶奶那個時候的約會盛地-台北市●西班牙圓舞曲波麗路西餐廳●81年的老餐廳

隱身低調令人驚豔華國大飯店-Sonoma帝國牛排館

全家就是你家日系品牌-VOLKS沃克牛排(遠企)

好吃卻讓我吃到好脹之雅室牛排館

火紅聖誕節氣氛餐廳-遠企馬可波羅MARCO POLO

【邀約】充滿新奇的風尚味旅●WINE-derful旺得福台北市最大葡萄酒窖餐廳●品味生活愜意人生

最美好的祝福●SPARKLE HOTEL-Patio No. 3 Italian Bistro義大利餐廳●

不一樣的聖誕節晚餐(特製的神秘佳餚)●晶華酒店azie grand cafe●丰巢聖誕節禮物交換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