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1222_副本

By2015.8

好姐妹說要約這家,上網查詢了一下遍搜不著,原來是間新開幕的餐廳。這日坐了計程車過來仍找不到路,就位於忠孝東路四段101巷還沒過大安路一段,真的很低調啊!沒想到隱身巷弄裡還有餐廳(我很少往僻靜的巷道裡走)

說是新開幕,但餐廳裡看起來不像是新的,也許是刻意營造的復古氛圍,讓我想起了一家叫做香色的餐廳

香色♥南法料理/歐式老宅風情♥

SAM_1163_副本

餐廳外頭有著心型的鐵欄杆,小庭院及植栽,這日下著毛毛雨,雨傘架是可以上鎖的,一把傘一隻鑰匙,好特別呢!

SAM_1166_副本

店內以歐陸料理為主,大量使用木質色系的空間讓整個氛圍更顯暖意,餐廳內聚餐的人不少,隨性盡意,有小家庭聚餐也有朋友閒聊。

SAM_1167_副本

大片的玻璃可以見到窗外風景,講室內設計我個人覺得這是一間很有特色的餐廳,但若是講到料理我們的確是帶著失望的心離去。

SAM_1168_副本

從空間設計角度來看,餐廳裡所營造的氣氛相當優雅而感性,光的層次散發出來的色調溫厚而典雅。

SAM_1188_副本

餐廳內的空間流暢,開放式的吧檯設計貼近與人之間的距離,而料理廚房在角落一隅,看得到廚房裡的忙碌與用心工作的景象。

SAM_1192_副本

日常生活-

這邊提供了早午餐 各式葡萄酒 汽泡酒 香檳 

鴨油蒜味香料薯條NT280元 辣味香草醬煎干貝NT360元 香蒜子排NT360...

鬼椒香料德式豬腳NT360元 松露油烤蘆筍NT320元... 有沙拉NT300-320元 有湯品NT280元

黑松露野菇燉飯NT420元 嫩鴨肉白酒燉飯NT400元 野菇培根鹹蛋黃麵NT360元...

烤仔羊羅勒紅酒汁NT680元 烤放山雞與北非米咖啡酒醬NT580元 烤安格斯菲力慈蔥梅格酒醬NT880元 烤紐約客牛排NT980元 爐烤香茅鱈魚NT720元 烤明蝦搭藜麥龍蝦汁NT780元...

◎禁帶外食 不提供刷卡服務 酌收10%服務費用◎單點無套餐配置

SAM_1195_副本

不免把這家跟近期幾家類似的餐廳相比→

台北市捷運國父紀念館●低調的西班牙餐酒館-La MESA●

《新開幕》城市漫遊●Taste By Sense 30●老物 懷舊 腳踏車概

SAM_1200_副本

以設計風格來說我最喜歡的是這家ombré ,以食物餐點來說La MESA的CP值最高。

SAM_1201_副本

但我超愛ombré 這套桌椅,木質的觸感總讓人感到沉穩與踏實,桌面擺上乾燥花及蠟燭又有著在香色用餐時的氛圍。

SAM_1217_副本

歐陸風格讓人聯想到什麼?雕花金 花紋地面 復古式手提燈 古銅 ...。

SAM_1206_副本

優雅自在的空間,週末假日來小酌的地方,還不錯的空間設計。

SAM_1220_副本

好姐妹其中之一為了開會而臨時取消赴約,我跟同行姐妹不約而同傳給對方的訊息"你趕快回家休息" 哈哈!真的好有默契。

SAM_1223_副本

雪莉酒炒野菇鮮蝦NT360元-認真覺得沒有讓我很驚豔,東西不難吃而且辛香料用的不錯,但覺得食材略少一些,價格又偏高,蝦子只有五隻,酒味不足。但這道屬於比較下酒的菜,份量尚可!

我想起在料理鼠王裡: 就許多層面來說,評論家的工作看似輕鬆,我們冒的風險很小卻握有無比的權力,我們喜歡吹毛求庛因為讀寫皆饒富趣味,但我們評論家得面對難堪的事實就是以價值而言,我們的評論或許根本比不上我們大肆批評的平庸事物。

我相信廚師的用心與努力,我也強調過吃的感受很主觀,但美食家吃的經驗比常人多,評論對我們而言或許只是想激勵改變,努力在於更好的創作。

想吃菇~

聚時刻●thevilla-herbs restaurant●

SAM_1224_副本

我喜歡這個盤子,具有質感的盤子不一定是昂貴的,它或許不起眼,感受卻在使用者本身。

麵包不可再續,質感偏硬但卻越嚼越香,有蒜香的味道,鹹甜的融合在嘴裡層次多變,但不夠燙口,麵包我喜歡熱騰騰的。

SAM_1225_副本

西臘果乾沙拉NT300元-食材普通份量偏少,是我覺得我在家裡自己也做的出來,這時我就想到四蔬五莖的沙拉真的是很超值啊!

想吃沙拉-

《新開幕》新北市永和●四蔬五莖●世界大同創意蔬食

女生們會很愛的夢幻甜點餐廳●Les Bébés Cupcakery-babycake專賣店/溫野菜Salade Tiede沙拉手感呈現●

SAM_1237_副本

黑松露野菇燉飯NT420元-米粒偏軟 沒有粒粒分明,松露味道不夠!扣分

想吃燉飯~

瑞安街●老烤箱義式手桿披薩 ANTICO FORNO

整體服務親切,適合朋友小聚,但個人不會再訪。

SAM_1227_副本

所謂評論是需要站在中肯的立場,以過去經驗累積,若因負面力量埋沒了種種的可能性,絕非一朝一夕。

SAM_1248_副本

ombré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29號 電話:02-8773-5503 平均消費NT500-700元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