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80543812.jpg

年節期間哪裡也沒有安排,原本以為可以耍廢過日子,卻發現這個年節我也是不得"閒",到處玩,到處跑。

S__80543803.jpg

臨時約了這家,去年就一直想拜訪的咖啡店,趁著年節大家都回南部之時,應該比較好預約吧!?我心想。不出所料,網路私訊詢問後還有位置。

DSCF9533_副本.jpg

店家貼心,如果你照導航地址是找不到地方的,所以在預約後店家傳了指引照片,也提醒不要臨時取消預約。不然你很可能就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DSCF9532_副本.jpg

而我生活區域範圍原本就在這附近,但卻沒有印象有這樣的小店,頗是好奇。終於循著地址與照片前往,這裡也實在太隱密了(是一般人根本不會走進來的地方)浮生避難所就位在科技大樓附近,對外地人來說不知道算不算好找,因為是在一條死巷弄裡。

327886387_3339124623009188_5178358376492729647_n_副本.jpg

一到店門口就覺得好喜歡!充滿古色古香,老公寓改建的空間前面還有小庭院,門口貼了紅色的春聯,上面寫的字也很可愛!

327960425_725034445946333_4702362421768197836_n_副本.jpg

以前會覺得我們現在科技發達,物質外在比從前條件優渥,照理講應該會越活越輕鬆才是。後來慢慢體會現代人生活的不易,想的很多!要的很多!有時候不見得知道要怎讓自己靜下來。讓腦海獲得平靜,在心靈擁有一塊獨立方舟,這對現代的人來說真的好難!由其是生活在城市裡的我們。

DSCF9538.JPG

浮生避難所,光是名字就很有深意。來到這裡慢慢去體驗這裡的一景一物,去感受這裡的氛圍,矮牆上爬滿的樹藤,舊木的斑駁,窗戶邊的枯枝。細細去領略這個空間的美學。

DSCF9543_副本.jpg

想起前陣子去的富富咖啡,二家都是老屋改建,都有日式風格,富富比較走和洋,浮生帶有幽靜禪意,不過浮生在接待上比富富更為親和,感覺就像走進朋友家一般,富富則較有距離感。

DSCF9548_副本.jpg

以前會覺得無所事事人生太廢,現在反而會覺得無所事事的心境是需要學習的,我們的心總是太滿,放了許多不必要的雜念,要練習清空,才能將新的事物放進來。

DSCF9507_副本.jpg

浮生避難所提供牛肉麵,不一定每天會有,預約的時候記得問一下店家。雖然不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牛肉麵卻是有用心的牛肉麵,湯頭甘甜,肉質有嚼勁,份量給的多,也算是好吃的!不過你知道的,台北市好吃的牛肉麵太多家,有這樣的水準已經不錯!

S__80543811.jpg

再給牛肉麵來張特寫

咱家牛肉麵(周三、六、日限定)使用的是澳洲穀飼牛肋條 一碗NT220元;鹹食部分還提供紅油炒手及小滷拼盤

一般咖啡店都是蛋糕及飲料為主,這裡多了幾樣鹹食,中午想飽餐一頓也OK!

​​DSCF9512_副本.jpg

小滷拼盤出場的架勢也太盛大了!兩父子居然很認真去找了這個茶几,說上面可以擺手錶之類的(喂~你們認真?

DSCF9516_副本.jpg

小滷拼盤有雞胗、杏鮑菇、豆干、百頁豆腐、花生秘製辣椒醬 NT260 擺盤很精美,也很搭配這個空間。座位可以選盤腿而坐的及四方桌,空間分為二個區塊。外頭適合吃點心茶食,裡面適合吃牛肉麵。這邊的牆上也有擺幾幅販售的畫,很像是之前我們去飯店欣賞的展覽作品,ART SOLO的藝術家多為中生代台灣新興之星,實力不容小覷,風格鮮明。

DSCF9555_副本.jpg

布丁口味有二種:就是布丁NT140跟布丁先生NT180

DSCF9553_副本.jpg

店家在細節上真的很用心,像是選用裝盛食物的器皿。我們選的布丁先生真的很厲害!使用洗選蛋、牛奶、香草莢、上面再擠上地瓜泥,酒漬櫻桃,搭配蘋果乾及巧克力脆餅,先吃原味,再將一旁的咖啡濃縮液淋上去,可以享受不同的層次吃法。咖啡的苦感伴隨著布丁的甜然後還有酒漬的芳香盈盈而繞,心都融化了!

DSCF9561_副本.jpg

避難最中餅(二入)這二個口味真是與眾不同!

一個是珍珠奶茶,一個是鮭魚卵,剛好一甜一鹹!(鹹蛋黃、切達起司、帕瑪森起司、鮭魚卵、鮮奶油、伯爵紅茶葉、卡士達醬)

DSCF9560_副本.jpg

鮭魚卵的口感也太妙!吃起來好特別!是很創新的口味唷~喜歡嚐試新鮮事物的朋友可以試看看。

DSCF9572_副本.jpg

蓋起來後再一次咬下去!二個最中都很美,像小花一樣可愛。甜食部分還有鏡花水月信玄餅、蜜香紅茶巴斯克、法蘭西蛋塔、馬卡龍、熔岩巧克力

DSCF9554_副本.jpg

漢方補氣茶NT280 價格有點偏高,但我們喝的很飽!店家很貼心,回沖的時候還給我們放了計時器,叮嚀我們可以喝的時間。其它還有台灣傳統茶、單品咖啡、精釀啤酒。

DSCF9541_副本.jpg

我覺得這是一間充滿靈魂感知的午茶店,就看你有沒有用心打開你的心去看!去聽!去感受。我也很喜歡店家的文字,充滿活潑幽默,那些憋在心裡的話或是不敢講出來的話,店家都幫你說出來啦!此外店裡正在展出的「心裡毛毛的」創作展到二月中就結束囉(沒特別拍)大家請至現場欣賞吧!

DSCF9597_副本.jpg

很開心我終於在年節的時候去了我想去的店家!換你們去喔!!要吃布丁喔~

327931483_975010143476455_6450531884230286120_n_副本.jpg

忽然想起今天跟朋友聊的話題,她說她寧願要智商也不要美貌(我們在講打玻尿酸的事)!長的漂亮沒有腦袋一輩子靠別人,有智商的女人就算不靠美貌也有氣質(咳!那就應該多來有氣質的地方走走)

S__80543829.jpg

浮生避難所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283巷4弄5號

台北市熱門下午茶參考(多達200家以上還不夠你吃?)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