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0023694_副本.jpg

 

往新竹市立動物園的途中,沿路有許多攤販正在準備,我們一路前往春室,春暖花開,櫻花樹爆炸美,沒一會兒就看到一棟純白建築,在陽光底下,閃閃發光。

 

DSCF5468_副本.jpg

 

在春室二樓往下拍,成群排列的櫻花樹浪漫迷人,吸引不少遊客佇足。

 

_DSF5570_副本.jpg

 

各種深淺的顏色點綴,站在陽台外邊愜意欣賞這片美景讓人怦然心動。

 

S__29974544.jpg

 

先前已在官網預約玻璃製作,分幾個時段及製做項目,我們選了燈炬拉絲玻璃(攪拌棒)及吹製玻璃體驗(玻璃杯)。第一次體驗玻璃製作,只見各種五顏六色的管條柱在火燄下變得柔軟,每個步驟都有老師在旁邊帶著,所以不用太擔心。

 

_DSF5500_副本.jpg

 

春室一樓為玻璃工坊,二樓則規劃為春玻選物,三樓則是The POOL 一池咖啡及展覽空間,體驗完玻璃DIY之後還可以憑著紀念幣到三樓加購飲品。如果想要留下來收藏也可以。

 

DSCF5407_副本.jpg

 

攪拌棒的製作時間約十五分鐘,可以先挑選管狀玻璃顏色,再選擇攪拌棒的形狀,我選了葉片的形狀。

 

S__29974545

 

選了一付墨鏡戴上(怕火燄的光太強傷眼),攪拌棒燒製過程溫度在1000度以上,盡量不要靠太近。之後燒完大概等個十五分鐘就可以現場取件。只要照著步驟一步一步跟著老師的指示就沒問題。

 

DSCF5450_副本.jpg

 

老公選的是玻璃杯製作,先選擇杯子的形狀,再選擇效果(全上色/漸層/混一色/氣泡/線條/金箔等等),這個過程大約半小時,等燒製完成後會寄到家中。

 

DSCF5440_副本.jpg

 

各種形體不一的杯子在陽光照射下鮮得可愛繽紛,來春室做一個專屬於自己的杯子吧!!

 

DSCF5460_副本.jpg

 

玻璃DIY體驗完我們走上二樓參觀,二樓有些玻璃製品的擺設,設計師設計作品。

 

IMG_3049.JPG

 

春池玻璃推廣循環經濟,串連回收者、消費者及設計職人,為原本不起眼的廢棄玻璃注入新的價值。

 

_DSF5512_副本.jpg

 

春玻則是一個玻璃選物平台,販售各種玻璃容器,也提供客製化服務,實現循環經濟落實在我們生活日常。

 

DSCF5476_副本.jpg

 

戶外連接廊道,顏色飽和的梯間真是網美打卡最佳景點,透過陽光灑落,對比強烈的顏色為空間注入一股青春活潑。

 

DSCF5483_副本.jpg

 

旋轉的樓梯間引進戶外自然光線,豐富公共空間層次感,透過飽和色調帶出時尚玩味的想像空間。

 

IMG_3035

 

安藤忠雄說過:建築應該保持沉默,讓光線與風為建築表達。

 

_DSF5539_副本.jpg

 

純白簡約是最美的設計時尚,穿搭意外顯得對比,橘色梯間爆炸美,我們來來回回上上下下,連扶把也透著美麗的光芒,大門、廊道無一不美!

 

_DSF5497_副本.jpg

 

三樓則規劃為展區兼咖啡店,以角、點、弧、線各個面向來介紹玻璃不同的形體。

 

_DSF5503_副本

 

戶外區還可以曬到暖暖的陽光,看著外面的樹影綠葉享受微風輕彿。

 

_DSF5518_副本.jpg

 

進到這個空間感覺心情暢快,還有一整排面對窗外風景的座位區,遼闊的視野是在台北所沒有的空間環境。

 

_DSF5522_副本.jpg

 

店內有售咖啡、小農鮮奶、歐蕾、烏龍茶、奶茶、CHIFFON戚風等;

 

_DSF5496_副本.jpg

 

低消每人100元,先消毒後再入座,待選好品項再至櫃檯點餐結帳,餐點用畢後請自行回收。

 

S__30023691_副本.jpg

 

嘿嘿~看我今天選了什麼甜點?這道甜點外觀可愛!名字也取得很可愛~

 

_DSF5527_副本.jpg

 

來吧來吧~搭上我的量子飛船!!鬆餅與雞蛋糕是好朋友,包覆華麗的法國Prova香草卡士達,七種柑橘茶香鮮奶油與紅潤欲滴鮮草莓~

 

_DSF5531_副本.jpg

 

整體口感太融化了~第一口先嚐嚐多汁鮮甜的草莓,微微帶酸搭配濃郁香草卡士達,冰冰涼涼及外皮烤的酥脆的鬆餅一口咬下,真的很好吃!!

 

_DSF5520_副本.jpg

 

另外點了與蜷尾家合作的小蜷冰淇淋紅茶,是蜷尾家的冰淇淋加上小葉紅茶下去調製的紅茶。

 

DSCF5493_副本.jpg

 

先喝一口茶香再慢慢攪拌冰淇淋紅茶,口感清涼,茶香繞唇,那味道喝過就忘不了。

 

_DSF5573.JPG

 

早晨不到十二點我們在這悠閒的品著茶,看著窗外的風景,滿眼綠意映入,心緒沿著美食轉換,一邊是陣陣波綠,一邊是甜甜入嘴,拉進與生活的距離,串起對感知能力的關係今天多美好!

 

_DSF5513_副本.jpg

 

春室 SPRING POOL GLASS STUDIO + The POOL   FB官網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2號 |電話:03 538 9187

 

_DSF5576_副本.jpg

 

新竹其它文章
秒飛日本濃濃禪風|新竹 湖畔料亭 在地台洋和式料理創意美食

IG火紅的網美店|FuGooTain富穀沺 人不愛美枉青春

新竹秘境景點|遠離塵囂 更貼近大自然的玻璃屋景觀餐廳 Z CAFE (附菜單)

暖冬補助-來去新竹住一晚|Hotel Indigo 英迪格酒店【房間篇】

週末的新竹小旅行,一趟時尚美學之旅|Hotel Indigo 英迪格酒店 【早餐篇】

在這裡生活 跳脫框架的學校|新竹 關埔國小 打造知識遊樂園

2018│姐妹小旅行 新竹 柴窯火腿製造所 大口吃肉的暢快

2017新竹縣輕親旅行│浪漫茶花茶園地景藝術輕旅

2017新竹小旅行│享自由Cafe吃早餐 藍天豔陽下的豎琴橋 海之聲看夕陽

2017│新竹小旅行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文青必去 !

2017|暑假帶你玩D.4 - 四天三夜行程計劃分享 李克承&辛志平故居 鳳坑漁港

2017新竹小旅行|vicuddy 小巴黎法式燉鍋料理&傢俬 悠閒法國浪漫風情

新竹個性小店|風從這裡起 精品美式咖啡專門店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