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下禮拜就是情人節了,說實在的從婚後開始,我就沒跟人家過什麼情人節,這個節日根本是為戀愛中的男女所設計的嘛!!婚前當然該有的禮物從沒缺少過,婚後當然要務實一點,所謂務實不是什麼都不送耶!不要像呆頭鵝一樣!!生活中該有的情趣,該有的體貼,該有的浪漫還是要有。雖然是平平淡淡的由愛情轉變成親情,但套句偉忠哥說過的話:

 

婚姻的路是每天類似的風景,同樣的過程、淡淡的,要相處得好,真得靠慧根,所以找對象不能光想找個腿長奶大的辣妹,或是像金城武的帥哥,要找個讓自己想起他來心裡甜甜的,回頭一看,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這就是最好的對象。

 


 

其實有一陣子我也忽略了,原來對方有時也像個孩子需要被人寵,若只是一昧的依靠,一昧的要求,久了那穩固的臂彎也是會累,也是會老!

 

而所謂另一半,也不是一開始就契合,是在修正中不斷的磨合,你多一點我少一點,像拼圖一樣拼在一起,才能一起過一輩子。要說一個故事給大家聽(這是真實的案例)

有一對夫妻,婚後多年,妻育子有方,兩個兒子先後都考上醫科,妻子也長著大方美麗,這樣的家庭令人羨慕。但是有一次在一次意外中,妻子發現先生在辦公室有心儀的對象,而且也短暫交往過,妻子怎麼發現的?原來是對方後來移民,因為思念寫給丈夫的信無意中被先生從辦公室帶回家。先生是個踏實的人,有穩定的工作,老老實實,她怎麼也想不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更何況夫妻多年情份,她決定不戳破先生。

 

那位阿姨告訴我,她知道他沒那麼笨!自己好不容易辛辛苦苦建立的家庭怎麼可能為了外面一時的誘惑而搞的自己家庭破碎。我問:那妳不痛苦嗎?她說:日子也是要過!不要整天愁眉深鎖,只要自己有把這個家照顧好,裡裡外外打點好,她問心無愧,而他終究會回到她身邊。外面只是一時的玩樂,而既然可以帶給他快樂,那就去吧!有時越要綁住對方的心,對方逃的越遠。

 

這時我真的很佩服這位阿姨的胸襟,後來先生自知理虧當然也不再偷情,只是英年早逝獨留那依舊美麗溫柔大方的阿姨。

 

我想起步步驚心裡八阿哥的福普對他也是百般包容與支持,雖然八阿哥喜歡過若蘭但那只是個虛幻的幻影,後來的若曦也只能說是找回當初戀愛般的悸動,自是不持久,又若當時選擇了若曦放棄皇位,感覺也像是兄長般的疼愛。和福普明慧的結合雖是政治因素考量,但明慧對他的痴情又豈是外人可以理解。一輩子能有一個像這樣對自己無怨無悔的女人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只是物換星移,男人從以前的三妻四妾演變成現在的一夫一妻制,雖有律法的管制,但是人心難測,多的是婚姻裡的愛情叛徒。而女權意識的高漲自是無法容忍被對方欺騙的不堪。

 

是說情人節即將到來,我們應該要多些幸福的微笑,少些對愛情的批判。但是這一路走來確實是感觸良多啊!

 

沒有人能保證在愛情的路上一路無風平穩抵達,白頭到老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似乎更顯得脆弱,外頭的荊棘滿是,有時真的要看開一些!能得我幸!不得我命!只是有多少人能看開?瀟灑走一回?
這個瓶身我很喜歡^^在情人間也有專屬的味道。偶爾耍點小心機^^

其實並不缺什麼...只是心意的表現!代表...我很在乎你!

想要把你套在我身旁!這是我今年送給阿那達的禮物(不過婚後這倒是我第一次在情人節送禮物)

希望你可以感受到我滿滿的心意唷!

禮拜天去吃火鍋,簡單的慶祝一下。祝福天下有情人都能愛你所選!選你所愛!不要花心機去欺騙去傷害你(妳)所愛的人,有時你自以為是的小聰明,在相處多年的另一半眼裡只是可笑的掩飾,夫妻同床修的百年緣,在這樣一個時代,他(她)沒有你(妳)想像中那樣無知愚蠢與脆弱,有緣走在一起就好好真心相待。

祝福大家 幸福圓滿!有伴可以相隨到老!再說個小故事給大家聽

三個女人,年過六十,一是喪夫,一是另一半偷吃,一是夫妻感情不和睦。真要選!妳選哪一個???

我說幸好有伴,女人該有朋友,該有興趣,該想開一些,三個女人湊一起,歡喜愉快偷得幾日清閒,感情的事恨也好怨也好,對自己好一點終究是沒有錯!年輕的,年老的,在感情路上波折一路,痛過了愛過了也笑過了,也許,人生就是這樣子吧!沒有白走這一遭徒留回憶夢裡笑。

好好的愛他(她)吧!能在一起多久我們不知道!珍惜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