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一直都很喜歡「五方食藏」的經營型態與風格,自從去了青田店以後在疫情這段期間陸續又有了大稻埕店忠孝店,今天走訪的忠孝店延伸了青田店精神,走近大門充滿綠意,在東區街巷裡感受到有別於一般餐廳的小清新。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不僅店門口設計以綠色線板為整體帶來活潑氣氛,透明的玻璃窗外還種植了許多植物,讓人彷彿走進一處公園。從捷運敦化南路站走過來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即可抵達。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先前拜訪過青田店就知道這家餐廳的風格,踏著輕快腳步推開了門,一樣看到餐廳裡不僅有各種進口食材還有台灣各地優質農產品,週末來五方!除了可以享用好吃的料理還能把家裡所需要的食材備齊,實在方便!五方以歐陸料理為設計,提供在地及各國選物,跟有名的麵包店珠寶盒法式點心坊也是姐妹店。產品架上琳琅滿目,有紅、白酒、鹽巴、各種調味醬料、冷藏櫃裡還有義大利餃、各種飲品、鮮奶、起司等等。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五方就像是厝邊的好鄰居。在這裡不僅可以買到喜歡的食材,如果想跟朋友聚餐小酌這裡也有套餐推薦如:烤雞、披薩、千層麵。可以搭配店內的啤酒或是紅、白酒,也提供新鮮現榨的康普茶。從早上開啟元氣的一天,包括午餐、下午茶至晚餐,無論是沙拉輕食或是早午餐、麵食燉飯,來這裡不怕你吃,就怕你吃不懂。為什麼我要這樣說呢?以前我喜歡五方的原因就是這邊他們支持台灣小農,也不定期跟這些小農合作舉辦市集,更希望透過農友讓消費者知道台灣的農作物有多棒!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其實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很可惜,東西好如果你做不出品牌,沒有特色很容易就會被市場淘汰。不過五方提供了一個質感選物空間,讓這些農產選物在這個地方更有機會被看見!我們知道我們吃進身體裡的食物是好的能更安心的消費,我很支持這樣好的循環與互動。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餐廳以大量木作為素材,分為戶外及室內的用餐區域,戶外是另外隔開的空間,面對馬路,透明玻璃窗外有著綠色植物點綴,在曾經繁華的東區裡享受一份難得的愜意時光。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除了架上及冷藏櫃有各式各樣的食材,另外一邊的冷藏櫃提供已經各式蔬食、蛋糕、方便外帶的冷食(可以帶回家再覆熱享用)。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好吃!!有蒜味鯷魚白花椰菜、泰式酸辣杏鮑菇、青花藜麥優格沙拉、綜合烤蔬菜佐油醋都是我很愛的食物,如果在家裡來不及準備,直接外帶也很方便。此外還有濃湯、也跟知名的慢慢弄乳酪合作,小農沙拉(必點)、紫蘇小卷墨魚燉飯下次也想來試、千層麵一定是好吃的!!我們在青田街有吃過。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目前週日正推出好時好物大早餐早上10點至12點供應,賣完就沒有了!!在網路上看到分享就好心動!而且只有週日才有的限量限時早午餐到底有多厲害呢?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好時好物大早餐

提供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麵包、精選雞蛋、鯷魚花椰菜、培根來自乾熟工廠,肉品來源也是嚴格把關,肉質吃起來散發奶香並帶有堅果氣息,生菜來自小農親自栽種,這一盤早午餐可以感受到餐廳滿滿的用心;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沙菜沙拉吃下去的時候整個口感好飽滿,好濕潤,蔬菜的清甜與調配的醬汁讓人印象深刻!!使用多種進口橄欖油調製,好的油一吃便知。台北市第一名早午餐店要頒給這間了!!餐廳的沙拉多半使用綠橡木萵苣、紅橡木、奶油波士頓、紅卷葉萵苣這些蔬菜吃起來口感清脆,鮮甜、多汁,葉形圓潤漂亮。蕃茄則使用了小蕃茄及風乾蕃茄,先烤了一下讓蕃茄的甜度更加突出,光是沙拉我覺得誠意十足!!實在非常好吃。鯷魚花椰菜在外面的早午餐店也少見口感特殊香氣十足。發現這一盤沒有我不愛的!!對了~五方食藏也是500盤的餐廳名單喔!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而說要戒澱粉的我!看到麵包就整個放棄了!今天麵包我吃了不少!由於原本就很喜歡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麵包,加上早午餐提供的麵包就是來自珠寶盒的麵包,咬起來紮實裡面又加了堅果跟葡萄乾,越咬越香簡直讓我欲罷不能,好想多帶一些回家啃!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我們還吃了烘蛋,原本以為烘蛋吃下去可能那一盤早午餐就吃不下去了!還好我們是二個人分食,光是早午餐好時好物大早餐的豐盛份量就已經讓我們很有飽足感了!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烘蛋來的時候香氣陣陣,早上剛來的時候看見它在冷藏櫃上,烤過後風味佳,裡面還放了菠菜、蘑菇、洋蔥、培根、奶油等,吃起來濕度足夠也相當美味,很幸福的烘蛋早餐!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此外這裡的炸物也超好吃的;有軟殼蟹、透抽及鬼頭刀,軟殼蟹的蟹肉飽滿不會吃起來乾柴,連朋友都覺得怎那麼好吃!而透抽沾上店家特製的美乃滋蒜醬風味獨特,別具巧思,很少吃到那麼好吃的沾醬,非常加分呀!一整天的心情都被好吃的食物點亮了(開心)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鬼頭刀我不陌生,以前去成功鎮採訪的時候還聽了鬼頭刀的故事,所以對鬼頭刀情有獨鍾,它的肉質真的非常好吃!鬼頭刀還有分大、中、小,五公斤以上叫大萬,三公斤以下叫小萬,一年就能長到100公分的成魚,含汞量少加上重金屬污染少,外國人(歐美)特別喜歡!而夏威夷群島的當地人也把牠稱為「Mahi Mahi」,通常拿來做魚排,新鮮安全又便宜。新鮮的鬼頭刀被補獲時身體呈現金黃色,隨著時間流逝慢慢會變成銀白色或是黯淡的黑色。好愛這道炸物的海鮮搭配,軟殼蟹也不會咬舌頭,炸的真好吃。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餐廳裡還有一個小包廂適合大概八個人的坐位,裡面專程請人家彩繪。五方想要分享的故事很多,其中這幅畫是以青田街旁邊的茄苳樹為主角,加上花蓮的石梯坪,據說在寬闊的田地裡遠遠就可以看見大海,餐廳裡的同仁很幸運的去參觀及體驗了那邊的插秧活動,也使得他們更加珍惜餐桌上的每一粒米;五方一直定位在小吃的角色希望與鄰里之間建立友善的橋樑。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義式蕃茄燉牛肚

這道上來後我發現我也好幾個胃耶!前菜一個胃!早午餐一個胃!炸物一個胃!哈哈~平常吃不多怎今天全都裝的下?吃貨的舌頭就是懂吃!!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旁邊的麵包是用來擦乾盤子的!!這道義式蕃茄燉牛肚燉的恰到好處,牛肚咬起來Q彈嚼勁剛好,加上義式香料與蕃茄及起司的各種辛香配方,簡直是週末下酒好菜,搭配的是酉鬼鮮榨蘋果啤酒!慢慢喝著沁涼啤酒,果香清新甜度也剛好。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耳邊傳來爵士樂曲帶些慵懶氛圍,我們從早午餐慢慢的吃慢慢品嚐,享受美食。我相信喜歡什麼就會被什麼所吸引!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這次的意外連結原來是我心中一直以來對自己催眠的結果,人家說的是「潛意識系統」「顯化法則」我也還在練習中。滿訝異這樣的巧合。Anyway,我真的相信來到我身邊的人,都是非常非常好的人!!他們讓我成長,也讓我轉移了困境,獲得另一種高度!移除所有懷疑!這一點是現在必須要對自己更深化的一部分。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綜合莓果法式吐司

這道跟好時好物大早餐我記得不到中午就賣光了耶!!看來週末想吃還是要趁早。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吃了這麼多!!今年才二個人吃,還好我們的戰鬥力都很強!也由於本來就很喜歡五方食藏的料理,好奇忠孝店這邊的屬性跟青田街有什麼不同,看來美味是不變的!更多了大早餐的選擇。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最後的甜點是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吐司,先烤再煎,這道上桌請務必盡快食用,因為鮮奶油會讓吐司變得更軟爛,加上莓果醬真的好好吃喔!有奶香有果香,吐司咬起來也很澎潤,用這道甜點當作最後結尾,悠閒觀察店內人來人往,小店的日常風景,體驗真食物的好滋味,這間絕對值得你收藏起來。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從早餐一天的開始,給自己新鮮的食物,美味的料理方式,帶上一本好書,或是約你想見的朋友,來一趟五方食藏,因為美好所以遇見美好。

TAKEFIVE 五方食藏 忠孝店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預約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5號1樓
電話: 02-2771-3955

打動人心的好食物真滋味|忠孝店 TAKEFIVE 五方食藏 享受陽光與啤酒沙拉|TAKE FIVE五方食藏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