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F8853_副本.jpg

美美子みみこ還沒開二店的時候就一直想來!沒想到居然在我外婆家附近。走過來超近的,不到十分鐘,在羅東文化工場裡,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在林場,差很遠喔。臨時下來羅東看外婆,同學也剛好有時間,於是我們說約就約,就是這裡啦!

_DSF8887_副本.jpg

提醒大家這間沒有訂位服務喔。最好趁營業時間開始前就來,週末可能需要排隊,平常日看狀況,我們今天大概中午左右到達這裡,等了大約十幾分鐘,因為裡面的位置也不多。

_DSF8864_副本.jpg

為什麼喜歡這間呢?主要他們家的店名跟插畫都特別有味道,簡單的構圖卻令人印象深刻。在宜蘭目前有二家店面,一間文化工場店,一間是斑比山丘店。

_DSF8952_副本.jpg

營業時間從早上10:10-17:10分最後點餐時間是16:30。基本上文化工場這間無固定休息日如果臨時有公休會公告在臉書及IG。如果週末從台北開車下來時間還真不好抓,而且結束的時間好早呢。店面從大型看板到門把、店面的布簾、菜單上都印有美美子みみこ的角色人物,好奇當初在人物設定上有沒有特別的故事呢?這間也是目前宜蘭超人氣的網紅咖啡店喔,不少女生都喜歡這類型的咖啡店走輕質感森林系風格。

_DSF8898_副本.jpg

入就座後先決定想吃的品項再至櫃台結帳。因為位置不多所以沒有開放訂位,想吃就碰運氣囉~ 用餐時間為90分鐘,可以掃描門口候位的QR code填寫資料並等候電話通知。不能保證幾點會等到,如果你的時間不夠這間有待考慮。

_DSF8949_副本.jpg

中午店內的人不少,坐在吧臺前用餐感覺也很享受,垂吊的燈光帶著古典的氛圍,在綠意的包圍下有著溫柔的情境,難怪女生們會愛!等候的時間還可以至旁邊的文化工場走走。如果你帶筆電可以選擇吧臺的座位高腳椅座位桌面下方設有充電座。十二歲以上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或是一份餐點(不含甜點類)

_DSF8946_副本_副本

一向不喜歡強求任何關係,有想去的店,想見的人我都很隨性,有時候懶懶的什麼都不想做,總是要有個突然的衝動,像今天就是。因為各種理由加總促成了這次的快閃,平常很少立即打卡的我也意外獲得好友關注,臨時就約在這裡!這樣的情誼令人感動又備覺窩心。今天穿的顏色也跟美美子的空間好搭!地板以木作為主,搭配橘色沙發藤椅,揉合現代與古典風格,引入自然光與綠意相擁,空間優雅氣質保有屬於你我的悠閒時光。

_DSF8850_副本.jpg
一旁的木櫃上面放著許多擺飾品,充滿童趣。好像來到一個童話世界。美美子的官網文字介紹也很平易近人,感覺真誠。

_DSF8892_副本.jpg

除了目錄上的品項,櫃台上也有當日會有的甜點可參考,像今天就有大人味提拉米蘇、莓果起司蛋糕、北海道十勝牛奶霜淇淋、特別推出芭樂檸檬飲!

_DSF8937_副本.jpg

甜點點了手煮焦糖乳酪布丁、大人味提拉米蘇、莓果起司蛋糕;每一樣都很好吃喔!

_DSF8927_副本.jpg

▲莓果起司蛋糕

在櫃台前我首先被提拉米米蘇所吸引!有甜點的選項我大概十之八九都不離它!不過好友說她已經點了,於是我改了莓果起司蛋糕。跟好友出來就是所有的美味皆可分享,你一口我一口,今天就是想跟你一起吃甜甜!莓果的香氣甜美加上起司濃厚味道,輕輕用叉子切開,一口放進嘴巴裡,奶香味道十足入口即化,一股香甜融化了我的心。

_DSF8911_副本.jpg

▲大人味提拉米蘇

愛上提拉米蘇不知是哪時候的事情?也許在學生時代?不過那時候能喝下午茶的地方也不多,想不起來究竟何時喜歡上提拉米蘇那濃濃巧克力味道,帶著一股甜也帶著一些微微的苦,提拉米蘇各家做法都不盡相同。

_DSF8906_副本.jpg

無怪乎這裡是大人味的提拉米蘇,酒香迷人,馬斯卡彭乳酪起司與醇厚的咖啡香氣使人陶醉其中,味蕾唇齒之間散發著豐富的酒香、奶香、咖啡香與巧克力香,點綴的脆片更將這美好的滋味整個浸潤其中,我的心早已不知飄到九宵雲外去了。

_DSF8913_副本.jpg

▲手煮焦糖乳酪布丁

小朋友點了布丁!看著友人的孩子滿足的一口接一口,笑的燦爛可愛,可見布丁絕對好吃。

_DSF8944_副本.jpg

我則幫我家小子點了一份海洋美美子/日式明太子餐包

順便也偷他幾口吃,朝午食餐包有三個選項:陸地美美子/馬鈴薯蛋沙拉餐包及農場美美子/帕瑪森蒜蒜餐包及我們這份餐點(如果想吃鹹食目前只提供這三種,售完為止)

麵包是跟ca:san烘培坊合作,這天我在美美子用過午茶後就直奔ca:san烘培坊。

日本星野天然酵母麵包結合在地小農新鮮製作|羅東超人氣麵包店 ca:san烘培坊

_DSF8918_副本.jpg

飲品的部分店家推薦了一點五顆蘋果美式,聽說是這裡的招牌,來過的人都知道這個必點!新鮮現榨好喝清爽,讓我擺脫永遠是拿鐵的選項,我的媽呀!這杯真的無敵好喝,酸酸甜甜中又帶著濃郁的咖啡香,我們不約而同都點的這個!咖啡的部分還有檸檬美式、沖繩黑糖拿鐵、蜂蜜拿鐵、摩卡焦糖瑪奇多

_DSF8929_副本.jpg

小子這杯是煙燻伯爵茶With蜂蜜;茶葉是瑞士佛手柑精油熏香而成,有一股淡淡的茶香,淋上蜂蜜後一樣好喝香甜。

_DSF8904_副本.jpg

茶品的選項滿多的而且取的名字也好有趣,像是我在去巴黎的路上想你、昨天遇到荷葉邊上衣女孩,湖邊野餐看夕陽等等,大家快把想像力找回來吧~除了咖啡跟茶飲也有販售果汁,牛奶及雪克。

_DSF8878_副本.jpg

這段文字也太可愛了!我來回答:你是做著喜歡的事才覺得開心?還是因為開心才做這件事呢?因為在開心的當下,你就是這麼耀眼吸引人。

_DSF8885_副本.jpg

在沒有名字的那座山裡提到:「生存縱然苦,但能在心中感到自由的人,就是流浪的人。讓我們把自由當成水一口氣飲下,敬,所有在城市裡,流浪的人。」我從城市流浪到羅東,離開的時候看著窗外的風景,眼睛居然有點濕。也許在城市中生活的我們都有不為外人道的苦,當你感到煩悶的時候,給自己時間去流浪,無論去到哪,總有個人在那裡等著你!不管是一間咖啡店或是閨蜜這麼臨時的相約。

美美子みみこ homemade cake(無訂位服務)FB連結

文化工場店 營業時間10:10-17:10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_DSF8842_副本.jpg

跟著文青玩宜蘭|精選宜蘭在地三十個↑景點玩不完!!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