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538_副本.jpg

喜來登大飯店成立於1981年,2002年由寒舍餐旅接掌營運,對於老台北人都不陌生,飯店充滿了當時的奢華感,還帶有一些年代感。老公說我們年輕的時候曾經來過十二廚吃自助餐,但是我一點印象都沒有!這幾年有去過桃山,也去過SUKHOTHAI。不過今天要來品嘗的是比薩屋,聽說批薩非常厲害!

DSCF6475_副本.jpg

大廳酒吧旁的電梯好像異次元世界,摩登迷幻,帶著小子來到老飯店中有許多觀察與體驗。一些老飯店都已經不在了!像是富都、神旺,之前還有印象的是國賓、華泰,其實福華及晶華也是老字號飯店,這些飯店承載了許多關於旅行與餐飲的美好回憶!

DSCF6473.JPG

餐廳在地下室,老飯店的色調都是偏暗色系,而且一定會有地毯及旋轉樓梯。地下室天花板比較低,感覺上有些壓迫,往這一條走廊上還有知名的辰園,其實我一直想去吃樓上的請客樓。

DSCF6484_副本.jpg

比薩屋的空間不大,時間到了才會敞開大門,空間略擠卻很有氣氛,廚房為開放式設計與用餐區相接。網路上評價多半不錯,既然是為了批薩而來!批薩請記得多點一些!

DSCF6493_副本.jpg

這裡很有在國外小酒館的氣氛!入夜後相當迷人!天花板因為做不高的關係,相對的也壓縮了人與人之間距離感覺更為熱絡。燈飾也很復古。讓我想起18.19世紀的歐洲古老大廳。

DSCF6487_副本.jpg

比薩屋適合家庭聚餐,但不建議人太多,想要好好享受這裡的氛圍,四、五個人為佳。

DSCF6566_副本.jpg

這裡有拿到義大利拿坡里批薩職人協會APN榮譽認證,這個協會成立於1998年,以維護批薩傳統精神與技藝傳承為宗旨。你吃的不只是批薩還是無形的文化資產呢~

DSCF6485_副本.jpg

充滿歐洲古典風情,除了開放式廚房還有個磚窯烤爐著名!在這裡你可以品嚐到手工製作,純正的拿坡里批薩,餐廳也提供各式開胃菜、濃湯、起司、義大利麵、排餐及酒精性飲料。比薩屋是全台第一家拿到APN認證的餐廳,嚴選麵粉品質與天然酵母食材,遵循一定比例手工揉製麵糰,並且精準計算了窯烤的溫度與時間。如果想吃窯烤比薩在台北還有君悅的ZIGA ZAGA、蘇阿姨比薩屋、老烤箱義式手桿披薩及Osteria by Angie、Milano Pizzeria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

DSCF6537_副本.jpg

▲招牌鴨肉無花果沙拉米腸比薩(限量供應)NT780.

跟一般餐廳比較不一樣的是每張桌面都放置了鐵架,一開始還很納悶這鐵架的功能,詢問過後才知道是為批薩特別設置的,批薩上桌後就固定放在這個鐵架上面。餐廳提供12吋的拿坡里批薩,這天我們點了限量供應的鴨肉比薩(平常較沒有機會吃到這種口味的)送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先刨上起司,看著雪花紛飛的起司我的腦海裡就像開始下雪一般,比薩在我眼前冒著白煙香氣陣陣,外皮烤的微焦澎彈,吃起來酥脆的餅皮上面覆蓋著黑色的焦痕一塊又一塊。看起來特別好吃!香濃起司與沙拉米腸融合為一體,一口比薩一口濃湯,好滋味令人意猶未盡。

DSCF6498_副本.jpg

▲慢慢弄手作布拉塔蕃茄沙拉NT560

慢慢弄是台灣第一家義式手工乳酪坊,我記得以前在五方食藏也買得到,幾次跟朋友在餐廳有印象吃過,依照傳統生乳的作法製成,搭配櫻桃蘿蔔、小蕃茄再淋上些許油醋,乳酪澎潤彈性絕佳,乳脂的香氣盈繞唇齒實在好吃,我一個人可以吃完一整個喔!

DSCF6494_副本.jpg

▲海鮮炸物拼盤佐蒜味美乃滋(生蠔/透抽)NT620

這盤感覺較為普通,粉裹的太厚,炸透抽又炸的有些過老,但是蒜味美乃滋好吃的程度居然蓋過食物本身(笑~)

DSCF6497_副本.jpg

▲黑松露南瓜野菇濃湯NT300

小朋友都很喜歡的一道,份量十足但價格偏高,份量多到可以二個人喝,而且超香的!湯品只有二種,另一個選項是西西里海鮮龍王湯NT480.

DSCF6507_副本.jpg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12oz搭配當季時蔬及紅酒醬汁NT2480

這道小朋友也都很愛!而且除了有紅酒醬汁可以搭配烤過的蒜頭及玫瑰鹽。牛排的熟度剛好,吃起來比較有咬勁,香氣飽滿!我個人也很喜歡。

DSCF6501_副本.jpg

凱撒沙拉也好吃!前面除了有提到開胃菜、炸物、沙拉、湯品,如果怕吃不飽也可以加點麵包。不過其實吃完批薩就已經滿撐的了!

DSCF6530_副本.jpg

這裡有九種口味的批薩可以選擇

▲瑪格麗特批薩NT600

DSCF6524_副本.jpg

瑪格麗特是比薩界中的經典款,也是拿坡里批薩的代表,紅紅的醬汁配上綠色羅勒上面再灑上白色莫札瑞拉起司,有人說這是義式批薩最好吃的口味!紅色的蕃茄醬我特別愛!

DSCF6512_副本.jpg

▲碳烤奶油半隻龍蝦墨魚燉飯NT1280

這一道是我當天點的!好愛!酒的香氣濃郁整個米飯也很入味,加上龍蝦實在太好吃(話說我當天好像都點海鮮類居多)炸生蠔也是!

DSCF6510_副本.jpg

▲牛肝菌野菇燉飯NT680.

DSCF6544_副本.jpg

甜點是大家都愛的提拉米蘇 ▲NT320

比薩屋的提拉米蘇份量好多!可是也太好吃了吧!!為了提拉米蘇我願意再來!濃郁咖啡酒香濕潤苦甜的巧克力粉配上豐盈綿密的馬斯卡彭起司內餡,帶點微醺的大人世界就是這麼迷人啊~所有甜點裡,提拉米蘇真的在我的前幾名名單中。幸福的滋味滿滿的。

DSCF6550_副本.jpg

▲阿法奇朵(義式濃縮咖啡佐香草冰淇淋)NT280.以剛煮好的義式濃縮咖啡淋在香草冰淇淋上!冷熱交融(這道是姐妹點的)應該也覺得還不錯吧~今天我們二家人帶著孩子一起來跨年!這份回憶彌足珍貴。

DSCF6503_副本.jpg

最後如果想微醺一下,餐廳也提供啤酒及經典雞尾酒。(另外這邊的水資要另外計算)氣泡水一瓶是NT250.依雲礦泉水是NT220

跨年順便替姐妹慶祝生日,希望2023年我們繼續相愛,用心過好每一天的日子!

台北喜來登 比薩屋 FB官網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 AM – 02:00 PM;晚餐 06:00 PM – 09:30 PM
線上訂位
點選此處
訂位專線:02-2321-1818

一篇就搞定【台北市披薩】十間精選美食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