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757_副本.jpg

先說!這間餐廳網路風評真的還不錯!身邊也有姐妹去吃過,給的評論都不差,而且餐廳真的很美,服務也很好。但吃完這頓後我有點後悔為什麼沒趁疫情的時候取消?坦白說這間餐廳我真的期待許久。但食物真的不OK,會讓你覺得有種還沒結束的感覺!而每道料理上桌你心裡也會冒出 : 就這樣?? 原來選錯餐廳也是會超自責的,有種對不起老公辛苦賺來的錢....我寧願去吃初魚鐵板燒、寧願去吃朋鰭,一冠割烹,50/50 Cuisine Française...

S__60473356_副本

這天坐車來到CROM TAIPEI一進門就很喜歡大廳的設計,溫柔的色彩讓人心境自然舒適,以義大利鄉村風景爲發想,木質地板及金色燈飾佈置,搭配紫色柔和優雅色系。

DSCF0760_副本.jpg

入口則是用了磨石地磚及百合花線條營造大自然的輕快氛圍,活潑的色塊穿搭與地磚創造出繽紛有趣的氣息。

DSCF0758_副本.jpg

這家的主廚是義大利米其林一星餐廳「Trattoria Zappatori」克里斯帝安‧米洛內(Christian Milone)的首家海外餐廳,主要以正統北義的料理為主,午餐低消NT880元+10%就可以輕鬆享有!但看清楚喔!只有三道午間套餐且需另加10%翻開菜單,很多都是需要另外加價加點的,所以一餐吃下來...也不便宜啊~在這裡並非惡意批評,美食原本就是很主觀的事。就像姐妹說的有人干貝喜歡吃生食,有人喜歡煎的,有人喜歡炸的,而原本喜歡吃干貝的人無論什麼作法他都喜歡。

DSCF0759_副本.jpg

餐廳的空間寬敞,這天中午大概只有三桌,因為空間距離都有隔開,加上我們只有二個人,所以還算安心,雖然取消實聯制,但餐廳該有的消毒清潔一樣有確實。不過我還是不建議來內用啦!至少等到高峰期過去再說。內用幾個重點:1.選擇座位間距達1.5公尺 2.不跟不認識的朋友同桌(或是你朋友的朋友)因為無法知道他們的足跡 3.減少內用次數 (因為說一整個月都不去餐廳吃飯,整天悶在家確實會累) 也不要給自己的壓力太大 4.選擇住家附近餐廳,盡量不跨區。身邊的朋友兩極,有的看的很開,覺得這波疫情到最後就是流感化了,但也有另一派是完全停止室外活動。我則是保持中庸,假日如果要出去就全程戴口罩,不內用。如果想要內用就選平日人少的時候。

DSCF0769_副本.jpg

信義安和步行過來僅三分鐘不到。而現在我們也減少搭乘大眾運輸了!空間上運用了許多義大利建築的「圓拱」有著簡約俐落的現代氛圍。

DSCF0783_副本.jpg

餐前麵包是先烤過後再切開來的,我跟老公則比較喜歡小顆的歐式麵包(整顆的),切開後的麵包吃起來有些涼掉了,口感也偏乾,吃不太出麵包的濕潤及麵粉的香氣。也可以另外加點義式風味冷肉盤NT420.

DSCF0785_副本.jpg

前菜我選了螢烏賊搭配義式麵包沙拉;先生選了大水管麵/拿波里式洋蔥燉牛頰

我還滿喜歡這道螢烏賊的作法,這一、二年在很多日本無菜單料理上也常出現螢烏賊的身影。主廚這次使用了產季的螢烏賊搭配義式麵包沙拉以油漬的方式料理,傳統的Panzanella是由浸泡過的麵包與洋蔥、西紅柿製成托斯卡納切碎沙拉,裡面還有黃瓜、蘋果丁及橄欖油醋去調味,吃起來酸酸的口感我喜歡!

DSCF0786_副本.jpg

這道先生也喜歡!水管麵吃起來很紮實,主廚先將洋蔥炒軟後再與牛頰一同慢火熬煮,上面有撒上一些可可粉,這道感覺充滿義式風情。但就是顏色太重!不像50/50Cuisine Française擺盤美。前菜也可以另外加點鮮海膽/義大利麵NT420.或是貝殼麵/北海道干貝/春菊NT300.

DSCF0790_副本.jpg

湯品是青醬珍珠大麥湯/義式培根

這道我就沒那麼喜歡了!感覺像吃寶寶粥,裡面用了蔬菜及洋薏仁還有風乾火腿慢火燉煮,再用青醬鋪底。這邊也有搭配餐酒,三杯NT880.四杯NT1080.五杯1280.紅白酒皆有。

DSCF0801_副本.jpg

主食部分有鮸魚/玉米雞雞腿捲+NT200./脆皮乳豬+NT500./佛羅倫斯大牛排+NT2400

我們選了佛羅倫斯大牛排

這道用了紐約客跟菲力,以五分熟的熟度上桌,上面淋了大蒜油醋醬是佛羅倫斯大牛排的特色,一旁的黃檸檬可視個人口味淋上,說實在這道我有些失望,因為選肉是不錯的,但裡面的肥筋沒處理掉,咬起來非常油膩。約客牛排取自牛的前腰脊部,包含運動量較小的肌肉照理講吃起來應該會比較結實,嫩度介在肋眼,一旁的菲力也是,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其實我期待吃牛排有好一陣子了,這一道還要加價NT2400,我卻吃不出它的美味所在。

DSCF0811_副本.jpg

餐後的甜點老公選了西西里捲;今天完勝的是甜點耶!我覺得甜點真的比前面幾道表現還要好!內餡用了Ricotta、Mascarpone起司帶出香濃滑順的口感,跟君悅ZIGA ZAGA的瑞可塔起司卡諾里捲滿像的,一咬下去整個口感是硬的脆的,相當特別。

DSCF0812_副本.jpg

提拉米酥也爆好吃的!!很有水準,它們家的苦味適中,濃郁香滑的奶香瀰漫整個味蕾。

DSCF0819_副本.jpg

餐廳前方還有一個喝酒的吧臺,這家晚上來應該也很有氣氛。

DSCF0822_副本.jpg

這次吃完總共消費是NT4774元,餐後的咖啡及茶還要另外點。個人覺得要花這樣的費用,不如去我以上介紹的餐廳或是我部落格其它介紹的餐廳。女友問踩到雷的餐廳我會寫嗎?會呀!花那麼多錢,如果大家也跟我一樣只吃了前面那些料理...應該也會跟我一樣搥胸吧!

CROM 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16號 電話:02-2784-5033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