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254_副本

這個週末就是母親節了,不知大家都怎麼計劃呢?其實有很多家庭都已經提早慶祝,避免當日的人潮及訂不到自己喜歡餐廳的窘境,我們上週末把二家的母親節都過完了,嘿嘿!其實平常就已經有常在聚餐了,母親節多了一個吃飯的名義大家好聯絡一下感情,也在這個特別的節日說出自己想要對母親表達的話語,感恩母親的辛勞。

二家人在過母親節的氣氛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先生家都是男生,而我們家都是女生,人家常說生女兒比較貼心,這點在我們兩家比較之下真的滿明顯的。我們三個女兒到現在都還會跟媽媽撒嬌,不過先生也不錯啦!會與他父母講笑話,聊聊他們喜愛的話題

名人愛去的餐廳-鼎珍坊

P1040250_副本

鼎珍坊在2011年時有幫娘家母親慶生時來過,那時剛好公司的聚餐也曾經訂這間。時隔二年多這裡依舊,餐廳內時間一到就全部客滿,沒有臨時的外來客→多半是老顧客預約。

P1040251_副本

餐廳的佈置依然簡單,沒有豪華的裝璜,但是餐廳的天花板上卻滿是名人的簽名,幾乎是政商界的名人。

P1040252_副本

鼎珍坊的菜色很多但得挑菜點才能吃到最有人氣的料理名菜。像是臘味飯、脆皮雞、白切牛肉、老鴨煲麵線...等等,不過因為上次吃到的臘味飯個人是覺得偏鹹了一些故這次就沒有再預訂,改點脆皮雞吃看看還好這次選的餐廳公婆也吃的開心,記得上次我訂的是治春茶社也頗符合公婆的喜好(心中總算放下一顆大石頭),因為愛吃所以每次餐聚也幾乎是我在找的餐廳,這個壓力可就點大了。

P1040253_副本

蒜苗炒牛筋-這道菜上來香味流溢口水自然的增加了許多,餐廳內的牆壁上也有一些招牌菜的推薦,婆婆說難得來吃當然要吃的過癮囉~於是乎又加點了幾道菜,跟婆婆出來吃飯總是這麼的開心呀!原本是我們要請公婆吃飯的變成婆婆說要請客。真不好意思託媽媽的福我們又有好料可品嚐了!

這道牛筋花了不少時間呀!吃到嘴裡時整個是軟嫩到不行,連寶貝也說不怕辣想試看看,咬起來真的很Q又很滑,一咬就斷,而且滷汁整個都浸到牛筋裡去了,好香好下飯喔!要多吃一點補充膠原蛋白,在中醫學上吃牛蹄筋有補肝腎強筋骨的功效是上等的食材。

P1040255_副本

再來這道是煲豆腐,裡面有香菇、四季豆、鮮蝦、豆腐、筍片、牛筋。

P1040256_副本

橙汁排骨,上週末與爸媽去板橋的重慶森林也有吃到這一道唷!不過二道比起來的共通點是都很油,重慶森林的口感味道較酸甜,就是整個都是醬汁的味道,鼎珍坊的則是有入味道裡面去,整塊吃起來也相當好吃,非常入口。

P1040257_副本

再來我好愛他們家炒的青菜,不論是芥蘭菜或是花椰菜上面都淋上剁碎的蒜泥醬,好吃極了。

P1040258_副本

招牌脆皮雞點了半隻來吃。大推!!脆皮雞不但外皮香酥脆濃,雞肉的口感平滑又有彈性,很好吃的一道!!

P1040259_副本

捲捲我們上次也有點。上次覺得普通,這次卻覺得很好吃耶!裡面是用剁碎的絞肉與冬粉一起包裹著,沾上他們的辣醬,我覺得好特別唷!奇怪??為什麼上次給的評價不高??這次吃又覺得好吃了?難道師傅是不同人?無解!

我們後來也有點湯 飯後另外有附紅豆湯(好喝不甜)長輩很喜歡的一家餐廳

P1040263_副本  

我覺得鼎珍坊應該是長輩會喜歡來的一家餐廳。因為他們的料理在中式餐廳算是比較精緻的,而且食材也很實在又新鮮。

鼎珍坊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號 (巷口是全家便利商店) 近福華 (在福華對面的巷子裡)-平均消費1人(600元起)

訂位電話:02-2781-2518

前年母親節母親節人多到爆的上海料理餐廳-庭軒

10273207_10201306946990483_3269608820468638164_o

我們後來又點了一天限量12碗的牛肉麵,用的是上等的黃牛肉。一碗要380元。不過對於吃遍大江南北的我們來說只能算是普通。吃後心得感想:麵條中上,湯頭八角味比較重(這個我本身比較不愛)牛肉的口感非常嫩。不過我們還是最愛吃金春發的牛肉麵。

延伸分享: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