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099_副本.jpg

很少有一家咖啡店,讓你坐了就不想走!台北市的咖啡店那麼多。我移了移身體靠近友人小聲的說:誒~我不喜歡什麼網美咖啡店!只有像這樣有個性的咖啡店才能吸引我。聲色在大安運動公園附近,於新生南路二段這邊巷子裡。

DSCF6106_副本.jpg

粗獷的外觀,及低調的大門,慢慢走上台階,從門把到推開後滿是音樂繁華背景,讓我不斷發出驚嘆!!!(矮油~不要那麼誇張好嗎?)

DSCF6127_副本.jpg

為了我家那無時無刻都要戴耳機的孩子,當我看到這間咖啡店時,直覺他一定會喜歡!果然~

DSCF6111_副本.jpg

官網私訊訂位。然後一樣要測量體溫及戴口罩,菜單裡有一張黑膠唱片,點完餐後你可以使用黑膠播放器來體驗一下菜單裡提供的唱片。

DSCF6112_副本.jpg

這裡有滿牆收集,這時,餐廳無論賣什麼料理已不是重點!我在乎的是我在這裡可以得到什麼特別的感動。音樂像是有種魔力,無論是先生車上的電台或是小時候爸爸在節日彈著吉它的時候,在生活裡我好像很久沒有跟音樂靠的那麼近。

DSCF6174_副本.jpg

要說起我最常聽音樂的時候,就是在高中唸書唸到三更半夜之時,收音機裡的愛樂電台陪我度過漫漫長夜,又,先生南下工作,我獨自在台北,剛懷孕坐著大眾運輸時也習慣聽耳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小子從小就愛聽音樂。

DSCF6113_副本.jpg

但我真正喜歡聽音樂是因為爸爸的原故,小時候家裡擺放高級音響,老爸在音樂專輯購買上從不手軟,西洋音樂、交響樂、古典藍調、狂野的、熱鬧的、憂鬱的、浪漫的,雖然我總記不得歌名,但有一段很深的回憶!那是在靜夜裡老爸孤身一人的背影,他唱著這首自創的「妖吻」總莫名的湧上我心頭。那低喃帶有磁性的嗓音,在空氣裡漸漸擴散開來。

DSCF6114_副本.jpg

妳是一場幻夢我是孤獨的小船,裝滿了妳歸去駛向雲深處,妳是滿天繁星我是澎湃的春潮,讓妳投映我懷裡緊緊相偎依...這首是老爸自創曲,到現在都沒發表過,但熟悉的曲調卻永遠留在我心中。

DSCF6115_副本.jpg

在這裡可以找到許多經典樂曲,可以請服務人員代為播放,在架上我們也看到許多耳熟能詳的卡通配樂,勾起童年無限回憶。

DSCF6120_副本.jpg

聽說老板本身就是個收藏家,店裡的空間透過與設計師討論,運用顏色與建材創造極具風格品味的音樂環境。

DSCF6119_副本.jpg

除了用餐區域以外,在聆聽區這邊還有沙發,並以唱片桌樣貌呈現,坐在這裡盡情享受音樂,覺得這時候來杯紅酒會更好!(店裡有提供啤酒)

DSCF6117_副本.jpg

雖然這樣的空間具有強烈個性,但也在角落與桌上擺上鮮花,增加一些柔美的氛圍。

DSCF6128_副本.jpg

這台播放器比較普通,也不是復古老件,純粹就是音樂人的初階版!

DSCF6130_副本.jpg

鮭茶泡飯套餐(附冰紅茶)

DSCF6134_副本.jpg

個人覺得料理餐點普通,但小子還滿喜歡的,說挺好吃的!不過媽媽我聽音樂的興趣大過吃東西,有吃飽就好了~

DSCF6144_副本.jpg

整間就是以音樂為主題所打造的咖啡店!店裡常有活動所以建議事先打電話預約,如遇客滿用餐時間為二個小時。

DSCF6151_副本.jpg

我們在店裡四處張望,意外發現走進來時地板上刻劃著各個時期的代表作品!興奮的找尋屬於自己那個年代的曲目。日常裡,路邊買咖啡時等待有時也會聽到一首似曾相識的歌旋律,瞬間將你的回憶拉到好遠的地方!!今天我們點了披頭四的歌曲,忍不住站在音響前面隨著音樂輕輕擺動身體,喔~讓人變得更年輕的地方!!好愛這裡!

DSCF6159_副本.jpg

我點了一份貓王三明治,邊聽音樂邊咬著,香濃的起司搭配一旁的沙拉,感覺在這裡可以待很久!至少一個下午也不膩。

DSCF6163_副本.jpg

喜歡咖啡店整體空間設計,不規則的牆面紋理運用灰白色融入大地和諧質感-

DSCF6156_副本

椅子造型也十分耐看!饒富趣味-

DSCF6167_副本.jpg

精神世界總是能反映真實內在自我,我們跟隨店裡不同的時間點所選的音樂曲目神遊,一下靈魂清醒了,一下子又暈眩了,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在音頻裡起伏著,抽象的釋放著某種能量,我覺得好放鬆啊~

DSCF6169_副本.jpg

閉上眼睛,啜飲了一杯冰紅茶,在音樂的世界裡自由的想像,馳騁在無國界的位元裡,豐富心靈每個枯竭的角落。

DSCF6215_副本.jpg

我實在很難跟你分享我特別喜歡的歌曲,時常有時候我們一起在網路上搜尋著排行,不同世代對音樂的喜好。屬於你的那個年代突然跳出的音符,你會很自在的抓住屬於你的那個當下還有節拍,但是過了呢?他說那是屬於你們那個年代的味道,就好像某首歌詞裡寫著Y世代,你不懂,因為那個時期有那個時期的特色與代表性。

242155426_10217228245973007_5089917057245906866_n_副本.jpg

這裡有股魔力不同於一般的咖啡店,看似有距離感,卻又容易與人分享,找到屬於之間的頻率,找到那個會讓你心動的時刻,離開以前,你會有滿滿的,滿滿的感動!至少我是!

DSCF6217_副本.jpg

多久不曾讓情緒盡情舒展?如果心無處安放,那麼聲色肯定是最好的去處!

聲色 Soundsgood 試營運中  官網連結
咖啡|甜點|黑膠|唱片|留聲機|錄音室
營業時間:12:00-20:00|ㄧ、二公休

電話:02-2358-1668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30巷1-3號

S__45547641

我成立LINE官方帳號了唷~
請多支持 感謝加入~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