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4106_副本.jpg

 

其實我很羨慕現在的年輕人!!
為什麼?因為他們更懂得生活。什麼是生活。對於我來說不是只有看看風景,聽聽音樂,還要有跟生活更深度的對話。打個比方以前的人(我是說父母那一代),可能吃就只是填飽肚子,然後會去注意食物的營養與美味,但是到了我們這一代,可能會重視食物的擺盤,在乎吃飯的氛圍;那麼比我更年輕的人,對於吃,他們又有什麼想法?

 

_DSF4133_副本.jpg


又好比我家小孩,我在他這個年紀的時候看的事物都很表面,可能吃了什麼或是買了什麼都沒有記憶點,可是他會為了一個杯子的歷史去查詢相關的資料,為了喜歡的3C產品去做廣告比較分析。

 

_DSF4093_副本.jpg

 

三更小尾巴我在網路看到介紹時就滿心動的,主推一個人在家也可以吃的起司盤(有敲中我的心喔~)因為我自己每次一個人吃都覺得量有點多,然後放冰箱太久又怕失去新鮮度。

 

_DSF4110_副本.jpg

 

三更小尾巴的主理人宣頤從小就是個奶控,對起司櫃上的起司總有種莫名的好奇,所以創立品牌也是為了幫從前的自己圓夢,希望對起司感到好奇的人們都可以用合理的價錢,剛剛好的份量,享用豐富的起司訂製服務。我覺得這個想法超棒的!!因為起司算是點心類中的高檔食材,又因為種類實在太多,如何搭配也是一門專業學問。

 

_DSF4135_副本.jpg

 

說到對起司執著的人我就想起我老媽,所以愛吃起司的人給我的感覺是比較樂觀及勇於突破的,因為大部分的人對於起司還是有些距離感,雖然我愛吃起司,但我也不是很常吃,如何去品嚐它的最佳風味其實還是要有一些撇步的。

 

_DSF4132_副本.jpg

 

讓對起司感到陌生的朋友進而愛上吃起司這件事,宣頤看得比誰都還要重!!各式各樣豐富的組合,以及對日子真真切切的喜歡全部都在這一盒起司盒裡頭了!將吃起司這件事發揚光大真的很酷!要知道買個菜就要東跑西奔的,更何況要組合成這樣精緻的起司盒~

 

_DSF4115_副本.jpg

 

裡頭除了有進口的起司,無花果乾、無仔葡萄、巧克力蛋糕、各式堅果、全麥餅乾還有市面較少見的巴羅洛紅酒渣起司,天啊~我好愛這款起司,吃起來鹹鹹的,奶香味十足,還藏了一股淡淡的微酸感,很特別的味道!另外兩款則是布利起司米蒙雷特起司,搭配西班牙山火腿,簡直完美!

 

_DSF4140_副本.jpg

 

前幾次吃起司的經驗,有的搭配起來吃到最後都會感到太鹹或吃到有點膩。不過通常起司拼盤都會兼顧到種類及多樣性,起司拼盤裡最好有軟質及軟硬剛好、硬質起司這幾種搭配。今天配置的起司布利(Brie)就屬於軟質起司,是一種以牛奶或是羊奶製成的起司,源自於法國北部,上面會覆蓋一曾白黴,我也好喜歡這款奶香味濃厚的起司,吃法上可以切一小塊放在全麥餅乾或是吐司上搭配,味道溫和,是一般新手都可以接受的那種!

 

_DSF4104_副本.jpg

 

三更小尾巴主理人建議剛從起司入門的新手可以這樣試看看:雖然許多人可能對起司不熟悉,但是應該都喝過牛奶也熟悉牛奶的味道,所以會建議新手從新鮮起司著手,像是常常在披薩上看到的莫札瑞拉起司,風味跟鮮奶差不多,但是有了口感而且更濃郁。

 

_DSF4107_副本.jpg

 

之後建議可以嘗試像高達或是切達等台灣人比較容易習慣和想像的天然起司(因為早餐店加工起司的口感跟味道跟這類起司比較接近),再進階一些些的話就可以試試看白黴起司,除了牛奶鹹香之外,又會多了一股蕈菇的風味!

 

_DSF4130_副本.jpg

 

三更小尾巴工作室於2020年底對外營運,除了官網常態的訂製起司禮盒,不定期開團的主題式起司盒,特別提供給老客人專屬的開團品項與優惠,提供更多特殊但是稀少的起司組合。目前沒有店面,主要透過粉專預購或者市集活動!提供兩種系列產品,一種是等待他們開團預購的「經典起司盒系列」,另一種是可以指定製作時間的「訂製起司盒系列」

 

_DSF4095_副本.jpg

 

不同於其它家的起司拼盤組合,宣頤的自製小卡還教你怎麼保存起司,怎麼品嚐起司,就好像她把自己的孩子交到妳手中,細細叮嚀著如何照顧起司的方法。讓妳也會激起了對起司濃濃的愛意。

 

_DSF4120_副本.jpg

 

巴羅洛紅酒渣起司則是我這次吃到比較特別的,以往也較少看到這類型的起司,它屬於軟硬質起司,巴羅洛在義大利相當有名,不過當時去義大利旅行的時候我只買了藍紋起司,巴羅洛來自皮耶蒙特地區,吃起來帶著葡萄酒的酸香還有起司的鹹味,含在嘴裡慢慢碎開,餘韻優雅,單吃就非常好吃。

 

_DSF4136_副本.jpg

 

米蒙雷特起司(Mimolette)

一開始讓我誤以為是紅蘿蔔的米蒙雷特起司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方便入口。這款起司也是來自法國,屬於硬質起司,吃起來風味獨特,適合搭配啤酒、威士忌等烈酒。收到起司盒後請在三天內食用完畢!沒有吃完就先放冷藏!請不要冷凍起司喔~由其是軟質的起司口感會有差異,沒有吃完的起司與肉品可以先用保鮮膜包緊,再放冷藏以免起司吸收冰箱味發霉及變乾變硬。

 

_DSF4097_副本.jpg

 

取貨方式 
目前提供面交和宅配,雙北地區也提供當日快遞,運費都需要自付喔!
面交地點
面交通常會是在7-11麟光門市(麟光捷運站附近)、木柵7-11木盛門市。
全台黑貓冷藏宅配
當日12:00以前寄出,通常隔日可以到貨(離島除外)。配合物流的公休時間,週五至週日不出貨。

 

_DSF4117_副本.jpg

 

一個人在家也不寂寞!

光是這盒精美的起司盒就有好多種搭配,想要搭配堅果吃,搭配水果吃,來點蛋糕(這點也有驚喜!)通常起司盒裡不會有蛋糕,豐富多變的組合讓你慢慢咀嚼細細品味,隨著季節更替變化呼應時令。來一場與起司的深度愛戀-

 

DSCF5647_副本

 

我實在無法...
姐妹咬了一口之後她面露難色的說。
吃起司因為你跟它還沒到那麼熟的地步,有時候還真要試一下運氣!

 

DSCF5648_副本

那種味道就像是放了好久,散發著一種腐臭。但我知道它沒有壞。曼斯泰A·O·C起司以生牛乳或者巴氏殺菌後的牛乳為主要原料的傳統的洗式軟質起司。特色是它散發出來的強烈的氣味。切達是一般的硬式起司,這款比較大眾化。


DSCF5650_副本

 

右上為曼斯泰A·O·C(也是這次最特別的起司)

產地法國。表皮淡淡的橘色,具有強烈的味道,濃稠滑順乳脂狀
有時候我覺得吃起司也是一種自虐,乳香的濃郁或是發酵成熟後的強烈酸氣,直衝腦門後不自覺的讓身體抖了一下。就當是第一次初吻的感覺。你懂!!

 

_DSF4086_副本.jpg

 

三更小尾巴 FB連結 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 (7-11麟光門市附近)。面交自取

一場澎湃絕美的饗宴|Gathery 聚匯 私人包場 安靜的空間與美好的浪漫飲食

法國葡萄酒 白腸與歐陸起司的美味碰撞|人生最美好的際遇在璞斟酒窖

今天你誠實的愛自己了嗎  |Slice切片 迷人的乳酪世界 客製起司拼盤

彷彿置身國外香榭大道美好風情|Slice切片 橄欖油 起司 煙燻肉品 葡萄酒 專賣店

 

S__45547628

我成立LINE官方帳號了唷~
請多支持 感謝加入~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