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2558_副本.jpg

 

法國美食作家薩瓦雷曾說:沒有起司畫龍點睛的晚餐,就像少了一隻眼睛的美女。

很多人可能一時之間進入不了這個令人著迷的世界!話說去義大利旅遊的時候我也扛了藍紋回來,印象深刻啊!乳酪愛的人很愛,像老公一口也不要,我卻獨愛它特殊的口感,據說全世界的乳酪多達3000種,不管是鮮乳酪、白黴乳酪、藍紋、洗浸乳酪都有不同熟成的方式及風味,此外還分軟質、半硬質、硬質及超硬質,想要一腳踏入乳酪的世界感受它迷人的風采也是需要懂得一點品味的。

 

_DSF2552_副本.jpg

 

每次吃乳酪時總要先佈置氣氛,選擇喜歡的餐盤搭配一杯好酒,來個香氛更不錯,最好還要有氣氛燈!週末我喜歡白天的自然光,讓光線自然投射進來,看著食物各種千滋百態,光影的追逐,食物顯得更加生動有趣,淺淺的嚐,細細的舔,這次送來的起司,每一種都好深奧(我說的是食物的味道)!

光是藍紋我就不陌生,世界三大藍乳酪分別是法國產的「羅克福乳酪」,義大利「古岡左拉乳酪」以及英國的「史帝爾頓乳酪」,猶記得第一次品嚐義大利的藍紋乳酪,那一口讓我腦門整個發麻,其味道濃稠刺激鮮明令我難忘,有的人可以接受這樣的味道,有的人怎語帶哽咽說:這個我不行!我無法接受這個味道。確實,乳酪世界的奧妙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懂的。

 

​​_DSF2555_副本.jpg

 

想要訂購的朋友可以上FB私訊詢問,可以客製化,一個人獨享或是2-3個人,4-6個人的搭配都有,也有A、B方案,內容有西班牙伊比利火腿+義式臘腸+東京啤酒(內容可調整)價格大概從999元到1299元不等;

 

_DSF2584_副本.jpg

 

起司拼盤少不了藍紋起司!我這次選的拼盤組合裡有蝴蝶餅、起司、果醬、葡萄、法國可倫米爾松露、義大利小紅莓藍紋、西班牙紅椒臘腸、義式開心果臘腸搭配一瓶東京啤酒。好的乳酪表皮濕潤顏色純白,打開時沒一會因為溫度的關係乳酪微微濕軟看起來好可口!!有人居然把臘腸沾上乳酪一起吃!!整個味道都複雜了說...

 

_DSF2556_副本.jpg

 

東京金啤酒(Far Yeast Tokyo Blonde) 對我來講是屬於口味稍重的啤酒,帶些濃厚的苦味,氣味清爽,入喉後伴隨著花草及水果的淡淡香氣,回甘又有些甜甜蜂蜜口感,充滿大地的氣息,豪邁奔放!

 

_DSF2568_副本.jpg

 

如果以今天乳酪的搭配,我會覺得清爽的白葡萄酒或許更為合適,粉紅酒也不錯,因為酒類的選擇口味太重,與這次搭配的乳酪口味(也是偏重的)到最後吃完會有些膩,不過也由於這份餐點準備是2-3個人份,我們家只有二個人食用,我自己又偏多!!(奇怪耶~沒有人要你一天就吃光!!)難怪會膩呀!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要慢慢品嚐慢慢享受啊...所以這時候水果的酸剛好可以綜合一下味道,平衡嘴裡的鹹味。

 

_DSF2565_副本.jpg

 

中間這塊法國可倫米爾松露吃起來帶鹹,乳酪之所以迷人,因為吃進嘴巴細細品嚐之時它有好多種變化,它比其它二塊乳酪的口感吃起來更輕柔,屬於軟質的白黴乳酪,味道鮮明,好的白黴乳酪扎實澎潤不乾燥乳脂濃郁,不好的則酸味太重也會帶有苦味,這款乳酪需要熟成至少三個星期,其它品牌像是史第奇頓起司、多塞特藍紋起司、傑拉德精選康門貝爾都十分受歡迎。比起這款乳酪我更愛義大利小紅莓藍紋!!

 

_DSF2570_副本.jpg

 

義大利小紅莓藍紋

吃起來味道好可愛!!它的水果氣息濃厚,甜甜口感彷彿春天到來,表皮帶些美麗的青黴是它的記號,口感芳醇溫和,除了義大利是有名出產藍紋乳酪的國家,德國及丹麥、法國也都有藍紋乳酪的生產,像是巴伐利亞藍乳酪、阿爾拉丹麥藍乳酪、布瑞斯藍乳酪等等,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乳酪的知識,現在有很多進口超市及小型商店都可以詢問,相信店家都很樂於分享。

 

_DSF2576_副本.jpg

 

今天搭配的花有單瓣桔梗、順風桔梗、補血草、法國小菊、紫色桔梗花;桔梗花的花語是永遠不會忘記的愛及誠實的愛,希望這次疫情也讓我們學會對自己誠實,做好保護自己的功課,在疫情的生活裡誠實保護好自己就是對周遭的人盡一份責。希望大家都平安無恙!

Slice切片  FB官網

大直門市 / NOKE忠泰樂生活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00號一樓
(02) 8501-5553

三更小尾巴 .想愛就好好去愛的日子 陪你不寂寞的客製化起司盒

彷彿置身國外香榭大道美好風情|Slice切片 橄欖油 起司 煙燻肉品 葡萄酒 專賣店

一場澎湃絕美的饗宴|Gathery 聚匯 私人包場 安靜的空間與美好的浪漫飲食

法國葡萄酒 白腸與歐陸起司的美味碰撞|人生最美好的際遇在璞斟酒窖

 

S__4554761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