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540_副本.jpg

 

令你期待的禮物,那是來自國外的祝福/

童年的時候每次父親從國外回來總是喜歡帶些糖果與巧克力,我們睜大了眼睛,看著精美的包裝,心裡充滿著期待感。而不少人從土耳其回來也習慣購買當地的軟糖,外觀看起來四四方方,裡面還加了些許堅果,裹上白色的糖霜,在當地食用甜度頗高,但我卻很喜歡!那是某一次同事從土耳其旅行回來跟大家分享的零食。
除了軟糖再來就是有名的土耳其咖啡了,去過當地的人應該都會找時間去體驗看看,土耳其的傳統咖啡喝起來味道比一般的咖啡更為厚重,煮法也很特別,前些年在台北巷弄曾有一間專門提供土耳其咖啡的餐廳,空間環境也富有濃厚的異國風情,那次店家分享了許多在土耳其旅行的經驗,我們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DSCF9520_副本.jpg


一場疫情讓我們的航道劃下逗點
那麼接著呢?
我們有更多時間好好在我們生活的島國漫遊,尋找似曾相似的熟悉感,曾經造訪過的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去年搬遷至永康街,雖然一直想再訪卻也沒刻意安排,某天好友跟我約了永康街,我又想起了這間咖啡店-

 

DSCF9519_副本.jpg


土耳其咖啡是世界上最早出現的咖啡形式,這種充滿東方神秘的色彩口感香氣馥郁就連使用的器皿也充滿該國的特色,不管是土耳其二重奏或是豆蔻風味的咖啡都讓人感到新鮮有趣。

 

DSCF9553_副本.jpg


果仁酥是今天品嚐到的土耳其在地小點,感謝老板招待。烤的酥酥脆脆的千層一層一層的堆疊而上,咬下去的時候有股焦香,充滿甜蜜的味道,加上開心果仁淋上特製糖漿,佐上冰淇淋實在好融化。

 

S__34766901_副本.jpg


想一窺土耳其咖啡的風采嗎?來一趟永康街,也許我們會不期而遇-

 

CAEF1612_副本.jpg

 

上篇文章有提到土耳其咖啡的特色,在當地煮咖啡用的器具稱作「Cevze」,有著長長的把柄,拿起來有些重量,多半為銅的材質,也有仿的不鏽鋼製品。

 

DSCF9573_副本.jpg

 

在土耳其他們先是將咖啡豆磨成很細很細的粉末,直接放至咖啡壺裡加水煮至一定的溫度;另外這裡也有Cezve Coffee SET壺萃咖啡組合,可以選擇過濾或不過濾,還可以自己挑咖啡豆請店家現場煮製-

 

DSCF9522_副本.jpg

 

網路上有土耳其咖啡的煮法教學,多半是放在爐子上烤煮,這邊則是使用特殊的熱砂慢慢去加熱,沙子的溫度高達200度。所以煮滾的速度相當快,咖啡會跟著溫度慢慢上升起泡,最特別的是這種咖啡的煮法沒有過濾,咖啡粉與水一起煮滾,在喝的同時會喝到咖啡殘渣,倒出來的泡泡好細緻。

 

DSCF9527_副本.jpg

 

有此一說越新鮮的咖啡豆泡泡也會越多,泡泡越多就代表咖啡的口感越香醇柔順。店內使用的杯皿富有異國風情,好喜歡藍色的花紋,讓我想起了阿拉丁神燈故事-

 

DSCF9516_副本.jpg

 

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在永康街,但比較末端往金華街的方向,我前幾次來永康街都沒走到這裡。從東門站五號出口步行約十分鐘左右可抵達。

 

DSCF9524_副本.jpg

 

土耳其藍有很多詮釋,每個人對於顏色的感受都不盡相同,店內設計偏沉穩的大海藍,讓人有著優雅與寧靜的感受。搬遷至永康街的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空間比先以前更為寬敞可以容納40-50位人數-

 

DSCF9528_副本.jpg

 

多了前面的庭院還有後方的小花園,不僅有了選物商品、咖啡提供、草本茶、風味茶、啤酒、甜點、餐及鹹食還提供了週一至週五下午一點至五點消費滿350元就可以免費占卜的樂趣。

 

DSCF9529_副本.jpg

 

喜歡園藝的老板在後面空間上花費不少心力,像是後陽台的採光,綠色植栽的搭配,這邊一點一滴都注入了店家對這裡滿滿的用心。小提醒:拍攝請勿破壞這裡的造景與道具。

 

S__34766903.jpg

 

雖然jennies也很喜歡拍照,不過事前我都會詢問店家可否移動拍攝。就好比你精心佈置的客廳如果有客人來作客,移動了你原本物件的位置,那種感覺也不太禮貌啊!將心比心喔~ 老板把這裡佈置的好美,門口一進來就看見這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毯鋪在階梯上,不少網美在這打過卡,雖然今天氣色不太好,但還是謝謝姐妹為我留下這張-

 

DSCF9531_副本.jpg

 

謝謝姐妹陪我的下午。在這麼不安的時刻-

台北市的咖啡店雖然多,但是能有一家如此親切的咖啡店真的也非常少。我聽著老板分享著他對空間環境的想法,讓我覺得我們就像是好朋友一般沒有距離感!

 

DSCF9532_副本.jpg

 

今天早上還沒吃早餐,中午來到這早已饑餓難耐,點了這份白酒燉雞肉(店家建議如果你是重口味可以點這道) 因為他是用白酒去燉煮味道較濃郁。

 

 

S__35045403_副本

 

餐食可以選擇的部分較少,畢竟還是以咖啡為主,其它餐點還有土耳其燉菜、土耳其雞肉燉菜、土耳其蕃茄燉牛肉。

 

DSCF9541_副本.jpg

 

醬料的香辛料調味我還滿喜歡的,但鷹嘴豆的口感我就沒有很愛了~不過為了健康我仍是願意食用它,畢竟它富有植物蛋白及維生素還有膳食纖維是很營養的超級豆類食物!!中東國家吃的米飯都是以長米比較多,吃起來口感鬆不似日本或台灣米較有黏度,這種米食口感特別搭配醬料及肉食一起吃滋味才比較能突出。

 

DSCF9544_副本.jpg

 

上次喝過土耳其咖啡後我覺得那是「大人等級」的咖啡呀!

所以這次我就很平凡的點了杯熱拿鐵。喝起來口感焦香帶苦,後面微微的甜度慢慢帶上來,滿喜歡的;此外這裡較特別的飲品有土耳其蘭莖粉肉桂奶、土耳其鹹優格、鍋煮燕麥奶茶、西臺帝國、檸檬蘭姆茶、土耳其茴香酒等都很值得一試喔!

 

DSCF9562_副本.jpg

 

這裡售有傳統的土耳其咖啡有經典風味、樹脂風味、豆蔻風味、香料乳脂及單品咖啡豆、土耳其二重奏,如果你平常就是喝慣黑咖啡的人,那麼來挑戰一下土耳其咖啡的豪邁與油脂飽滿的口感順便也可以來一下咖啡占卜算算運氣如何?

 

DSCF9549_副本.jpg

 

最喜歡米布丁了!!在西臘左巴餐廳我也常點這道。

 

DSCF9559_副本.jpg

 

這邊的米布丁上面鋪滿大量的堅果,牛奶加了些許的糖與米下去熬煮至爛,這種米香濃郁口感濕軟的甜點好好吃呢~

 

DSCF9554_副本.jpg

 

薄果仁酥餅

這是一種在土耳其當地會吃到的甜食,以薄麵皮夾開心果與莫札瑞拉起司淋上熬製糖漿再佐上冰淇淋吃,在當地甜度很高,這邊經過店家改良較符合台灣口味,不過姐妹還是覺得太甜,我是螞蟻人!這樣的甜度我可以~

 

DSCF9561_副本.jpg

 

第一口我就愛上這道甜點了!!一層又一層的千層酥咬下去層次分明,裡面充滿焦糖香氣,配上開心果仁碎壓成的底,咬下去脆脆酥酥的,帶著堅果的甜香,不管是熱熱的吃或是放涼後吃都各有特色。

 

DSCF9564_副本.jpg

 

每週一到五的下午,只要消費滿350元以上就可以免費體驗占卜十分鐘。禮拜一到禮拜五每天是不同的占卜師才酷,就看哪天登門你遇上哪位占卜師,每天都有不同的占卜方式-

 

DSCF9572_副本.jpg

 

為什麼想來咖啡店呢?老板問我。

不是想來拍照嗎?你這邊就是網美會喜歡來的店呀!我笑笑說。

 

S__35045413_副本.jpg

 

我覺得是「溫度」老板接著說。好多天以後,我思考其中,台北的咖啡店那麼多,為什麼你會想去這間?對我來說除了要有特色以外,還要具有話題與故事性,當然一間咖啡店的「熱誠」也不能少。

 

DSCF9574_副本.jpg

 

撇開你對服務員服務的感受,一間店有沒有用心,從踏入咖啡店的時候到坐下來點餐,把心靜下來,慢慢體會其中,雖然還沒有去過土耳其旅行,但這裡已經讓我開始產生嚮往,或許我可以在這裡找到更多的故事與連結。

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 登陸土星土耳其咖啡永康店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5巷14-2號

電話:02-2395-5158

一篇就搞定【永康街 ‧ 東門捷運站】十間精選美食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