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F8134_副本.jpg

 

翻開記憶的章節,找不到跟嘉義的連結點。但是印象裡嘉義也是一座富有文化的古城,除了那些打卡景點以外,此行的嘉義讓我體驗了時間的輕緩與執著。

 

_DSF8182_副本.jpg

 

嘉義這幾年多了許多風格咖啡店,雖然沒有台北這麼密集,能說的出名字的看來望去就是那幾家,但每間都有它的深度與故事,老早以前就在名單之列,「木更 MUGENERATION」就位於嘉義市區的成仁街上,在舊時清朝這裡多為米舖,稱之米街。後又因這裡才華洋溢的人備出,故有「美街」之稱。

大門進來的空間會先看到水泥石磚的工作檯,走工業風的質感-

 

_DSF8113_副本.jpg

 

走進木更你會發現這裡人文氣息豐厚,從環境空間的格局及地磚的選用,花花草草的佈置,富有造型設計的椅子,讓人心情感到放鬆-

 

_DSF8120_副本.jpg

 

架上的玩具,一開始感覺有點突兀,可能我個人不是很愛!但這可是恐龍迷的天堂啊!!二樓目前正在展示的TOOM日本軟膠玩具創作,一種格格不入的衝突美學豐富了這個空間,令人玩味!

日本軟膠玩具創作展出者|TOOM
 

_DSF8102_副本.jpg

 

其實我喜歡木更多於霜空咖啡,木更讓我看見更多元素的融合木更的家具設計更有個性,木更讓我反思文化差異與在地連結

 

_DSF8181_副本.jpg


在這裡有設計、有藝術、有書籍、有建築空間;還提供好喝的咖啡與甜點,有某段片刻我憶起來在外婆家的日子,雖然時間點與環境截然不同,但有一種特殊的時光迴流將我帶回了過去,那是一段很純真的歲月啊!

 

_DSF8107_副本.jpg

 

穿過前方的工作檯來到第二個空間,與大門進來的環境空間又是不同的氛圍。前方工作吧檯走俐落簡約的呈現,用餐區多了一些綠意與復古的氛圍。

 

_DSF8128_副本.jpg

 

二樓的空間跟一樓又是風格迥異的表現,木更咖啡其實是拆解了「梗」這個字,查詢了一些相關資料後就更清楚知道為什麼一開始我對這個空間的感受如淋三溫暖一般,從詭異到懷舊到時尚風潮;這裡充滿設計師對美學的執著與喜愛。

 

_DSF8118_副本.jpg

 

原來這裡是一對年輕夫妻所經營,他們都是設計領域出身,將藝廊結合咖啡,不定期舉辦策展,包括上述的軟膠玩具、牆面展示的掛畫、還有地磚設計到燈具都充滿鮮明活潑的意象。如果看不懂他們家的「梗」,那麼就用心用味蕾去感受其中吧!

 

_DSF8117_副本.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想脫去鞋子踩在這冰涼的花磚上,這種地磚現在也比較少看到,墨綠色的帶點白色的點綴有著一種台灣老派的經典古早味,二樓的空間很適合辦講座與分享會,前方還有一大片的落地窗,採光良好。

 

_DSF8114_副本.jpg

 

上去二樓前會經過這個小方窗,可以看見樓下顧客喝咖啡的景象,滿好奇為什麼會想在這開一個窗口?我猜是空氣流通之故!這裡有用餐時間限制,平日2小時、假日1.5小時。若再加點至人數低消,就可以繼續下一個小時《沒有客滿候位就不在此限》

 

_DSF8140_副本.jpg

 

其實我們總是來去匆匆來不及好好去認識一個地方/

就像台北有青田街與赤峰街,嘉義有成仁街。成仁街位於中山路與公明路的中間,以前多半住的是富豪宅第,由於這裡古時米舖林立所以在清代的時候也是主要糧食的集散地。

 

_DSF8141_副本.jpg

 

後來這裡又慢慢有了詩社還有畫院及雕刻店,許多藝術家皆出自這裡。有此一說吳鳳幼時由漳州平和縣來臺曾居住過這裡,後因二次大戰後國民政府為紀念吳鳳成仁取義故稱這條為「成仁街」。米街因似「美」加上這裡人才濟濟,故也有美街之稱。

 

_DSF8129_副本.jpg

 

走入成仁街這條富有歷史文化價值的街巷,像是走入時光隧道一般,在都市改革發展之下城市有了另一番風貌,昔日的光環也漸漸消逝,新一代重新詮釋了生活的意義,透過藝術與不同的創作讓我們重新思考人生。

 

_DSF8138_副本.jpg

 

木更這裡提供水果系氣泡飲、燕麥奶及歐蕾、咖啡、拿鐵、法國THE'S進口茶、台灣茶;甜點有戚風蛋糕、台灣小農檸檬塔、檸檬糖霜磅蛋糕、綜合瑪德連

低消每人100元|禁用外食

小提醒:店內桌椅皆為老件請小心使用

另外店家說:內用低消不以每人點到某個金額、或一定要點東西,而是採取「均消一百元」的方式,例如六人消費總額$600up(這點真的滿體貼的)

 

_DSF8144_副本.jpg

 

下次再訪嘉義不知是哪時候了?我悻悻然說。嘉義這麼美,我想我們一定會有機會再來!還有好多地方都想去呢~姐妹們滔滔不絕說。

 

_DSF8147_副本.jpg

 

我點了蜂巢拿鐵,甜甜脆脆的蜂巢與咖啡的香氣融合,慢慢喝著讓蜂巢的甜味在嘴巴裡融化,帶著咖啡的焦香喝起來相當順口。

 

_DSF8149_副本.jpg

 

如果你想問木更最推薦的是什麼?看看其他人桌上都點些什麼就知道了!!

戚風蛋糕是他們家的招牌,所以我們點了蜂巢鮮奶油戚風

上面有台灣產的蜂蜜脆餅鋪在輕柔的法國伊思妮鮮奶油上,搭配法國Prova香草籽再與沖繩黑糖/

 

_DSF8155_副本.jpg

 

我們三個人坐在這裡慢慢切開蛋糕分食著,戚風蛋糕口感綿軟,蜂蜜的甜香讓整個上午也變得愜意輕鬆。另外還有夏威夷莓果戚風及巧菇力鮮奶油戚風-

 

_DSF8165_副本.jpg

 

點了一份檸檬塔試試,使用屏東無毒認證綠檸檬。吃起來酸甜可口,觸動了每個旅人一份期待的心。

 

_DSF8184_副本.jpg

 

到一座城市旅行,有的人喜歡接觸大自然,有的人去了美術館,而咖啡店也是一個重要的場域,展現了這座城市的美學與文化厚度。

木更 MUGENERATION FB連結
地址:嘉義市成仁街189號
電話:05-2232288
營業時間:10:00-6:00 週三週四店休

讓時間在這裡慢下來|嘉義 霜空咖啡 充滿古典氛圍氣息

來嘉義你一定非吃不可的這家|燒肉觀止 在台北可不止這個價格

穿梭在時間裡的庫存老件懂得人知道它的恆常|嘉義 舊美好 生活器物 古道具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