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0385_Fotor.jpg

Simple Kaffa is the creation of a former Taiwan and World Barista Champion and they are famous in Taipei for their cappuccinos.

It might be tricky to find Simple Kaffa since it’s hidden in the basement of Hotel V, but don’t let its location deter you – the coffees here are great. Get their Dark Brown Sugar Latte or their Cappuccino. Can’t go wrong with either!

Simple Kaffa很早之前就想來了!去年被評選為亞洲50間最棒的咖啡店之一,身在台灣的我與有榮焉,姐妹說這是她大學同學開的店,更多了一份親切感!

_DSF0349_Fotor.jpg

台北咖啡店密集度之高,若有一間會讓你有衝動想專程為它跑一趟一定得夠特別。話說我也有好一陣子不追網美流行打卡的咖啡店,也懶的追新開幕的店家,我發現我對這些店的"期待感"減少,日子似乎變得鬱鬱寡歡,沒有動力。因為那些再也吸引不了我的興趣。這天早上我跟老公說:我們來去興波吧!打開了手機上的地圖,他一看到地點就說:啊!這間喔!我知道在哪啊,每次經過都有排隊人潮。看來他好像沒有什麼動力想去,不過為了我的期待感,我們還是跑了一趟。

_DSF0351_Fotor.jpg

到了附近,目測排隊的人不到十個,我立馬決定下車去排隊,等老公停好車走過來不到十分鐘我們就有位置了。誒!很多事你不去嘗試,就永遠沒有機會!就像今天難得會有咖啡店讓我想跑來,如果生活中連這樣的期待感都沒有,我會覺得日子很沉重。人啊!一定要有喜歡的事做。也許你突然想買哪一本書,或者突然想去學手作,有時可能會想去郊外走走,就算宅在家裡,你一定也會有想做的事,準備一頓美味的料理,或是欣賞一部好電影,如果你總是有預設立場,怕這個人多,那個太麻煩,害怕等待,那麼你將一事無成浪費生命,不是嗎?

_DSF0352_Fotor.jpg

前陣子人家才說要為生活注入儀式感,儀式感是對人生的加冕使某一天與其它的日子不同,讓你真正去面對生活,我認為在儀式感之前,要先培養對生活的期待感,有了期待感後才能開始有儀式感-

_DSF0365_Fotor.jpg

好比下了班後你會期待跟朋友聚會,那是一種期待的心情,見了面後,你們為了某件值得慶祝的事互相分享,這時候才有儀式感的產生,儀式感是特別為某件事去做的事。

又好比我今天來到興波咖啡店,乖乖排隊等著進入這個場域空間,如果你只是抱著期待感,那就跟一般的人沒什麼兩樣,單純為了期待感來品嚐一杯咖啡,儀式感就不一樣了,你可能專程為了來這裡感受咖啡的香氣,特意帶上一本書,你可能坐在某個角落靜靜閱讀,你會將帶著隨身包包或者是包包裡的口紅拿出來補妝,搭配餐桌的畫面留下一張刻意擺設的樣貌,照片裡傳達了你對生活的想望,也可能是這天的早晨某一個時間點的情緒。

_DSF0403.JPG

儀式感很細碎,它是對生活的一種態度,關乎到你在意這件事的程度。然而在儀式感前,請先培養你對生活或對某件事的期待感。

古人看書前要焚香、沐浴、更衣。我每天要坐在那張灰色的沙發椅上,也會先洗好澡,打開香氛機,滴入自己喜歡的味道,可能會放自己喜歡聽的歌,一面看書或是一邊喝著紅酒。

望著他我忽然覺得感到憐惜,這個男人從小過著不違背家人的生活,認份的讀書就業,他拋棄了他對生活的熱情,他沒有喜歡做的事,而那件事情可以讓他的眼神炯炯發光!

_DSF0354_Fotor.jpg

煮咖啡的人特別注重儀式感!!

從選擇咖啡豆到沖煮咖啡的器具,水的溫度、沖泡的時間掌握、定下心來沖煮的過程。儀式感是對自我的一種要求,對生活的認真與熱愛!

_DSF0357_Fotor.jpg

排隊進去後,我們被引領至二樓後方的座位區,其實比較喜歡靠窗的位子。然後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小卡,在餐桌上先看好菜單內容再至一樓點餐(小卡要帶著喔!)

_DSF0359_Fotor.jpg

在全亞洲那麼多家咖啡店要脫穎而出實在不容易!更難得的是這家咖啡店還拿到第一名。這麼說來真的有不得不來的理由了!!興波咖啡就位於華山文創園區附近,走路不到三分鐘,離忠孝新生捷運站或是善島寺都算不遠。

_DSF0360_Fotor.jpg

覺得厲害的人都喝單品咖啡!!但其實我是拿鐵愛好者,手沖單品咖啡無論冷熱要價NT600元起(我的媽呀!)我這不懂咖啡的人還是先從基本的衣索比亞開始好了(單品咖啡基本NT200元)

_DSF0362_Fotor.jpg

除了有淺焙手沖咖啡也有中、深焙手沖、義式咖啡及創意咖啡,其它飲品則包括安妮女王茶、煙燻伯爵茶、黑糖牛奶、薑汁汽水、抹茶牛奶;店內也有賣手工蛋糕及鹹甜輕食。一樓還有販售咖啡豆及杯子周邊商品。

_DSF0363_Fotor.jpg

淺焙手沖光是衣索比亞就分為(巫里、耶加雪菲),另外還有瓜地馬拉、哥倫比亞跟巴拿馬,每一種咖啡豆都有詳細的介紹,像今天我就選了衣索比亞(巫里)吳則霖特製批次 水洗。

_DSF0379_Fotor.jpg

老公喝不慣手沖(老是說像中藥的味道)其實這款咖啡喝起來口感滿溫順的,有白花、柳橙、柚子、佛手柑、烏龍茶的氣味,我是沒有那麼強啦!

_DSF0376_Fotor.jpg

通通喝的出來,但我不太愛偏酸帶苦的咖啡,這款我可以!它的味道很溫柔,咖啡香氣飄散在空氣中顯得特別放整體風味細緻優雅、乾淨。世界冠軍Berg客製化的豆子是位於衣索比亞-耶加雪菲產區的沃卡・ 巫里處理廠,屬於小農栽種,位於海拔約1,900 - 2,100公尺間的衣索比亞古優原生種 (Heirloom),以水洗後利用非洲式棚架乾燥處理。

_DSF0374_Fotor.jpg

老公點的台灣茶香拿鐵,第一次喝到這種口感的咖啡很是特別!!帶有淡淡的茶香又混合著咖啡拿鐵的香濃奶味,下次我也想點這杯!興波咖啡的點餐方式是入就座後拿著小卡至櫃台點餐結帳。服務人員會幫忙送餐-

_DSF0366_Fotor.jpg

興波咖啡分為上下二層樓,走工業風設計,有舒適的沙發坐椅,靠著窗這邊的位置還能曬到太陽。台灣茶香拿鐵屬於創意咖啡,其它還有黑糖拿鐵、南島煙燻冰咖啡(我超想點這個的)但最近過敏所以不敢點冰的。好堅果拿鐵/ 創意咖啡就這幾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看看!

_DSF0371_Fotor.jpg

或者喜歡義式咖啡的朋友有以下這幾種選擇:卡布奇諾、雙份濃縮、美式咖啡及原味拿鐵。也可以+50元更換本日特選單品豆喝看看!

_DSF0380_Fotor.jpg

鹹食部份有卡布里沙拉、酪梨醬佐半熟蛋、茴香起司

不知道老公是不是太少吃酪梨?有人會對酪梨過敏嗎?他吃完回去說胃不太舒服!我忽然覺得我很幸福,小子比老公挑嘴,以前小時候父母總教我們不要浪費食物,什麼食物都要去嚐試,我當然也是秉持這樣的理念,但後來在一路教育孩子飲食觀念的過程中,發現有的人不吃某種食物就是不吃,有過敏體質更要小心,很容易觸發到過敏食物而引起身體不適,像某次老公吃了芝麻葉居然就跑去北醫掛急診,據他的說法,吃完後全身癱軟很不舒服。你們相信前世今生嗎?我是半信半疑的,你前世不能吃什麼有什麼飲食習慣,好像會表現在今生,很多小小的習慣你也沒教孩子要這樣或那樣,但是他就是有他飲食的脾氣跟選擇。我是幸福的!我幾乎不挑食物也沒什麼不吃的,我前世一定是愛吃鬼投胎!

_DSF0382_Fotor.jpg

老公說不愛這類食物!酪梨跟菇的搭配吃不慣!可是我好愛!酪梨超營養的!菇也是,把半熟蛋弄破與麵包沾著吃,美味極了!你們真是太不懂得享受了!

_DSF0401_Fotor.jpg

對我而言是享受!但對你們而言可能是折磨,雖然也希望盡量可以去嘗試,但是你不是對方,你怎能明白感受到對方的心情!等孩子大了些有自己的想法,我很少再逼他要吃什麼了。總要學會為自己的身體負責。

_DSF0381_Fotor.jpg

皺皺,蜂蜜半熟蛋糕,這個超好吃的,很多人都有點!除了皺皺還有抹茶卷,四種酒提拉米酥(吼!!我怎沒看到這個!!)我下次一定要點這個。帕卡瑪拉磅蛋糕、藝技磅蛋糕(感覺也很特別)

88276800_10213933676930840_673217646698692608_o.jpg

來了一趟興波咖啡重燃我對咖啡店的期待感,我願意多用點心來感受,偶爾改變一下!瘋狂一下,都會為生活注入更多的活力。

Simple Kaffa Flagship 興波咖啡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27號

電話:02-3322-1888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