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350743_10213920769168154_5378021365011972096_o.jpg

住在台北近郊的朋友真幸福,年年有花可賞,我以為只要有車,不就往陽明山方向跑便好?沒想到這日我分享了櫻花照之後,妹妹問了我好多問題...

20191220172815_14

1.幾點出發好?

■如果你是住雙北,平常日大概八點半從市區出發即可,假日要更早一些大概七點半至八點上山。(平常日陽明山無管制,假日需要通行證才上的去)

2.參觀的時間大概有多久?

■這就因人而異了,喜歡拍照的朋友可以待一個上午,如果只是上山走走,呼吸新鮮的空氣,一個小時內可以走的完。

3.上去人多嗎?

■平常日還好,加上疫情的原故人潮不像往年那麼多。

4.花季是哪時候到哪時候?

■今年是2/15-3/22日(往年也差不多在這個時間,前後抓一下)

20200202003418_45

2020陽明山花季「櫻你而在」活動,於台北市北投區陽明公園、前山公園盛大展開。花季期間陽明山、北投地區周邊將採取交通管制,建議可搭乘「賞花專車」或以「捷運轉乘公車」上山較方便。

_DSF0092_Fotor.jpg

目前的活動:

花舞大賽
活動時間:3/14 13:00-20:00
活動地點:花鐘廣場

櫻花探險王
活動時間:3/21 10:00-12:00
活動地點:花鐘廣場

「茶香・墨濃」特展
活動時間:2/15-3/22
活動地點:辛亥光復樓

「陽明山花季裝置藝術:巢境」
活動時間:2/15-3/22
活動地點:花鐘廣場

_DSF0001_副本.jpg

這天我們開車先至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上週去的時候園區裡的櫻花樹不多。花卉試驗中心位在陽明山山仔后,裡面有停車場,或者也可以停在美軍宿舍群附近的愛富三街或光華路。這天來的時候園區以杜鵑花、茶花居多,也有少許的梅花可欣賞。

_DSF0018_副本.jpg

我居然忘記自己的婚紗就是跑來這邊取景(但其實我沒有很愛這裡的景)我印象中是一大片的樹林,那時是四五月拍的,但我沒有很愛背景是枯樹,以前怎那麼沒有想法!!

88276941_10213928787088597_1428489827543678976_o.jpg

白天來的時候花卉試驗中心人不多。繞一圈大概不到半小時就走完了。

_DSF0023_副本.jpg

花卉試驗中心有一區都是樹林,也有幾個區域是培植的地方不能進去,陽明山四季分明,滿適合樹木的培育,除了有杜鵑花也有香草、菊花、楓樹、蕨類、針葉樹等不同的品種。不過我覺得這裡應該會是我年紀再大一點會想來走走的地方,也或許今天上來沒什麼花可賞就覺得有點無聊。於是我們下一個目的往陽明山國家公園出發囉~

_DSF0112_副本.jpg

花卉試驗中心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四段175巷32號。
電話:02-28616361。
營業時間:08:00~17:00。

_DSF0125_副本_Fotor.jpg

今年無法出國賞櫻花,那麼來陽明山也是不錯的選擇,接連好幾個週末都悶在家裡,趁著天氣好出來走走,選個空曠的地方吹吹風真不錯!!

_DSF0009_Fotor.jpg

提供櫻花資訊給大家,趁著三月底前趕快上來一趟吧!!這天跑來陽明公園看到很多櫻花爆炸美的!!

_DSF0145_副本.jpg

山櫻花:陽明公園、前山公園、第二停車場、仰德大道、格致路、花卉試驗中心。
八重櫻:陽明公園花鐘周圍、吟梅亭、花鐘廣場。
昭和:陽明公園噴水池旁、櫻花溪流區、花卉試驗中心。
吉野櫻:陽明公園服務中心前、湖山綠地(湖山路一段兩側)。

_DSF0010_Fotor.jpg

這是在花鐘附近拍的!櫻花正盛開著,我喜歡這邊的櫻花勝於東湖的寒櫻。

_DSF0014_Fotor.jpg

這天沿著山路繞了一圈,路上還有攤販,往光復樓還有商店,我們在那買了杯熱飲就坐在光復樓旁欣賞陽明山美麗的風景,遠處還有人唱著歌好不愜意。

_DSF0046_Fotor.jpg

山上芬多精多,這天的氣溫也很剛好,三月天氣候涼爽宜人,曬著暖陽很舒服。

_DSF0065_Fotor_Fotor.jpg

記得去年的此時也往陽明山跑,不過去年是跑天籟渡假飯店;在安靜的春天,不喧嘩,不張揚。微涼的風,沉思的光,學習不浮躁的日子。

_DSF0066_Fotor.jpg

漫步在人生後半段最美的不是經歷,而是和你一起回憶的人。

_DSF0071_Fotor.jpg

小時候快樂的單純在於想的不多,長大後快樂的單純是在難過的時候仍能保持樂觀的心境。有時候出來走走真的可以轉換一下心境-

_DSF0087_Fotor.jpg

看著萬物蓬勃不息日月星辰,讓喜愛的事物環繞我們身邊吧!2020年走到現在,雖然有很多事情發生,可能內心有些衝擊,但是我們一直很努力,堅信著日子會越來越好。

_DSF0090_Fotor.jpg

生活中,被自己所喜愛的人、事、物包圍著,就是最簡單而美好的幸福。

_DSF0100_副本.jpg

小時候我們總有很多期待的事,長大後,期待的事似乎慢慢變少了。

還記得小時候會期待哪些事嗎?

國小的遠足、生日的蛋糕、和朋友去租漫畫、約去海邊踏浪、去學舞蹈...

小時候的幸福很簡單-

期待媽媽每天早上準備的早餐、準備和家人去野餐的幸福時光。

11.jpg

三月初昭和櫻持續盛開中,遊客中心吉野櫻也正綻放著,昭和櫻可觀賞的地點位於陽明公園噴水池、花卉試驗中心多肉植物溫室前;期待櫻花的盛開也是一件令人感到幸福的事。風和日麗的晴朗日子裡微風輕輕的吹,櫻花瓣漫漫的飄落真是浪漫的季節。

89273280_10213918894121279_453951053612711936_o.jpg

櫻花的花語是生命與熱情、山櫻的花語是向你微笑,而杜鵑的花語則為永遠屬於你!如果暫時還找不到重新微笑的理由, 那就放慢腳步享受這世界,因為微笑它可能正在來的路上。

陽明山花季活動官網連結

交通資訊連結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