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718_副本.jpg

自從雪隧開通後看似一路順暢無阻,實則每每要返鄉總是得避開國道車潮,這些年「回家」變成是一條漫長的路,又因宜蘭民宿大增,選擇性變多,這天好奇在社群裡詢問朋友有沒有不錯的民宿推薦?只見大家你一言我一語,頓時間名單收獲滿滿,一間一間詢問過後,最後選了這間麗芙悠Liveforyou』

選擇的原因無它

站在消費者的立場

1.他們有問必答

2.回訊速度也快

3.文字間最容易產生聯想而我在文字上感受到了愉快相處的互動

4.這間民宿的風格我喜歡

5.交通便利(離羅東市區僅十五分鐘車程)

DSCF9432_副本.jpg

這天回到宜蘭就是一路的行程安排,出遊有人喜歡到處走看,有人喜歡選一個定點然後待一整天;我們來到民宿已經下午了,當車子緩緩駛進鄉間小路映入眼廉的是一棟三層樓的紫色建物,輕輕柔柔的座落在一片田野間,望眼所及滿是新綠,城堡風格的民宿優雅的倘佯在藍天白雲底下,我們帶著簡便的行李,打開了門,民宿主人親切招呼著。一樓空間充滿各種花卉,大量使用棉花、尤加利葉、麥桿菊、野牡丹、毛筆花、繡球花及麥穗,打造出溫馨浪漫的優雅空間。

DSCF9633_副本.jpg

民宿主人幫我們把行李拿上去三樓放好後,我的攝影魂又開始蠢蠢欲動,這間真的是太美了!!一樓大廳以歐洲風格擺設為元素,運用大量乾燥花作為佈置,家具以白色為主,搭配淺綠色的牆面,帶入溫暖質樸色調;

DSCF0613

由於民宿主人曾在國外待過一陣子本身很嚮往歐洲,透過家具及空間的鋪陳營造典雅復古的歐風時光,仿造美式壁爐、門框,廚房以中島設計希望能與前來民宿下榻的朋友一邊對話一邊用餐,享受愜意放鬆的居家日常。

DSCF9417_副本.jpg

提供一泊二食(下午茶/早餐);下午茶可以選擇咖啡或是紅茶,每個人皆有一份法式香蕉吐司或是棉花糖厚片(擇一);民宿主人客氣的說簡單準備,不及外面精緻的茶點。

DSCF9396_副本.jpg

然而對於我們來說,這樣的互動比起外觀華麗的午茶更添暖意,整個下午我們在大廳隨性聊著。回想起這幾年回宜蘭住民宿,已經很久沒有跟民宿主人可以這般近距離互動,也由於年紀相仿,所以我們很快便打開話題。

DSCF9419_副本.jpg

這裡的空間實在很美!!於是我忍不住問了民宿主人這邊是不是也提供商業用途的租借?果不其然!!婚攝及居家寢具用品也常來這邊租借場地,我想起在台北有時候為了找一間可以拍商品的空間著實傷透腦筋,而這邊收費合理,空間也相當適合。

DSCF9516_副本.jpg

民宿主人夫妻倆本身都是空間設計出身,從房子的設計、空間的規劃到水電全部都是自己來,耗費許多心思,我們跟著民宿主人參觀了幾間不同的房間,每間都別具風格!

DSCF9744_副本.jpg

每個角落自成一格,我發現民宿裡有很多主題是跟「鳥」有關係的,從繪圖、燈飾到肥皂架,可見女主人愛鳥成癡,午候陽光暖暖探進頭來,透過歐風沙發、綠色植栽、復古家具搭配咖啡香氣及柔美的音樂,提升視覺、嗅覺、聽覺、觸覺與內心感受的豐富五感體驗,一圓浪漫的公主夢!

DSCF9462_副本.jpg

民宿主要以家庭、情侶、閨蜜為主,提供包棟服務;共有六個房間。二樓以紫色/灰色/褐色的雙人房及四人房;三樓則以綠色/黃色/藍色的雙人房及四人房。

DSCF0556_Fotor

褐/二樓/四人房 房間連結

約十二坪大,木質地板,乾濕分離浴室,參觀了幾間房型,覺得各有特色,而且最棒的是房間內還附有小陽台可以欣賞蘭陽好風光。聽起民宿主人說起其實最早經營的民宿是另一間叫做艾微拉,那邊的設計跟這邊頗為類似,走小而美的設計。

DSCF9286_副本.jpg

走進房間宛若童話故事般的夢幻場景,空間以紅色加強視覺對比,牆面運用了古典框架展現了柔美的東方元素,大紅花枕巾勾勒出熱鬧活潑景象。

DSCF9284.JPG

房間內的光線充足,空氣流通,精緻燈飾鑲嵌於壁上,搭配大片鏡面與洗手檯,動線流暢,木質地板踩踏平實,與花紋法式貼面營造出清新雅致,引領人們走入繽紛的藝術空間。

DSCF0603

想起我學生時期的房間,我的房間有個八角窗,位在七樓,牆面以淺藍為主調,床包是藍色典雅雕花,雙人床的後方靠著牆壁,牆壁上是四方型藍白相間的地毯色塊,那時候沒有手機,只有BBCALL,那時候沒有藍芽,只有CD及卡帶,我的衣廚外觀也是藍色的,搭配銀色的雕花線條好看極了!

DSCF0551

那是我最喜歡的房間。雖然再也回不去那些時候,時間是單向道,你永遠只能往前走,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候將那個時候想起...。

DSCF9293_副本.jpg

灰/二樓/二人房 房間連結

這間我也好喜歡它的色調,一向偏愛藍跟灰還有白,這間以灰色的牆面為主,細膩而溫柔的顏色搭配透過光影、對稱及顏色的穿搭將生活中的溫度融入美式線板,復古經典的美式夾層櫃、鳥兒裝飾的壁燈、淡雅恬靜的舒適臥房皆散發著女主人優雅從容的個性。

DSCF9296_副本.jpg

藍/三樓/二人房 房間連結

這間房間面對陽台,走進來有著色彩繽紛亮眼的藍,揉合美式莊園和鄉村風情,家庭旅遊或是情侶戀愛最是甜蜜幸福!!有加分~

​​​DSCF9298_副本.jpg

綠/三樓/四人房 房間連結

還沒來民宿之前原本想選這間,我喜歡沉穩的色調,不過現場看覺得房間光線有些暗,後來選了另一間比較活潑的房間。打算等過年的時候再來住這間!

DSCF9300_副本.jpg

黃/絲雀/三樓/四人房 房間連結

這間真是太夢幻了!完全勾起我的少女心啊!而且房間坪數很大很適合有小孩的家庭,這間有十坪大(跟家裡的房間坪數差不多),而且還附有二坪大的小陽台、42吋液晶螢幕電視、5X6標準床二張、整個牆面都是藍絲雀,注入了一股輕盈的生活態度,房間內皆有附咖啡、茶包及礦泉水。

DSCF9310_副本.jpg

晚上也可以買宵夜回來在這享用!附有冰箱。這天下來還帶了喜歡的梅酒,民宿主人也提供了酒杯給我們。

DSCF9330_副本.jpg

坐在陽台舒服的放空,這樣美好的日子你一定會希望它過的慢一點!!

DSCF9560_副本.jpg

值得放在心上/

從大廳沿著樓梯走上來,在宜蘭大部分的人習慣住別墅,記得小時候我們家也是住別墅,三層樓,左鄰右舍靠的很近,哪家稍有一點風吹草動,一下子就傳開了,那時候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連結是緊密的,小時候我們常跑去鄰居家玩,而隨著搬遷後我們就此失去聯絡。

DSCF0555

長大後才發現,沒有什麼是天長地久,也沒有什麼是不會變的。每個人生階段都有不同的人出現在我們身邊,教會我們明白生活的意義!

DSCF9321_副本.jpg

每每回到宜蘭還是會覺得,這裡的人情溫暖不是外縣市有的,雖然每個城鎮都有習慣的生活方式,但好像回到這裡,才能看見最真的自己!

DSCF0536_Fotor

享用過民宿主人精心準備的下午茶後,你們也可以安排去附近騎腳踏車,空氣中散發著鄉村濃厚的氣息,也許你們也會跟我們一樣遇上美麗的彩虹!

DSCF0568_Fotor

但這麼舒服的床一躺下來就不想起來了!!!

從這裡沿著馬路可以一路騎到傳藝中心,走路大概半個小時,不過今天我們已經玩了一天,體力已經有些疲倦了,加上一路從早餐、午餐、甜點、下午茶吃下來,晚上也沒有肚子再裝了。

DSCF9477_副本.jpg

走去外面,剛好看見落日餘輝,七彩斑斕的雲朵倒映在水裡,我像個孩子般雀躍:等等我走進那條只夠一隻鞋的寬度溝渠上,你幫我拍,假裝我站在這片田野中央,避開旁邊的建築物。你不加思索,走到旁邊,按了好幾下快門。你說過,讓你開心你就會把我拍的好看,不知此時你的心情開心嗎?

DSCF0619_Fotor

鄰近除了傳藝中心還有冬山河親水公園、離蘇澳冷泉僅20分鐘車程、也可以順道去梅花湖風景區走走,這個季節想拍落羽松的話到羅東運動公園也可以!

參考我們這次的路線

二天一夜 在地人的美味收藏|品味早餐店 壯圍穀倉 原來豆花 麗芙悠民宿

DSCF9308_副本.jpg

每個房間的床上都有小抱枕,不知女主人是不是跟我一樣也是個枕控!!單在家裡的房間我也擺了四五個抱枕,花色跟照片上的這個也有點相似,水藍色的花紋搭配水藍色的床巾,讓空間呈現現代輕古典的質感,並在細節的地方留意鋪陳搭配歐風質感家俬帶出色彩美學,打造出清爽俐落的空間感-

81321947_10213389333122585_8915533429894807552_o_副本.jpg

厚實的柚木樓梯板及扶手有著完美的線條比例,透過角落與光影的和諧層次讓每個視角都變成是網美最愛的拍照背景。

DSCF9448_副本.jpg

光是一樓大廳我們就待了許久,記得以往回來宜蘭住民宿總是早早入房,然後到了隔天的早晨才會到大廳用餐,而這裡從入住後民宿主人一家就陪著我們聊天,準備下午茶,閒話家常就像到朋友家做客一般自在,我們分享生活,小小的休息了一下,十二月的宜蘭陽光溫暖,週末假日在這裡耗上一天也很好,生活簡簡單單。

DSCF0557_Fotor

我們仍揹負著各種壓力,短暫的停留,得到另一種釋放,在明天以後,仍要繼續往前走!

DSCF9631_副本.jpg

隔天早上迫不及待坐在梳妝台前化妝,這裡這麼美!不多拍幾張怎麼行!!

DSCF9684_副本.jpg

由於之前看過IG得知麗芙悠的早餐非常豐盛,所以前一晚央請民宿主人將我的這一份做成小份量的,而另外兩份早餐則以正常版提供,早餐也是民宿主人自己準備的,從第一天進來到隔天早上都能感受到這間民宿的貼心與用心。

DSCF0611

歐式早餐提供凱撒沙拉、炒蛋、薯餅、有機杏包菇、花椰菜、蕃茄、馬林薯、芹菜、吐司等等,整齊排列著,附有湯品、咖啡或茶。兒子說如果每天早餐可以這樣準備該有多好!!

DSCF9726_副本

如果怕吃不完也可以自備外出碗,不然這一餐的份量真的很多喔!除了有以上的食材還提供了蛋餅及肉排漢堡,一餐可以抵二餐,我們吃的好滿足喔!

DSCF9767_副本.jpg

麗芙悠Liveforyou 官網連結 FB連結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傳藝路一段56 巷 11 號|電話:0928 006 481

DSCF9778_副本.jpg

後記:前幾年我喜歡找不同的民宿(因為想寫不同的民宿風格)但是來到麗芙悠以後,我覺得或許以後會常回來固定住這一間,年輕的時候喜歡嘗試新鮮事物,對於一些感受或許來的快也去的快,漸漸有了一些年紀後益發覺得這樣的喜歡不容易,年輕時候的喜歡可以雲淡風清,而在這個年紀以後更懂得知足日常,善待所有的美好。珍惜遇到的人,珍惜遇到的真心真意

DSCF0572_Fotor

找回曾經單身的快樂|姐妹滔二天一夜小旅行 五結民宿 麗芙悠Liveforyou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