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75521_10212998132422812_6660106537802924032_n_副本.jpg

又到了週末了,大家是不是也會清一下口袋名單?前些時候在六張犁安居街路上看到了這間充滿文青色彩的牛肉麵店,未開先轟動,吸引了不少附近鄰里的住民一探究竟,好不容易我也拖了一個多月終於有空來嚐鮮啦~

74666172_10212998134182856_2232937936523886592_o.jpg

結合飲食與藥療的概念,店內有許多令人會心一笑的語錄,像是《飽家衛國,肉大湯濃》、《一帖牛肉麵,吃了解煩惱》、《妙手回春思鄉大藥房 帖定有笑》,以食材與食補的創意發想,加上復古文青的老派設計,讓整間店充滿趣味橫生。

74576993_10212998202664568_70248953244811264_o_副本.jpg

其中以色彩鮮明的地磚為搭配,懷舊的窗花桌面,喚醒心中那份單純又美好的時代記憶。

DSCF4628_副本.jpg

入口處旁邊應該是打卡點做成了掛號櫃台的樣子,如果點餐的櫃台真的做成這種模式應該會很酷吧!!掛號就等於上門點餐,領藥等於外帶,滿有意思的!

DSCF4586_副本.jpg

菜單設計讓我很想笑(有人認真在看嗎?

症狀:控制狂症,控制慾強心性易怒易緊張

處方:就跟你了放手(我懷疑這邊有印錯字)應該是就跟你說要放手!我猜/半筋半肉牛肉麵

不過老公上次吃了一次清燉覺得普通沒有很驚豔,所以這次想說來吃看看紅燒的-

這邊的牛肉麵取名都挺好玩的,思鄉病-清燉牛肉麵|選擇困難症-三寶牛肉麵|控制狂症-半筋半肉牛肉麵|IG中犢症-火焰炙燒牛肉麵

DSCF4624_副本.jpg

大的品項有分清燉/紅燒/乾麵/拌飯及熱湯 其它就是滷味跟小菜類

今天小子點了人情冷暖-紅燒牛肉麵 試喝了一口湯雖然是紅燒但喝起來相當不油膩,帶些淡淡的中藥味,不太符合我心目中濃烈的紅燒啊!牛肉給的滿大方的,麵量十足,這碗小子居然吃不完。

72731481_10212998203064578_4233244737601011712_o_副本.jpg

滷味我們點了滷蛋、豆皮、海帶、菜頭、甜不辣,淋上特製醬汁,再加上一些辣油,上次小子他們來吃過就已經非常推薦滷味了,這次來吃還是一樣好喜歡,我覺得它們家的滷汁有滷進食材裡,加上選的豆皮這些材料都算是好的,有的滷味滷過後太鹹或吃起來太軟,他們家的吃起來的確好吃,這附近有在賣滷味的像是真善美牛肉麵、麗馥小吃店等,就屬這間思鄉病解憂牛肉麵的滷味最得我心!!麗馥的滷味也有很多人推(但我覺得過鹹了一些,不過我很愛他們家的牛肉蛋包湯麵)

二訪時又切了這麼多小菜

如果晚上不想吃太飽,捨棄麵類及飯食單吃滷味我也可以,而且這麼一大盤價格也很經濟實惠,總共是115元,某一次到真善美牛肉麵也是點滷味,結帳時看到有點傻眼,滷蛋一顆居然喊價50元,到底這顆蛋是黃金做的嗎?此後再也不想光顧,人家說一分錢一分貨我實在想不出來一顆蛋這麼貴的原因到底?

75264780_10212998133982851_3301121604691427328_o_副本.jpg

小菜類表現普通,醃漬蕃茄的味道不夠,苦瓜還可以。今天總共點了紅麵(碗)/豬腳飯/和牛乾麵/小菜二盤/滷味共計615元(平均一個人205元)

DSCF4591_副本.jpg

平常除了固定運動也要注意食物營養的攝取,小子剛好從學校露營回來,整晚都在碎唸看起來很累,帶他來吃牛肉麵補一下

DSCF4595_副本.jpg

哈哈哈~重病患者還可以選擇加麵或加大碗湯麵,就是要你吃飽吃好吃滿!

DSCF4597_副本.jpg

以黑底金色的字體為設計的名片挺有質感的。

DSCF4594_副本.jpg

選滷味的地方,入就座後可以先來前面挑滷味及小菜再拿著菜單到櫃台結帳。

DSCF4599_副本.jpg

調味醬料區,可以依個人口味做選擇-

DSCF4601_副本.jpg

最近坊間滿流行解憂、去憂的字詞,顯示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之大需要來點身心調劑。

DSCF4600_副本.jpg

整間店的風格都充滿濃厚的古早味-

DSCF4616_副本.jpg

老公的豬腳飯,吃完好像也沒特別感想,就是有吃飽就對了。

DSCF4618_副本.jpg

豬腳用碗公盛裝裡面有筍乾、青菜、蘿蔔、滷肉,感覺好豐富喔!

DSCF4619_副本.jpg

我點了和牛乾拌麵,一開始吃的時候我想起蘭笑軒的和牛滷肉飯,一樣有炸蛋跟泡菜及滷和牛,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椒麻的味道沒有出來有點可惜。

DSCF4617_副本.jpg

麵條好吃!吃起來Q彈,不過麵的份量我也吃不完,給的算是多,加上蔥花及配上一顆半熟蛋,再淋上和牛肉燥,記憶不深刻但也不會不好吃;這麼說來我就滿期待去吃漢家鄉麵店的麵了,只是到現在姐還沒時間去啊!!

二訪點的和牛滷肉飯NT120.

我個人覺得和牛肉燥太少拌完之後很多飯的米粒無法充分的拌勻滷肉燥,吃起來有些乾,整體來說是還滿香的,但沒有那種滷肉飯的油香有點可惜。

如果有十分可以打,這間我應該給到六分,我覺得應該是可以再更好,還有進步的空間,不過比起附近的麵店算是中上了。也是間會再訪的牛肉麵店!

DSCF4633_副本.jpg

思鄉病解憂牛肉麵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17號(已搬遷至松仁路58號4樓)信義遠百A13

電話:02-2737-5968

想來六張犁找美食嗎?

一篇就搞定【六張犁】30↑間精選美食店家

DSCF4632_副本.jpg

天天不可能大魚大肉,最平凡的巷弄美食,溫暖你我日常的心-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