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一直一直往前走,每個人都往最高的山嶺,翻過那片山就是一片藍色的大海-

我記得第二天在鳥取花迴廊時,當地的記者問了我一個問題。他問我們這兩天來到鳥取對這裡的印象是什麼?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我覺得這個地方步調比較緩慢,每個人都很親切、很單純,小鎮裡的房子與街道都是很整齊的,純樸而且有秩序,這裡不像城市那麼擁擠,天空很藍,大海好安靜。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似乎你的靈魂真正的回到原點,你開始聆聽自己內在的對話,大部分的時候你是沉默的,然而你卻可以真實的表達自己的情感,我想所謂的真情留露,無非就是我們一起分享的這些喜怒哀樂吧!

Souls don't speak, yet ours spoke fluently.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眼前一對男女在海邊走著,我想起了三毛的撒哈拉沙漠,想起她與荷西在沙漠裡炙熱的愛情,她們在撒哈拉公證結婚後過著到處流浪的日子,然而那段歲月雖然艱辛卻也是最幸福的時刻。三毛說:「當初遠赴撒哈拉最初的動機是為著它本身的詭秘,荒涼及原始。撒哈拉的孤寂是另一種層面的崇高,沙漠是一個永不褪色的夢。」

 

所以當我來到這一個人隻身徒步往前方的馬背一步一步的前進時,突然想起靈魂與沙漠的關係,假想在一片空曠無人的沙漠裡,什麼都沒有,只有你跟你自己的靈魂,你的思考,你的情緒跟這片大地為伴,萬里平沙碧空如洗,你以為什麼都沒有,當夕陽落日那紅的火熱的巨球慢慢從天空隱退,萬丈光芒從紅變成紫再變成藍,那片天空美到叫人無法忽視,星辰蒼穹彷彿一個靈魂與另一個靈魂的相接-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從纜車起點一直走到海邊其實有段好長的距離,我假裝自己真正的行走在沙漠裡,眼前的路似乎走也走不完,由其是往山脊的傾斜角度看不到後面的景色,那一段對未知的不確定感,是否如同三毛在當時面對愛情時的迷惑?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她曾說過:「因為幸福滿溢而怕的悲傷。」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因為害怕幸福好不容易來了卻又隨即消逝,愛情或許也正如同這潮起潮落陰時圓缺,總會有那麼一些遺憾。

即使走過傷痛離別,我們仍記得那些愛過的痕跡-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我望向前方,閉上眼睛,耳裡傳來窸窣的聲音,更多是風聲,把我帶向遠方,那個熾遠的目光,那年的春日,高低起伏綿延的黃沙,海是溫柔的,沙土也是,像是一幅畫躍進我的腦海,再也忘不了。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說到鳥取,大家第一個印象就是鳥取砂丘,還沒來到這裡之前,朋友興奮的問我會不會去砂丘?當時我以為只是一般的沙灘,沙到底有什麼好拍的?早知道這邊這麼有意境我應該穿的更美來拍才對(後悔中)!!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前往砂丘多半的人選擇自駕,從鳥取車站搭乘巴士車程大約是二十分鐘就能抵達,這裡也是日本最大的砂丘,東西長約十六公里,南北寬約2.4公里。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慶興自己是這個季節到訪,夏天的時候一定會很曬,三月來的時候氣溫舒服宜人,建議下午來還可以拍到落日夕陽的美景。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這邊是國家地理景觀公園,所以從外面到砂丘裡都有嚴格的管制,例如沒有任何攤販在周邊販售,如果在台灣可想而知!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砂丘還有一個特別的規定,就是不能在沙灘上寫字,另外這裡還提供駱駝騎乘的服務,滿足自己假裝在沙漠裡的幻想,當天我們去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駱駝已回家休息。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平常來的時候若想體驗騎駱駝可以至附近的伴手禮店申辦,1個人搭乘含稅價1300日圓,若只是想跟駱駝拍照也只要日幣100元;除了駱駝體驗還可以乘坐飛行傘降落在砂丘喔!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下午來的時候砂丘上面已經到處都是踩踏的痕跡,如果想要看風紋的紋路可以利用早上的時間過來。還沒被留下腳印的砂丘被風吹成一條一條不規則的線條,整齊排列著,景觀也是相當迷人。

爬了一小段路後我往旁邊眺望著,咦!我瞬間變成長腿姐姐了!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現實生活中許多人不是在生活而是在與時間賽跑,努力的想達到地平線上的某個頂點,卻無暇顧及身邊美麗寧靜的風景,在行走的過程,是不是我們偶爾也該停下腳步休息一下呢!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每個季節前往都有不同的特殊景色,夏天可以欣賞點點漁火散落在海平面,而入冬後的砂丘變成一片迷人的雪地,白天可以拍風紋,傍晚可以拍落日,而此刻遠處正有二個人步履蹣跚一前一後的緩慢前進著。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站在砂丘裡我看到了不同的人們,朋友、情人、學生、家庭...,砂丘讓每個人的身影變的好小好小,好像寺田尚樹的微型世界。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遠遠望去的山脊又稱為是「馬背」從標高47公尺的馬背上可以眺望日本海與週邊層層交疊的山巒。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遠遠望去像是縮小的剪影,很多人在馬背上做出不同的動作肢體語言。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第一次看到這麼壯闊的沙灘,連綿數十公尺,視野相當遼闊,海平面和諧無浪,遠遠望去就像是一幅美麗的畫,畫裡有歌也有詩。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馬背附近還有一處低窪地深深的凹陷下去,冬天有積水,夏天則會完全乾涸,像是沙漠裡的綠洲一般。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我終於"攻頂"了!站在這裡可以遠眺美麗的海岸線,真的很美喔!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鳥取砂丘在2007年還曾入選日本地質百選,珍貴的天然環境資源受到政府的保護,周邊的環境有著宜人的景致及乾淨無受汙染的地質。如果想體驗在砂丘上光著腳行走附近還特別設置清洗腳部的地方。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出發前看了鳥取的天氣,一半晴天一半雨天,幸好這天來到砂丘這裡萬里無雲,天氣相當好呢!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逛完了砂丘還可以至附近的伴手禮店逛逛,裡面也有很多砂丘限定的商品。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多半都是餅乾及蛋糕還有和菓子之類的商品,包裝精美。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左手邊是梨子巧克力我買了二盒,右手邊的咖哩本來也想買,好像沙漠就是跟咖哩有關係,不過最後擔心咖哩裡面有肉製品只好打消念頭。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不想從這趟旅程中太快醒來-

旅程中我們互相幫忙,我喜歡補捉不刻意的畫面,她知道我喜歡意境氛圍的照片。

人與人之間就是如此,妳靠近我一點,我也靠近妳一點。旅行中認識的人都是生命裡的財富!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偶爾我喜歡自由的飛,然而我更喜歡規律的生活,記得我在砂丘的時候有很深的感受,我覺得那是一個可以思考人生意義的地方,可是石田先生卻說像他們常常來不就要常常思索人生的道理?我想那個感受是不同的,擁有的時候我們很容易被麻痺,不是嗎?不為旅行,不為某人,只為在未知的途中遇見未知的自己-

有一天,這樣的美景,你們也一定能擁有!

 

 

鳥取砂丘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Toripy帶你遊鳥取
地址:鳥取県鳥取市福部町湯山
諮詢電話:0857-22-3318(鳥取市観光案内所)
休 館 日 :全年無休
交通:JR島取站旁的巴士中心的0號乘車處搭乘巴士~於「砂丘会館」站下車

鳥取其它文章分享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界 必逛必買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八間超人氣美食 來鳥取必吃必訪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走入柯南的故鄉|日本旅遊鳥取 柯南機場X柯南博物館X柯南車站 一次收集!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鳥取浪漫花季熱門景點|日本最大規模花卉公園 【鳥取花迴廊 幸福紛飛裡】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在浪漫的櫻花季節品嚐香濃甜蜜的草莓滋味|鳥取 湯梨濱町 小林農園につい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我想自由的飛|鳥取 境台場公園 中島大橋 米子城跡 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鳥取縣湯梨濱町野花(のきょう)|山陰第一的梅林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心裡相信就能成真|日本鳥取最萌的白兔神社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日本鳥取優質平價旅宿|Hotel Monarque Tottori ホテルモナーク摩那趣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眼裡的一切都是美好的駐留|日本鳥取境港住宿 【御宿 野乃】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享受悠閒景致重溫日本昔日風情|倉吉 白壁土藏群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到台灣以外的漁市場走走看看體驗不同的漁市風情|鳥取港 賀露海鮮魚市場 唯一聚集鳥取縣各地農產品的地方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