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8499_副本.jpg

前些時候搭著公車晃啊晃的來到天母,雖然天母這也有停車場方便停車,但是搭著公車來的感覺畢竟是不同的,好一陣子沒坐公車,我喜歡坐在公車裡望著窗外,公車一站又一站走走停停,陽光灑落在街角巷弄,如果開車是無法好好觀賞城市街景的,偶爾,我喜歡坐公車,晃啊晃的,好像不必擔心任何事,只要到了站感應捷運卡,下車。

_DSF8497_副本.jpg

這天又晃去士東市場走走,這裡來了幾次都不會感到膩,天母有幾家老店,像是溫德德式烘焙、茉莉小吃店、金屋藏車PSBUBU...,這些老店陪著天母人走過一段悠悠歲月。離開了士東市場,口袋名單翻了翻找到這間咖啡店,是我所喜歡的風格,於是順路就過來了。

_DSF8549_副本.jpg

INFINITY.Yes Lounge原先是Yesart Gallery 意識畫廊的藝廊空間,分為一二層樓,後來經過調整後畫廊搬至一樓空間。

_DSF8484_副本.jpg

二樓則結合咖啡、藝術、甜點作為一個可以隨時到訪,盡情吸收藝術氣息的地方。週末的天母街道仍是安靜,比起信義區的喧鬧,這裡更多了一派悠閒。

_DSF8546_副本.jpg

從一樓的Yesart Gallery 意識畫廊沿著旁邊的旋轉樓梯直走上樓,從二樓往下張望也是一幅美麗的風景。

_DSF8541_副本.jpg

走上二樓,綠意繁茂,光影婆娑,開放式的小窗台可以往下眺望,或隨性、或優雅、或恣意盡情在這抒寫及對話。我喜歡在畫面裡補捉午候的光影,享受拍照的樂趣。

_DSF8531_副本.jpg

前陣子跑去誠品行旅欣賞了ARTFORMOSA藝術博覽會,才驚覺自己對於美的渴求,不管是畫或是空間總能深刻吸引我-

_DSF8525_副本.jpg

原本就覺得藝術是一門很難懂的課,需要靠生活不斷積累,才能慢慢學著品味,然而藝術也需要時間成本及大把的金錢,在我們推廣藝術的同時,是否能讓它們更顯得平易近人。

_DSF8490_副本.jpg

在畫裡找風景,在風景裡找靈感,在靈感中實現我們對生活的想望,然後將這一點一滴的建築起來。

_DSF8542_副本.jpg

INFINITY.Yes Lounge當天室內皆坐滿了人,於是只能在外頭吹吹風,簡潔的線條,垂掛的燈飾,光與影,幾張桌椅,增添許多生活滋味。生活不一定要複雜,簡單反而更觸動人心-

_DSF8485_副本.jpg

除了有手沖咖啡單品也有法式藍帶甜點、紅白酒、氣泡飲及簡單的輕食提供。如果夜晚來也有不一樣的風景,有點像是小酒館的風格,但又融入了藝術創作,整個空間整體跟酒吧也很相似。因為今天沒有安排坐在室內所以室內的照片拍的不多,不過匆匆一瞥,裡面帶有復古元素綜合工業風格。

_DSF8486_副本.jpg

李浩 Le Mécanisme Répétitif 05/ Fine Art Giclée Printing/ 150x100cm /2013
作品中文:重覆機制05

欣賞畫作時每個人在心裡都有不同的觸動,也有不同的詮釋;我喜歡看畫,畫裡有許多故事,許多人生,不管是過去或是未來,抽象的或是有意識的感知,總能與心有所連結。

_DSF8511_副本.jpg

▲香草烤布蕾

這天詢問過後店裡很推薦這款,烤布蕾在陽光下呈現金黃上面佐以蔓越莓點綴,好看的器皿與底盤超有質感的,雖然小小一碗甜點,但卻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與精心。

_DSF8512_副本.jpg

蔓越莓的酸甜與濃濃的奶香布蕾搭配,糖粒細緻,層次對比分明,一口接著一口,襯著綠葉與拿鐵實在好吃美味。

戶外桌位數不多,小小的空間卻也令人感到自在舒服。

_DSF8515_副本.jpg

鮮奶茶則以現煮的雲南金芽滇紅茶加上鮮奶與黑糖製作,喝起來茶香甘甜,奶味十足,漸層的鮮奶茶在午候的陽光下顯得綿密可口,上面特別打上奶泡,口感豐富。

_DSF8496_副本.jpg

午候慵懶的在這裡稍作休息,沒有時間的限制也不收服務費,提供插座,服務也相當親切。

_DSF8495_副本.jpg

還是點了我最愛的拿鐵咖啡

這陣子學著喝黑咖啡,加上一些椰子油感覺也不錯;不再嗜甜以後,身體也變得比較輕盈。

_DSF8493_副本.jpg

天母的咖啡店雖然不常來,但這一間絕對是口袋名單-

_DSF8483_副本.jpg

有時候我們不知道要晃去哪裡的遠方,踏出去之後可能目標都只是片段,那些意猶未盡的相遇在城市的街角裡總是容易留在心底,在陽光底下微微發燙著-

INFINITY .Yes Lounge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48號2F (石牌站1號出口,可搭乘紅19公車,約10-15分鐘)

營業時間 : 週二公休 / 週一 ~ 週日 : 13:00 ~ 23:0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