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554129_10207368114315878_8872665100024254888_n.jpg

前陣子看到友人打卡去了剪刀石山,覺得真的好酷喔!所以決定今年的兒童節連假就辦在這裡好了。我自己從前幾年開始設了一個親子團的群組,裡面的成員有的是我國中同學,有的是小朋友幼稚園的同學,有的是我以前的同事,也有認識交往覺得還不錯的朋友,慢慢的累積起來,我把他們都串連在一起,有鑑於現在少子化的社會,我覺得能有固定一起去遊玩的團體是非常好的事,像是芊芊親子聚會粉絲團,他們一開始也是從小的團體慢慢聚集成行,不過我個人比較傾向於小一點的團體,大家熟悉度會更高,三不五時我覺得如果有不錯的活動就會在群組裡詢問大家,想來的朋友就一起來!

「2016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5月7日至7月10日盛大展開 / 福隆鄉野便當 TJB的茶餐室

宜蘭春季親子遊DAY1- 幸福20號農場 謝師傅上菜 北方札特 客人城

宜蘭春季親子遊DAY2- 白米木屐村 羅東宴香天 內埤仔海邊 蘇澳漁市

桃園一日遊-充滿文青氣質的晴耕雨讀小書院

桃園一日遊●好吃的客家菜大江屋/向日葵農場/白沙岬燈塔●

17757619_10207368328681237_8719573699215999673_n.jpg

把想要去的景點確定下來後也將中午要聚餐的餐廳訂好,LINE的群組聯絡很方便。出發前幾日小子看到剪刀石山的照片畫面有點抗拒,覺得似乎不太容易爬,而且聽好姐妹說有點難度,建議最好要帶手套,小子嘴裡碎唸著:一定要去爬那座山嗎?

_DSF0004_副本.jpg

人有的時候為難一下自己,挑戰一下自己沒什麼不好!我興致勃勃說:我等不及去爬那座山了!(雖然感覺老公小孩沒有特別想去...)反正從頭到尾都是我在計劃安排,時間到了出發就是囉~

爬山是耐力與意志力的訓練,而這座山更多了手腳併用的協調能力。

有時候你不去面對,困難永遠就是困難,爬過這座山後其實想想也沒有那麼難。

_DSF9997_副本.jpg

禮拜天早上八點捷運西湖站準時跟大家會合
《金面山親山步道》:登山口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136巷69號
●注意事項:攜帶物品盡量簡便。可帶水、帽子、雨傘、防蚊液、防曬、好走的布鞋、薄外套…。
●預計二個半小時(網路上是一個多小時)我們可以慢慢爬。
●遇天氣狀況不佳則取消該行程。

從西湖捷運站下來後都有地圖跟指標,我們從環山路一段136巷進入,從捷運步行過來大概十分鐘左右。其實我沒什麼方向感,下了捷運站後就靠手機導航,路不難找,而且這天的天氣超棒的!看地圖我們應該是從白臼樹石地坪的路上往重陽亭走,再繞金面山步道至剪刀石山及論劍亭從竹月寺下來,好友說他覺得這次爬山跟上一堂體育課等級差不多,不過後半段路況不佳有點小危險,下山比上山辛苦一般建議上小學後的孩童可以參加,不過今天完成這座山年紀最小是大班的小朋友,也很厲害!父母可視狀況給予協助。

_DSF0008_副本.jpg

沒想到爬完這座山老公及小子都說太好玩了!比一般的爬山行程更好玩也很有意思,幾個中高年級的小朋友腳程比大人還快一路往前走,我們在後面追的好辛苦啊!

​​_DSF0009_副本.jpg

爬山最有趣的事就是你永遠不知道前面會是什麼樣的風景?我們很幸運!還好前一天沒有下雨,如果地面是濕滑的就不建議來爬。金面山親山步道每到一個山頭都有壯闊的風景,環狀步道走一圈大約是2-2.5個小時。有人說這邊很陡所以體力要夠,但像我平常都坐辦公室的也沒什麼特別的運動(頂多晚上伸展操)對我而言是OK的!

_DSF0003_副本.jpg

建議一定要穿好走的布鞋,戴手套更佳,行李裝備越簡單越好!一開始都是石階所以覺得還好,大概走了十五分鐘後就會有個涼亭可以休息。後面有較不平整的石頭,中間會經過陡峭的壁岩與山石。

_DSF0011_副本.jpg

爬到一半的時候有問回程的阿伯哪邊較好走?他說右邊比較陡左邊比較緩!在山路上我根本搞不清楚方向,有路就走,不懂就問。還好它不算高,路上一直都有人可以詢問。

_DSF0016_副本.jpg

走到一個可以欣賞風景的平台,小朋友聚在一起休息聊天。都不用大人介紹,因為我們固定出去過幾次,有的熟有的不熟,小朋友也在這樣的互動裡學習與他人相處。

_DSF0018_副本.jpg

山上的空氣很不錯,又被樹林包圍著,有伴同行都很好玩!

_DSF0021_副本.jpg

體力好的就走的很快,不過慢慢爬也能跟得上腳步,我們都會在定點等後方來的朋友,這天有涼涼的風,雖然爬到後面有點小喘也有流一點汗,這樣才有達到運動的目的。

_DSF0028_副本.jpg

山上的風景真的很不錯,可以遠眺101大樓。

_DSF0029.JPG

重陽亭的視野很寬闊,我們帶了足夠的水及補充熱量的小零食在這分享。

_DSF0030.JPG

稍作休息後我們繼續往上爬,往重陽亭旁邊的山路沿著走就是剪刀石山了!

_DSF0038_副本.jpg

我的媽呀!這也太陡了吧~看照片我是倒數第二個,小朋友的腳力怎都那麼好!!(已經不知道他們爬去哪了>"<)

_DSF0044_副本.jpg

過程裡也有一個小女孩在爬山的過程裡與母親有些爭執,不過最後他們也是慢慢的走上來,媽媽真的很棒!耐心的引導著孩子突破心理的抗拒,而孩子也在過程裡學習挑戰自己!

_DSF0050_副本.jpg

其實看似陡峭旁邊都有繩索,平坦的石面上也有凹洞所以抓地力是穩固的。經過這裡後就會一路走到論劍亭(它是一個上下二層的涼亭)

17629887_10207368467964719_835748872566971460_n.jpg

還好老公出發前隨手拿了騎腳踏車的手套給我(是小子的!)多了手套感覺更好爬喔!

_DSF0061_副本.jpg

這裡就是剪刀石山了,往前走有個平台很多人在上面拍照,這裡還可以看到松山機場彩虹橋

好友膽子大拍下這張(我不行)光是走過去我都腿軟了!好友說這個平台下面還有個石塊,距離有點遠,她站起來的時候其實會有點感到害怕。我看見幾個年輕人還在上面跳拍,默默的跟兒子機會教育:照片可以合成但是生命只有一次,千萬別做危險事。

_DSF0064_副本.jpg

這也太強了!因為手臂的力氣要夠才有辦法扳住石塊腳要呈懸空的樣子,心裡默默的感到佩服!

_DSF9996_副本.jpg

謝謝今天來參加的朋友,每一次的活動都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與畫面!

17522532_10207370893785363_3969716520708081624_n.jpg

真的是非常好玩的一次經驗!希望有更多的朋友知道這座山(據說在這邊工作的朋友們都不知道原來這裡有座剪刀石山)

17630077_10207368467924718_1339902696130917937_n.jpg

最後建議來爬這座山一定是要好天氣來(前幾天都沒有下雨),可帶登山杖,剪刀石山的景色很棒,搭捷運也方便喔!

《金面山親山步道》
登山口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136巷69號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