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6853_副本.jpg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素晴屋前幾篇文章有提到,它就位於瑞安街安東市場的對面,不到二十來坪的空間,從馬路上走過你很難不注意到它日式風格的門面及橘紅色的四方招牌,上面清楚的寫著-梅酒專門 素晴屋

SAM_6416_副本.jpg

すばらしい 翻譯過來就是素晴,即為很棒很美好之意。第一次看到素晴兩個字會有種親切而溫暖的感覺。

SAM_6426_副本.jpg

印象裡從遠企後門的那條安和路上也有酒類的專賣店,但沒有踏進去過一次,沒有踏進的原因是覺得第一自己不是很常喝酒的人,第二店面的外觀太過奢華,讓人望而怯步;其實素晴屋也是酒類的專賣店,它是酒品進口商的直營門市,產品以梅酒、果實酒為主,另外也有賣清酒、燒酎、香檳、煎茶跟小點。

13615307_10153493388591199_2661413353436808606_n.jpg

但是跟一般酒類的專賣店所不同的是它比較像是一個私療癒所,它歡迎每個過客,不管是進來品酒小酌或是看書沉澱心靈,它營造的是一個日常生活的縮影,在這樣的空間裡,你可以有很多交流。不管是美好溫暖的街坊人情故事或是擁有安定人心的力量,它似乎有股吸引力般,讓人走進這裡安適而自在。

SAM_6946_副本.jpg

空間,可以有很多使用與定義;擺上書,可以是書店,放了咖啡,就是咖啡館,如果有畫,又變成是展覽空間。素晴屋雖然以酒類販售為主但所營造的卻是昭和末期的80年代為風格設計,這也許跟幾個合夥的朋友出生年代有關。

SAM_6951_副本.jpg

來素晴屋第三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身材高挑,氣質出眾溫潤如玉的店長了。她每天穿梭在店內,除了接待上門前來的顧客以外,對於店內的種種事務也都還在摸索與學習,更特別的是她常在FB的官網上分享著各種酒類的搭配飲食

SAM_7056_副本.jpg

例如牛肉麵配燒酎,磅蛋糕可以搭配偏酸的梅酒(例如加賀鶴),連水果也可以拿來搭好比櫻桃可以搭配香檳,除了結合飲食與品酒更不時在官網上分享著各類書籍、音樂、生活日常,看著細膩的文字敘述後再來到素晴屋,你會覺得這裡深藏不露。

SAM_6437_副本.jpg

素晴屋是狹長型的空間,地面鋪以復古紅磚,酒架以書櫃的概念為初衷,溫潤樸實的空間裡又區分為四個區塊,有小包廂、有開放式吧臺、有大木桌,玄關入門左邊是酒的呈列櫃位,但你不會覺得是在販賣酒類反而比較像是擺飾品。

SAM_6971_副本.jpg

右邊則是自由的使用空間;同時在燈光與家俱的配置上以大地色為主調,營造舒適及溫馨的氛圍。

SAM_6417_副本.jpg

以往咖啡廳成了人們最佳的調劑場所,在咖啡廳裡可以看書、上網、聊天,享受咖啡的香醇與空間上的設計,而素晴屋一樣也是一個療癒私所,但兩者所呈現出來的質感卻大不相同,年齡層也有區別;功能上有了不同的延伸,有別於過去單純的販售,任何只要跟生活息息相關的事就可以做不同的詮釋與發生。

SAM_7054_副本.jpg

賣酒不再只是賣酒,在這裡也有日本文化,有爵士音樂,有好書推薦,它更可以創造具有溫度的情感,一種連結與對話。

SAM_7047_副本.jpg

梅酒不像紅酒或白酒喜好的程度有異,它反而是比較親民的,由其是輕熟女看到可愛的瓶身設計誰不愛呢!?

夏日來杯日本產的溫州蜜柑,香味濃郁的柑橘加入蘇打水或搭配冰淇淋品嚐,甜蜜的心情溢於言表。

SAM_7046_副本.jpg

來素晴屋這裡你可以

👉有專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如果你想要好好一個人靜一靜,這裡是個私領域,空間靜謐不吵雜。

👉店內以零售方式售出,提供器皿有償使用(酌收個人品飲費,非開瓶費) 。→它也是個販售酒精性飲品的地方(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提供品酒與選酒服務。→你可以請店長介紹適合的酒款。

SAM_7048_副本.jpg

店內所使用的酒杯與精美的小茶壺都是店家到日本精心挑選回來的,問:有沒有在賣?我也好想買! 也許店家未來也會進口小量的器皿給喜愛日本餐具杯瓷的朋友收藏喔!

SAM_7049_副本.jpg

眼光獨具,這些小器越看越好看。圓型的杯身弧度曲線飽滿,顏色樸實又雅致。

SAM_7058_副本.jpg

我想起王翰的涼州詞: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另外還有翡翠杯配梨花酒;什麼酒配什麼杯子可是一門學問,飲酒作詩更是人生一大暢快。

SAM_7050_副本.jpg

店長說:我們當初從想做這件事到開始行動其實花沒有很久的時間去猶豫,只有幾週的思考,設定這樣的氛圍我們是希望進來的人可以感受到這邊的經營者所要呈現的溫度,真實的溫度在整個空間裡它其實是很重要的,不再只是買賣兩個字就結束了。

SAM_6829_副本.jpg

我們設定的族群可能是那些年紀很輕卻很想快點成熟理解這個社會的年輕人,或者是年紀可能有一點,但他可能想當一個有年輕思惟的人。

SAM_6944_副本.jpg

我們都喜歡安靜,進來這裡你可以自由的在沙發上看著你的手機,坐在這裡聊天,或在吧臺上沉思,它是一個讓人可以感到自在的獨處空間。

SAM_6848_副本.jpg

今天跟朋友來這小酌- 這幾次來都是請美麗的店長為我們推薦

這日她推薦的是這兩瓶 加賀鶴跟十年熟成日本古酒【山吹】

SAM_6850_副本.jpg

什麼是日本古酒? 也就是清酒發酵熟成三年以上就是古酒,而山吹是結合10年到20年不同年份的熟成古酒釀造而成,這瓶我後來有買,它的酒香醇厚,入口清順,雅致,是一款很適合女生喝的酒喔~我喜歡!

記得早些年最常買的就是加賀梅酒,偏甜,與紅酒比起來我更喜歡這種平易近人的酒款,梅子也會因產地與氣候還有栽培的方式而有所不同,之前我買過北陸之名的紅映品種它也是日本超人氣的梅酒之一,在素晴屋的梅酒種類更多,造型又更可愛了!

SAM_6979_副本.jpg

搭配甜度適中的蛋糕或是起司,更能增加其酒香。有時候晚上來一杯沁涼的古酒再讀一本好書,我覺得這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刻了!

素晴屋是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創立,有了揮灑的空間,能創造的價值多了更多的可能性。

空間的體現因人而異,一種生活狀態的分享撫慰了城市來往中的人,誰會被吸引而來,誰能與這裡產生連結,少了些商業氣息,希望離開的時候會想念下次再回來時的溫度。那樣自然不造作的互動讓人覺得來這裡真好!

店面營業時間
星期二到四的14:00-21:00
星期五的14:00-22:00
星期六的11:00-22:00
星期日的11:00-21:00

星期一公休

【素晴屋】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98號 電話:02-2706-8165

瑞安街四家私房景點不藏私大公開│素晴屋│Antico Forno老烤箱│水牛書店│Guoguo 品酒 吃批薩 閱讀 甜點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