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4863_副本.jpg

▲與羅姐的合照

很喜歡這張與羅姐的合照,第一次見到她覺得她就像媽媽一樣親切。

前一晚我們抵達民宿時已經不早了,大家分配好房間就各自解散,拉著行李箱我們迫不及待進了房間,房間有二張大床,一個梳妝台及一間衛浴設備,就像一般家庭式的擺設與格局,卸了妝洗了澡我們躺在床上閒聊著今天的行程,不知聊到幾點二個人昏昏睡去。

隔天一大早電話鈴聲響起:早安!你們起床了嗎?帶著睡眼惺忪的眼睛匆忙穿好衣服就往大廳走,一看到餐桌上豐富的菜色,我整個精神都來了!

_DSF8031_副本.jpg

▲羅姐自種的蔬菜,簡單樸實的好滋味

民宿的早餐豐富且營養,一大早吃這樣是不是吃太好了!!

英惠原藝民宿的主人羅姐本身是魯凱族,自己除了經營民宿以外還種植咖啡,此外也包辦民宿早餐。民宿的大廳分為二個空間,另一邊是原住民傳統服飾的租借與販售,每一件衣服都是羅姐自己設計與手工縫製。

第二天的行程裡,我對羅姐經營的這間民宿感到佩服,一個人辛苦撫養四個孩子,包辦所有裡裡外外的事務,在這裡我看到一個媽媽的偉大與辛苦,羅姐早上張羅著我們用餐,靦腆的笑容裡顯得有些羞怯。民宿裡的每一間房間包括天花板、被套、床單上都繡有代表原住民圖騰的樣式,羅姐真的很用心,她把她的整個心力都付諸在這裡!

_DSF8044_副本.jpg

羅姐小的時候因為在學校裡看著大家學作編織,長期耳濡目染之下也對裁縫產生了興趣,勤勞又節儉的她靠著學姐們用剩的布塊當作練習,小學畢業後就到成衣工廠繼續學習。

_DSF8043_副本.jpg

走過了十五個年頭後才創立了英惠原藝工作坊,後又開了英惠原藝民宿,這裡不但提供住宿也有行程建議安排與縫製教學。在重要的場合裡他們會穿著具有特色的服飾,頭飾則要看階級,因為手工縫製價格不便宜,所以一般民眾也會考慮用租借的方式。

_DSF8054_副本.jpg

▲英惠原藝民宿一樓為展售和接待空間

位於太麻里金崙林道的路上,兩旁被金崙溪所包圍,三層樓房的民宿外觀也是以原住民特有的陶甕與圖騰為設計,這些圖騰在各個部落都有著不同的意義,甕在排灣族及魯凱族代表豐收之意。

_DSF8034_副本.jpg

每一道菜都是羅姐準備的,覺得她一個人要做這麼多事,又要種咖啡還要整理民宿,實在不簡單。

_DSF8042_副本.jpg

早餐配上一碗小米煮的稀飯先暖暖胃。

記憶裡早餐羅姐與我們坐在同桌閒聊著,除了有自己炒的花生土豆還有煎蛋、蒸南瓜、木耳炒高麗菜、肉鬆、小蕃茄、醬瓜、二道自種的蔬菜還有二種水果,餐後還有熱咖啡享用,羅姐一邊介紹她的菜色一邊講起她的四個兒子,每個都是年輕有為,不過現在都在外地工作,孩子都長大了,羅姐也有自己生活的重心,生活既充實又忙碌。

_DSF8045_副本.jpg

坐在餐桌上看著每一道食物,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都很好吃!我越來越不喜歡早餐店的三明治,也不愛沒有茶味的茶,那些薄如張紙的蛋餅皮令人咀嚼無味,吃過羅姐自己煎的蔥油餅,餅皮厚實,麵皮煎的微焦感,放了涼後吃了幾口卻意外的好吃,表皮脆脆的,越嚼越香。

_DSF8041_副本.jpg

很少看到民宿可以準備這麼多菜,有水果有蔬菜兼顧美味與營養,裡面有著羅姐想要跟大家分享的美味。

_DSF8057_副本.jpg

大家都說羅姐的咖啡好喝,除了開設民宿以外,羅姐在壢坵部落的深山裡還有一塊地用來種植咖啡,在不斷的試驗下羅姐種出了榮獲金質獎的咖啡豆,好品質是有目共睹的,魯拉克斯咖啡喝起來甘醇溫潤,餘香陣陣。如果想去咖啡園參觀也可以事先跟羅姐預約喔!聽說山上風景很棒~我也好想去喔!

_DSF8053_副本.jpg

短暫的一夜在享用過豐盛的早餐後,我們帶著充足的精神準備再出發!

英惠原藝民宿裡每個房間都有個不同的原住民圖騰裝飾,讓旅人來到這裡不只是休息而已,也能更加瞭解原住民各部落不同的文化特色,還可以手工DIY及喝上一杯羅姐現煮的熱咖啡喔!

【英惠原藝民宿】

聯絡電話: 089-771277|0928-350131|0928-350131
店家地址: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14鄰9-6號
順遊景點–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