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2105_副本.jpg

 

是說我真的很後知後覺耶!前陣子去參加馬修嚴選在家咖哩的媒體試吃會,前一天老公才在LINE上PO說想吃,我完全沒意識到我要去參加的活動就是他傳給我下面的這張圖↓

(謎之音:妳根本視我為無物!我講的話都不重要!我是隱形人....)

 

 

然後我們這天去故宮看完展覽後我突然就想到這家拉麵店ラーメン凪(Nagi),去年才接到Chili’s美式休閒餐廳的邀約,ラーメン凪(Nagi)跟Chili's是同一家集團,也在同一棟大樓,嗯....不就是月初時有收到試吃的邀請?不過那時因為時間上無法配合只好作罷,但今個就是想吃拉麵!

(謎之音:有時候不用太刻意呀!凡事自有安排。)

 

 

先來看看一段拉麵的影片。發現台灣還真不少日本來的美食,昨天才寫了地震過後的放縱嘴巴-俺の漢堡排 山本

關於豚骨拉麵ラーメン凪(Nagi)的歷史(還真的滿有意思的)以下參考自官網-

在2004年的9月在新宿開了一家只有在星期二營業的拉麵店以每週推出一種拉麵新口味的營業方式引起話題,很快的這家小店即使隱身巷弄也很快成為大排長龍的熱門店家,因為對拉麵的熱愛,身兼大廚與老闆的先田先生每天研發新的拉麵口味,希望能將日本拉麵的美味傳遞出去,進一步讓大家慢慢了解日本文化。2006年正式在澀谷開設了ラーメン凪(Nagi),繼續每週推出新口味拉麵的驚人創造力,此舉在2009年劃下句點,期間已新研發1000種的拉麵口味。

這個發想真的好有趣,重點是生田先生以行動去實現了他的夢想,目前ラーメン凪(Nagi)在東京有七家直營店,台灣有六家分店(包括西門、忠孝、天母、內湖、仁愛及台中店),同時在印尼及菲律賓人也各有一家分店。

 

SAM_2087_副本.jpg

 

來到位於大直店的餐廳有一種很特別的氛圍,一排又一排整齊的用餐環境,還有懸掛在頭上的日本圖案繪圖布條,整個餐廳散發著濃厚的日本風味,桌上擺了各式的調味料,芝麻、鹽巴、胡椒罐等等。我們今天到訪時已經過了中午,店內還有幾桌用餐的顧客;從捷運走過來大概3分鐘的路程(靠近美麗華百貨公司及萬豪酒店)

 

SAM_2088_副本.jpg

 

我自己也非常喜愛吃拉麵-服務人員替我們送上這三張單子(一人一張),跟一蘭拉麵的作法很類似,以客製化的服務針對每個人對拉麵的喜好做不同的調整。

我吃拉麵的時間也算長,像是屯京拉麵、山頭火拉麵、一番亭拉麵、麵家三士、梅光軒都吃過了,烏龍麵我也很愛~

台北第一家來自東京的健康蕃茄厚燒培根拉麵●Una Casita義式和風拉麵店

拉麵比一比●一蘭拉麵vs三田製麵所vs湯布院●

 

SAM_2098_副本.jpg

 

這裡可以選擇你想要的 1.拉麵口味 2.湯底濃淡 3.附送配菜 4.炎之醬辣度 5.麵條種類與軟硬 6.另加配菜

●麵條粗硬:創辦人結合故鄉博多的傳統生麵(未乾燥)與日本的乾麵技術特製而成的生乾麵,仔細考量麵粉、水、溫度及壓力等等過程,麵的軟硬度有五種不同的選擇。

●豬肩肉或豬腩肉:通常都是肉片是沒有選擇的,這裡還可以選擇要肉片還是肉塊,秘傳的叉燒醬汁是創業研發的老滷汁,用來醃漬一片一片的豬肉並且在鍋內重疊擺上大塊的豬肉塊以80度的溫度燉煮5個小時,美味的秘方是加了紅酒與秘傳的醬油。

 

SAM_2090_副本.jpg

 

此外講究水的來源與品質,從煮湯的水到煮麵的水皆使用特別訂購的軟水機,將水中雜質完全去除,做出獨有的拉麵專用水。

 

SAM_2091_副本.jpg

 

本來還想試看看餃子,但沒想到拉麵的份量挺大碗的,只有老公吃光,我們都吃不完;拉麵的湯頭濃郁非常好吃,但吃到後面會有些膩。

 

SAM_2092_副本.jpg

 

麵的種類也很多,豚王 黑王 赤王 翠王 原氣王 魚王 海老王 山椒王 胡椒王...每個王就是一種口味的拉麵;今天點了豚王及赤王還有翠王。

 

SAM_2105_副本.jpg

 

赤王是以豚王的湯頭為基底,加入了大蒜、辣油與唐辛子等其他香料去提味,搭配比熟成味噌與特製豬絞肉製作而成的赤王球,這道本來以為會很辣,結果反而還好,湯頭顏色很漂亮,蒜的味道香濃,入口的辣度溫和不嗆,吃起來真的非常入味,屬於比較重口味的口感。

 

SAM_2107_副本.jpg

 

如果先吃赤王再吃豚王,豚王的味道就會顯得清淡,精選的豚骨以古代的特別技法長時間熬煮濃郁香醇的豚骨湯頭,加上手工自製的細麵條,整個麵條吸滿了湯汁的精華,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拉麵了!

味。

SAM_2110_副本.jpg

 

我自己點的翠王-

這個湯頭是以羅勒還有橄欖油多種蔬菜調製而成,上面鋪滿大量的起司粉,是一道充滿義式風味的拉麵,我好喜歡這道!由其是滿嘴的羅勒辛香及濃烈的義式湯頭,味道也是偏重口味的。非常好吃及濃郁

 

SAM_2112_副本.jpg

 

喜歡細的麵條,華麗的湯頭,加上滿滿的蔥花還有肉片真的好大方!很大片!老公點的是整塊的肉塊也不錯,很有嚼勁,如果拉麵有100分可以打,今天來的這家有95分了。

 

SAM_2118_副本.jpg

 

店裡的目錄上還教你怎麼吃拉麵?

Nagi的拉麵有三種層次隨著吃法會呈現三種不同的風味,怎麼吃?

1.先把湯碗拿起來喝一口湯,每一種湯頭都不一樣,你可以感受湯頭的辛香濃烈,豬肉的精華與蔥或高麗菜的甘甜,第一口可以感受到柔和且濃郁的湯汁。

2.從碗的底部夾起麵條,當嘴巴接觸吸入麵條的同時也可以感受麵條滑溜的速度與美味在嘴巴裡散發咀嚼的香氣。

3.特製的炎之醬與湯汁混合之後散發著拉麵的精神,帶來無與倫比的滿足感。

 

SAM_2123_副本.jpg

 

下次來仁愛店吃吧!!管不住愛吃的嘴巴 愛店必嚐-

【仁愛店】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9號 電話:02-2775-4688 (僅接受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1:30-22:30(最後供餐時間22:00)/週五至週六11:30-23:00(最後供餐時間22:30)

【大直店】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2樓 電話:02-8501-5300(僅接受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同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