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1288_副本.jpg

 

俺の漢堡排從開幕的時候人潮就非常多,這家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開業已有十多年的俺の漢堡排來自於日本東京,台灣分店為海外首家,從國父紀念館捷運站走過來大概只有三分鐘左右的路程。

話說這天連續二震後讓我晚上突然想起這家,於是便決定前往一試,讓我受驚嚇的幼小心靈能因為美食而暫時忘記地震的驚恐....話說今天在六樓上班的我真的躲到桌底下去了。

 

SAM_1262_副本.jpg

 

俺の漢堡排以套餐的方式點餐,主餐均附白飯、味噌湯及自製果汁50ml;品牌的創辦人為山本昇平說:日本人都有一個美好的童年回憶,就是小時候母親說﹝今天吃漢堡排喔!﹞的期待,我想起在鴨川食堂的劇集裡也提到自己的孩子喜歡吃外公所研製的漢堡排,漢堡排在日本家庭菜色中非常普遍,結合不同區域與產地所製做的漢堡排也有不同的食物味道。

 

SAM_1266_副本.jpg

 

在台灣其實很難知道或是吃到真正道地的漢堡排,但漢堡排在日本其實是很受歡迎的經典料理,這道料理所代表的含意就是開心、雀躍與款待之意,這是因為早期受到西洋文化的影響進而調整後的料理。

 

SAM_1268_副本.jpg

 

不過我覺得像這樣的店會比較適合年輕人或是家庭帶小朋友來,對於長輩而言變化性可能選擇不大,再者因為都是肉類居多,除非你真的非常喜歡吃肉,像今天我就是帶著喜愛吃肉的先生前往一試!

 

SAM_1269_副本.jpg

 

店內坪數不大,風格可愛,服務也不錯,在解說方面也相當清楚。

 

SAM_1278_副本.jpg

 

這間店為大品餐飲集團旗下所有,底下還有不少其他的餐廳;哈~上面的我都沒吃過,只有今天來吃的山本這家;其實我也不太希望把自己定義在美食部落客,當美食部落客其實很辛苦的,永遠有追不完的餐廳要寫,還有減不掉的體重,還好我只是純粹分享。

 

SAM_1280_副本.jpg

 

要經營漢堡排的店所使用的米與肉類一定要特別選過;俺の漢堡排所使用的米是經過日本當地的專業米食鑑定士嚴選,以低溫的方式運送來台,全年365天低溫冷藏儲存,採先進先出的方式供給以維持米的新鮮口感。

肉的部份精選澳洲進口牛肉與台灣優質國產豬肉,整塊新鮮原肉現切現做,經過絞肉、揉製、拍打、塑形及香煎等步驟,保留彈性肉質並且鎖定鮮美肉汁。

 

SAM_1281_副本.jpg

 

在日本食用漢堡排會搭配葡萄酒,肉排的香氣也會隨著酒的氣味改變(店內也有販售),而這裡在餐前提供了50ml的自製蔬果汁,其用意則是希望抑制吃肉時血糖值的升高,以及減少糖分的吸收並且降低脂肪的形成。原來如此!學到一個小常識。

蔬果汁會因季節水果而有所不同,喜歡喝的話也可以單點來做為搭配。今天喝的蔬果汁,甜甜味道還不錯,口感也很濃郁。

 

SAM_1283_副本.jpg

 

如果想吃清爽的可以點這道柑橘醋蘿蔔泥漢堡排-

白蘿蔔泥採粗磨方式研磨製成,所以吃起來會較有口感可以吃得到粗粗的纖維,淋上柑橘醬汁,搭配漢堡排食用。本來我想點泡菜起司漢堡排但又怕太過油膩,還是選了偏和風醬汁口味的。

 

SAM_1284_副本.jpg

 

另外點的是經典山本漢堡排- 這一款也是店內人氣推薦

漢堡排肉夾藍乳酪綜合菇奶油餡淋上了八丁味噌特製的經典醬汁,屬於味道香氣較濃厚的口感,為牛豬絞肉各一半的製作。

 

SAM_1285_副本.jpg

 

今天食用過後先生覺得吃到後面會覺得膩,因為都是肉,如果可以搭配高麗菜絲在口感上應該會比較好,肉質真的還不錯,醬料也調製的頗有特色,白米真的沒話說!

 

SAM_1290_副本.jpg

 

蔬菜的搭配上會覺得有些過少,雖然賣的就是道地的日本漢堡排,會以漢堡肉為主,但是可以再多一些變化與擺飾,在視覺效果與口味上會更有加分,不然像這樣的料理大概也不會太常吃。不過我個人今天吃到的柑橘醋蘿蔔泥漢堡排個人覺得還不錯,肉咬起來很紮實,緊密而且味道也香濃,淋上醋汁與白飯加上蘿蔔泥非常好吃哩!

 

SAM_1293_副本.jpg

 

餐點的選擇不算多但是都會根據季節做不同的菜色推出,除了主餐漢堡排以外還有馬鈴薯沙拉、起司醬薯條、酥炸多利魚、漢堡排可樂餅等等可以選擇。

 

SAM_1298_副本.jpg

 

俺の漢堡排】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1號 電話:02-2711-3816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SAM_1299_副本.jpg

 

吃飽後還有一些不滿足,又跑去溫德(同樣也是在光復南路260巷)

 

SAM_1304_副本.jpg

 

二間餐廳打通上面大大掛著Wendel's,一開始我真的沒有認出這家就是在內湖的溫德,在天母也有一家,印象裡他們家的東西都是偏甜的,但我還是被櫃裡的麵包跟派還有甜點所吸引。

 

SAM_1300_副本.jpg

 

裡面賣著各式道地的德式麵包與甜點令人看的目不暇給,今天是不是被嚇呆了?漢堡排吃完已經破戒了!是誰說要認真減肥

 

SAM_1301_副本.jpg

 

現在溫德有做活動6/6要與大家歡渡84歲生日!活動當天天母店所有烘焙糕點79折;另外歐洲盃2016重要賽事6/11-7/11溫德旗艦店天母不打烊,屆時現場還提供好禮抽獎有艾丁格一系列的商品喔~

 

SAM_1303_副本.jpg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28號 訂位電話:02-2711-8919 營業時間:0800-22:00

SAM_1306_副本.jpg

震完後班還是要照上,吃還是要照吃,減肥還是要照樣繼續,滿足了內心的渴望,放縱了一時的口腹之慾,希望國泰平安!日日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