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7630_副本.jpg

Petit Doux.微兜Café Bistro-
輕甜的風格走入寧靜的永康街巷弄
早午餐 下午茶 晚餐應有盡有
用心製做的料理 吸引人的甜點鬆餅
花俏不脫俗的飲料設計
是間讓人走進來就會喜歡上的地方!

我 愛 上 你 了!

SAM_7616_副本.jpg

微兜去年才開幕,是家新餐廳,坐捷運到東門站五號出口往信義路的方向,雖然就在永康街附近,但隔了幾條巷子,觀光客比較沒那麼多,這日與姐妹相約於此,第一次來,沒想到這間滿大間的,顧客也不少。微兜是金色三麥的姐妹店,最近在網路上還滿紅的就定位後翻了菜單,菜單畫面也拍的好美,好像國外的雜誌風格但卻是以報紙的質感呈現。

SAM_7617_副本.jpg

所以菜單也可以拿來當做食物拍攝的其中一項單品,像首圖那樣!

翻開菜單後覺得選擇好多,感覺甜點跟飲品是主推。柚惑女王的杯子好美(我本來有點心動想點),不過因為餐廳有二個小時的用餐限制,用完餐後我們還要到中山北路去採點,所以中午我們只點了義大利麵來試試。

SAM_7618_副本.jpg

餐點方面有義大利麵及三明治可以選擇(但選項不多),不過甜點很吸引人,下次再來試看看甜點,有人說他們家的服務員也是走型男路線,我完全沒注意到耶!年紀果然到了某一個階段了haha...。不過店內的女生倒是滿多的,是因為這個原因嗎!!?

SAM_7627_副本.jpg

午餐我點了這道蘇維儂白酒海鮮義大利麵NT330元

整體搭配上真的很美,海鮮也給的很大方,雖然是用蘇維儂白酒(但是不含酒精),應該就是料理用的白酒所以酒精濃度也不會太高,加上煮食的過程也都蒸發了,不敢喝酒的人可以放心嚐試,裡面還有現剝的帶殼蝦、近海新鮮小卷、日本來的鮭魚卵、法國 Isigny鮮奶油及蒜味白醬、現刨原塊帕瑪森起司。

SAM_7628_副本.jpg

小卷真的很好吃,Q彈有嚼勁,蝦子也是非常好吃,必須說這是我今年吃到最好吃的義大利麵,有用心

SAM_7631_副本.jpg

整個醬汁吃起來的口感相當滑順,鮮奶油的質感細緻,麵條的軟硬度也很剛好,真的很好吃。如果敢吃辣也可以試試另一道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這道感覺就比較台式口味下去改良過的,也很有創意;還有一款是琴酒培根雞肉筆管麵(本來有想點這道);另一款是鮮蝦酪梨醬筆管麵(這個酪梨去做的料理我之前也有在家試過,不過幾次下來家人反而變得不敢再吃酪梨)哈哈~或許可以來這裡再嘗試看看,說不定又會改變原先對酪梨的恐懼感。

SAM_7633_副本.jpg

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

8hr慢火半筋肉/台灣在地鮮蒜苗/主廚私藏花椒香醬/65度C蛋 

姐妹分享大家一致好評!我也有試吃幾口。

SAM_7636_副本.jpg

吃起來帶麻但不辣,辛香味十足,我愛蒜苗的小小辛嗆,半熟蛋加牛筋好棒!

SAM_7637_副本.jpg

這是花圈的概念,顏色也搭配的好看,外國觀光客很推薦這一道,有台灣的在地味;這道我個人也覺得好吃,但我更愛蘇維儂白酒海鮮義大利麵。

SAM_7638_副本.jpg

不過兩道比較起來都屬於重口味,前者是少女酥甜,後面是熟女的性感,前者是甜蜜濃郁;後者是嫵媚多情。兩道我都推!

SAM_7641_副本.jpg

吃飽後還有時間聊聊天,這裡有提供WIFI及插座、一成服務費用;喜歡這裡的空間設計,時尚而帶簡約,明亮又寬敞,俐落的線條還有屬於女孩兒的溫馨質感廁所,天花板以鏡面反射做為素材,反應顧客用餐空間的熱絡與活潑的氣氛。

SAM_7642_副本.jpg

招牌餐點是瓦帕(現點現做要等半個小時左右),這道我下次也想吃看看,看別桌有點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SAM_7643_副本.jpg

窗明几鏡,幾個不同的空間坐位營造出不同的用餐氛圍,超適合姐妹午茶的地方!

SAM_7646_副本.jpg

姐妹好久不見,雖然如此,仍是可以在網路社群裡知道對方的生活。我們認識也快二年多了,珍惜每一次的見面,今天也很特別,我們要一起去欣賞舞台劇的演出,姐妹可以一起做的事好多,有人陪伴是一種幸福。

SAM_7648_副本.jpg

準備結帳時店家送來這個,是薄荷綿花糖,小小的一個創意卻令人會心一笑,真是特別又溫暖,讓我們整個少女心都出來了呢!

SAM_7651_副本.jpg

除了有沙發坐位區也有四人及吧臺的長桌,無論是二個姐妹,四個,六個都有適合位置,在空間上所營造的氛圍是充滿甜蜜又帶著時尚的知性,整體空間我相當喜歡!

SAM_7653_副本.jpg

可惜有用餐時間的限制,話說姐妹聊天二個小時怎夠用呢!?但身處一級戰區,這租金與裝潢費用肯定也是不少的投資,我想應該很快就會回本,畢竟是金色三麥姐妹店,東西好吃,室內空間設計也不錯。

SAM_7657_副本.jpg

白色外觀的店內給人一種純淨的舒服感,旁邊還種了一些綠色盆景,店門口的左右邊都是會讓女孩兒們喜歡的拍照場景!小貼心~

SAM_7669_副本.jpg

好美的設計!我陶醉了 中午這樣吃滿剛好的,但姐妹說有點多,後來有剩下一些些,店內雖然只有單點沒有套餐的選擇,中午的單價走中間,但開水無限量供應,可以坐二個小時,是還OK的!如果再加點咖啡可能中午這樣吃就偏中高價格。

SAM_7661_副本.jpg

喜歡你們對生活的追求,有著好品味的姐妹們是我的榮幸!

SAM_7663_副本.jpg

最近採訪幸福在我家這個單元遇到三個好姐妹,從他們的互動裡我特別感受到那份真摯的友誼,大家彼此欣賞沒有心眼,分享著生活上好用的料理工具,分享著自己在食材上的創作,知道我在寫這個單元姐妹也互相分享鼓勵!對於我來說姐妹之間的好不是時時刻刻都要黏在一起,也不是一定要交換什麼物品,在一起有時候是一種簡簡單單的交流,對生活的分享,對事物的看法,一起吃好吃的,在低潮時為對方打打氣,這就夠了!

SAM_7656_副本.jpg

店內現在正在推的甜點組合-參考官網

【味覺的賞花季】今年春天用味覺賞花吧!

粉嫩的特製櫻花凍、晨光般的糖漬黃檸檬,還有淡雅如微風的玫瑰和荔枝香氣,春天限量單品「櫻花黃檸檬瓦帕」、「花影泡泡特調」、「嗡嗡香淇淋小花園」,每一口都在妳的味蕾綻放春天的甜美。

SAM_7667_副本.jpg

「味覺的賞花季」,春天限量上市。花季系列單品還有嗡嗡香淇淋小花園/花影泡泡特調/櫻花黃檸檬瓦帕(每日限量供應),充滿夢幻的設計單品還限量,真的是擄獲我的少女心啊!!

Petit Doux.微兜Café Bistro
訂位電話:(02)2395-1336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8巷7之3號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