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8675_副本

台南之行的第二天晚上。往林百貨的方向,我們也沒找什麼餐廳,本來想說去林百貨裡面找吃的,結果在路上就看到這家"度小月",還記得我們在台北時常跑民生社區的財神擔仔麵嗎?來到台南巧遇度小月,聽說擔仔麵就是由這裡開始發跡,而且這裡是總店耶!沒有不吃的道理,再多人也要排啦!

SAM_8643_副本

2015●暑假這樣玩●民生社區裡的有時候紅豆餅&台南財神爺擔仔麵懷念的好味道!●

愛吃鬼到處吃●台北車站附近福珍咖哩飯及排骨酥/公館筷子餐廳/阪急百貨章魚燒/民生社區台南擔仔麵●

SAM_8647_副本

還好沒有排很久,大概等了十分鐘左右。台南這家度小月有二層樓,一樣是矮凳木桌的擺設。

SAM_8649_副本

外頭還有紀念章及人形看板的造型提供民眾拍照。

SAM_8655_副本

哇塞!創於清光緒甲午年西元1895年發跡,那算一算也有120年的歷史了。菜單上也有一段介紹:由於阿嬤過逝的早,爸爸因而失學,自十三歲起就跟在阿公身邊學做擔仔麵。這一做就是五十五個年頭,在阿公嚴厲的要求之下,爸爸講究食材來源,口味堅持及環境整潔,甚至是對工作的態度認真執著,誠懇實在的對待前來的每一個人,這些都是受到阿公的影響與教導。就因為學歷不高,所以更將畢生心血投入擔仔麵的研究中,讓做"油湯"也成為一門學問。

SAM_8659_副本

不知道坊間打著度小月的名號商家是否都是出自於同一個氏族?但我知道只要是掛度小月的名號,生意多半不錯的!

SAM_8660

擔仔麵發源於清末光緒年間,創始人為台南的洪芋頭。由於清明時節與夏季七月至九月的時候台灣地區常有颱風侵襲,這使得以海維生的漁家生計頓時出現困難,維持不易的月份就叫做【小月】,而台南當時常有麵食攤販出現在廟前,於是後來就取名為"度小月擔仔麵"。擔仔麵也成為是台灣經典的傳統代表小吃之一。

SAM_8661

我常覺得寫美食很有趣,寫印度料理你會去查詢關於印度飲食文化的由來,寫到徽菜,你會因為了解地理文化而知道徽菜的起源,而自古以來地理位置及環境氣候跟飲食總是形影不離。

SAM_8663_副本

古意濃厚的空間,上來沒多久就幾乎坐滿了。

SAM_8675_副本

今日點了

擔仔麵 肉燥飯 燙青菜 黃金蝦捲 蚵仔酥 冷筍 五味軟絲 還有一碗愛玉湯 共計805大洋

SAM_8676_副本

炸的酥脆的表皮還熱騰騰的,一口咬下滿是濃蝦甜味,軟綿的口感越嚼越香,還是台南道地的好!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上次去故宮的府城晶華,感覺沒那麼喜歡。

台灣小吃分享●故宮-府城晶華●

SAM_8677_副本

涼筍-雖然已經不是產季了,但吃起來還不至於過老,鮮美的口感讓夏天的煩躁一掃而空。

SAM_8679_副本

寶貝點的滷肉飯,沒幾口就吃個精光,應該很好吃吧!但份量依舊不多。

SAM_8680_副本

重點來了!台南的擔仔麵- 跟台北做法不一樣,台北的擔仔麵有湯,但這邊反應湯太少時,店家說怕湯會把滋味蓋過去,建議我們把麵先吃完再裝湯。

小小一碗的擔仔麵顯得格外美味,麵條、蒜泥、鮮蝦、少許湯汁再加上獨家肉燥,嘖嘖!小小一碗麵卻可以讓人懷念許久啊!麵條吸附了濃郁的湯汁加上蒜的辛香與獨門醬汁,好吃極了!

SAM_8682_副本

雖然是簡單的小吃,但價格卻不便宜,走的菜色也較商業化,跟台北那家財神擔仔麵比起來就顯得華麗多了。

SAM_8683_副本

炸鮮蚵,沾上旁邊的五味醬,讓人一口接一口。

SAM_8690_副本

吃完擔仔麵見底的碗,本以為小小一碗吃不飽,等菜全吃光也差不多飽了~碗底有代表台南的繪圖,頗令人玩味。

SAM_8691_副本  

喜歡吃擔仔麵的朋友,來台南不要錯過這家喔!

SAM_8650_副本

【台南度小月】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6號 電話:06-223-1744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