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665_副本

這日在松山文創區欣賞完裝置藝術的展覽後天也黑了,我們就在附近找吃的,松山文創區附近的巷道裡其實有許多家小餐廳,規模都不大但是從外面看過去都挺有特色的。原本想去阪急百貨樓下用餐,過去的途中發現到這家【口杯食堂】,這年頭如果名字取的有創意其實也滿吸引顧客的,加上從外面看進去,大片的落地玻璃窗顯得窗明几淨,裡面的室內頗有設計感,於是立馬改變行程就直接進去一探究竟了!

P1170666_副本

網路上有人說值得一試,我倒是覺得我不會再二訪。

P1170667_副本

口杯食堂的選擇不多,幾乎都是炸的或是勾芡的,這對我比較喜歡吃清淡的來說就顯得不是太健康。不過既來之則試之。細看主餐一份是89元(共有三道菜),開在松山文創附近價位的確會比較高,但是以89元一個便當看來只有三道菜我會覺得價格偏高些。加點套餐(多了二道小菜青木瓜絲及韓式泡菜+飲料或是湯)價格就提升到129元。飲料部份有可口可樂及無糖茶飲。

主餐有蒜香雞丁、塔香三杯雞、打拋豬、糖醋雞丁以上單點是89元;辣炒牛肉(比其它價格貴一點99元)。

P1170668_副本

升級129元可以選擇湯品或是茶飲。

P1170669_副本

我們點了糖醋雞丁。

P1170670_副本

先來說說設計吧!我個人覺得用盒裝的設計的確讓人耳目一新,但實際使用起來根本不方便,旁邊一邊吃一邊卡卡的,飯也過多了,因為要把盒子裝到一個程度的份量,於是就變成先吃菜再往下挖飯,所以我想大部份的人第一口吃下去應該會覺得菜偏鹹,於是乎又把湯匙更往裡面舀,我吃到後面是真的很撐,最後也沒有吃完。

P1170671_副本

我點的是蒜香雞丁,坦白說我吃不到蒜的香氣,肉質也炸的過老,而米飯我個人覺得沒有勝博殿及杏子豬排的米飯好吃。豆干也炒的很偏鹹>"<

我想到我剛到我們公司上班時有抱怨了一下附近沒有好吃的便當店,但後來發現有家小小的便當店有在賣滷肉菜飯,裡面有滷肉醬汁、燙青菜、炒蛋及豆干配菜加上一碗青菜湯,這樣一份是60元,但他們家的滷肉真的煮的很香很下飯,青菜也是現點現燙,那家店也不加味素,而青菜湯裡沒有過多的調味卻能喝出青菜的甘甜。

P1170673_副本

這家店我無意批評,只是站在消費者的觀點覺得有點可惜,第一他的店面是在松山文創區附近佔地利人時之便,也經常會有外國人經過,或許大家會因為富有創意的設計外觀而入內,但是怎麼給第一次上門的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並且下次來訪會再想到這家店,雖然以這附近的價格來說它算是平價,但若是跟一般便當店的口感相比就吃不出它的特色在哪裡?

P1170674_副本

吃完後除了覺得飽足就再也沒有讓我驚喜的感覺了。我倒是覺得小菜部份可以善用台灣當地的食材來做搭配。

P1170675_副本

韓式泡菜外面很多店家都有賣。

P1170676_副本

而使用的盒子,也許對外帶的人可能很方便,對內用的人來說就顯得礙手礙腳的。

P1170677_副本

菜色部份就是很一般的台菜。

P1170682_副本  

不過以店內的設計來說是很有創意的,走溫馨的風格,黑板上的介紹也很清楚詳盡。這家應該是新開幕的店家進步的空間還很大喔!

P1170681_副本_副本  

希望下次看到別人寫的食記有令人意外的表現

口杯食堂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弄11號 電話:02-2756-270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goodcuptogo?fref=ts  (口杯的官網內容倒是很溫馨可愛^^) 

最後分享馬雲的一段話:有競爭才有發展,有敵人的存在才會激發自己想要努力的決心,才會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所以有時候敵人比朋友力量更強大(說的很棒),不要擔心自己輸不起!天下沒有永遠的敵人卻有永遠的朋友。

此篇單就自己飲食感受所陳述。每個人感受不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