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_ALBUM_2022|中秋連假_220912_12.jpg

不知道你們跟朋友約吃飯都是對方選餐廳?一起討論?或是你決定呢?觀察其中,有的人醉翁之意不在"餐廳"主要是大家聚餐開心,你選什麼他都好。另外一種朋友則是講究餐廳氣氛跟所謂的CP值,就算你選好了餐廳,他也會有他的考量。這時候最好就是全部交給他作主就好。

DSCF0154_副本.jpg

這天跟姐妹約會去了鶯歌後,晚上她推薦這家麻辣鍋,入秋真的可以來吃一下鍋了。青花驕是王品底下的品牌,很多地方都有分店,今天我們來到位於中山北路的青花驕,走路不到十分鐘即可抵達。這間餐廳有四層樓高,當我們九點多離開的時候陸續還有人進來吃鍋,中山北這邊果然越夜越熱鬧啊~

DSCF0219.JPG

因為取名為青花"驕"我一開始以為是"轎"。不免讓人想知道古代人吃鍋的情景,最有名的就是乾隆皇帝,他還創下一個月吃了66次火鍋的記錄(奇怪!他怎都不會痛風啊~笑)

DSCF0160.JPG

青花驕的空間設計以復古典雅的造型為主,從一樓至四樓的燈光都刻意調暗,我的腦海中出現古代皇帝在宴客的畫面,青花驕真的很有FU耶!!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舒適,座位區大概有分4人、6人、8人,也提供包廂及家庭式的圓桌。每人低消300元(不含鍋底費用)!

DSCF0215_副本.jpg

姐妹一直跟我說這家麻辣鍋有多威多威,看著人潮一直進來我相信一定好吃!!還有如果你們有去逛過故宮,一定有看過青銅器或是陶製的鼎,據說當時都是被用來當作吃火鍋的容器喔。

DSCF0163_副本.jpg

青花驕最厲害的就是鍋底了,使用頂級青花椒湯頭辛香鮮麻,一級陳釀陴縣豆瓣醬還有多種辛香料低溫溫火拌炒加上主廚獨家秘製湯頭,更棒的是!麻辣鍋的豆腐及鴨血可以不斷續加,讓大家吃的開心又過癮!

DSCF0167_副本.jpg

沾醬除了有特調的醬油外還提供蔥花、蒜頭、黑醋、胡麻醬

DSCF0172_副本.jpg

今天點了左邊(青花椒麻辣鍋)及右邊(青麻椒肥牛鍋)餐廳送上特製的火鍋鐵器感覺真是霸氣!!裡面的湯頭鍋底看起來好厲害!!

DSCF0201_副本.jpg

麻辣鍋使用了世界頂級保鮮青花椒秘製湯頭淋上眾多純正辛香料熟成粹練老油佐以重慶江津區低溫保鮮的九葉青花椒,哇!是有去重慶考察過的厲害食材,原本有點擔心麻辣鍋會讓我們辣到受不了,結果意外發現非常唰嘴~實在太好吃!

DSCF0202_副本.jpg

麻的夠味,舌頭也不燥熱,麻辣鍋這邊我們幾乎是拿來涮肉跟吃鴨血、豆腐、油條、滷味。牛肉吸滿整個湯汁,沾上一點醬油,口感滑順餘香入喉,不會有臉紅心跳的刺激感(有時太辣會)真心覺得他們家辣的很大眾,青少年都可以接受。油條可以吃軟的或是脆的,想吃脆的放下去3-5秒就可以撈起來,除了品嚐油條的香氣以外,飽滿的油汁與湯頭吸附其中,香醇不膩口,辣的好可愛!

DSCF0174_副本.jpg

一般我們吃到的都是麻辣鍋,當姐妹建議我們點青麻椒肥牛鍋時有點猶豫。兩鍋都是辣的!會不會吃到最後整個辣到不行?不會不會!青麻椒肥牛鍋主要是以"麻"為主,而且湯頭是可以直接喝的,有補氣順腸之效,喝完一碗青麻椒肥牛鍋整個通體舒暢,身體暖呼呼啊~這一鍋是青花椒青辣椒的完美結合,裡面有新鮮的青辣椒還有大白菜與凍豆腐慢燉熬成,入口湯頭香麻滋味鮮美,加蔬菜或是海鮮都很適合。點這鍋還送「青鍋雙寶」有特選肥牛東坡烤麩!

DSCF0179_副本.jpg

今天點的是四人青花宴,青麻椒肥牛鍋是固定湯頭,另外可以選青花椒麻辣鍋或是酸菜白肉鍋(鴛鴦鍋每桌需加價158元/青麻椒肥牛鍋加價298元)另外選了牛三拼盛宴

DSCF0184_副本.jpg

牛三拼真是太猛了!而且我們五個人吃到最後居然有點吃不太下!這份量簡直讚爆了!可惜我們的戰鬥力太薄弱了(明明有二個青少年呀)三拼分別有牛小排、雪花牛、牛梅花,可根據不同部位涮5-10秒。每一種部位都很好吃!另一個選項是海鮮(但我們家吃海鮮容易過敏所以略過)

DSCF0191_副本.jpg

智利鮭魚片,肉質飽滿厚度勻稱,放到鍋裡一下子就熟了。

DSCF0176.JPG

蔬菜與鮮菇

彩蔬寶盒與玉米筍+白玉蘿蔔(擇一)我們選了彩蔬寶盒,內容有金針菇、玉米、南瓜、香菇

DSCF0211_副本.jpg

人氣必點有三種(擇一)鮮蝦滑、墨魚滑、青花椒麻口水雞

他們家的青花椒麻口水雞的醬汁好特別,吃起來功夫了得,又香又麻,微微的辣度,料理的很好吃,我們一下吃熱熱的辣,一下吃冷冷的辣,麻辣交替,爽口迷人。

DSCF0195_副本.jpg

噴香滷味

可以選青花椒麻肩小排(+39元)或是牽腸掛肚滷味拼盤;因為肉品很多了!我們選了後者。這個放到麻辣鍋底實在太讚了啦!由其是牛筋好好吃喔!又Q又有咬勁,好好吃!

覺得青花驕這樣的搭配選擇很不錯耶!讓人覺得很豐富,不會只有肉盤跟蔬菜,還多了口水雞跟滷味。

DSCF0196_副本.jpg

麻辣搭檔(擇二)

老油條/手桿拉麵/紅薯粉條 我們選了老油條紅薯粉條,粉條吃起來就像我們加在飲料裡的粉條,煮完半透明狀,QQ的,吃完很有飽足感。

DSCF0180.JPG

吃火鍋很多人也喜歡加豆皮,其它加點的選項也相當多!

DSCF0216_副本.jpg

東坡烤麩

煮完後整個凍豆腐吸飽湯汁咬下去還報爆汁!裡面填滿了肉,吃起來整口豐饒,汁香肉鮮,小心燙口。

DSCF0192_副本.jpg

喜歡吃鍋的你這家一定要收口袋!對了最後的飲料我們選了冰鎮青花烏龍又加點了葡萄柚果汁,其實我本來想點啤酒,這邊的啤酒也很特別,但吃鍋都這麼飽撐了!酒再喝下去還得了。謝謝姐妹訂的這家麻辣鍋店,其實只要跟妳在一起,吃什麼都好!

青花驕麻辣鍋台北中山北店 菜單連結 訂位連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7號|電話:02-2511-1097

台北市 嚴選 激推 必吃 |十家特色火鍋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