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689_副本.jpg

台北市像這樣的咖啡館很多,各有其特色。在海岸恰恰恰裡吳允開的咖啡店也有這種老派格調,他們販售一種生活氛圍。時間在此停留,昏暗的老燈之下光影褶褶,有種說不出來熟悉感。

DSCF7688_副本.jpg

迪化街像是一條沒有時間的長河,雖然已經變得相當現代化了,但兩旁商店熱鬧的景象似乎都將我們帶回沒有計數的空間裡。

DSCF7666_副本.jpg

位在迪化街的孵珈琲洋館是一棟四層樓的建築,以前的老房子沒有電梯,樓梯位在一樓商店的旁邊,又長又窄,老實說我很怕走這種樓梯,深怕自己沒踩穩。

DSCF7683_副本.jpg

從咖啡店的一樓就能感受有年代歷史的痕跡。一樓為烘豆區,包括地磚、門把、廣告LOGO、燈飾等等都充滿濃厚的懷舊感。

DSCF7673_副本.jpg

其實當天沒有很認真看要喝什麼,店內燈光昏黃,讓我以為我的老花眼又加重了,看著目錄上的文字都好吃力,反正有點到老公想吃的布丁就好~

DSCF7711_副本.jpg

那我呢~原本想點有加一點酒味的咖啡,但是店裡提供的是濃縮咖啡,擔心口味太重,所以老公把他原本要點的玫瑰拿鐵讓給我。

DSCF7674_副本.jpg

我一面講的電話,一面打量四周,這個咖啡店不大,可是營造出來的氛圍真的很道地,相信也花了不少時間蒐集這些古物,充滿日本昭和時期的風格與特色。

DSCF7676_副本.jpg

我們常常提到的昭和究竟有哪些代表性的物件呢?承襲了大正時代的延伸除了和洋併容以外還帶有著鵝黃色的色彩定調,木製手工椅、紅色絨毯、布沙發都是當時的代表。

DSCF7682_副本.jpg

我記得我們討論過,這一輩會想要去感受這濃濃復古懷舊感,是因為曾經經歷過,對於現在的年輕人而言,其實感受不深,除非他有顆老靈魂,又或者他從小耳濡目染。

DSCF7687_副本.jpg

喜歡歷史故事的孩子應該也會喜歡,還有喜歡老物有在收藏的朋友,偶爾也會想來這樣的咖啡店感受一下。對於許多「仿舊」的咖啡店而言,如果對歷史時代感受不深,也很難去營造這樣的氛圍。基本上我覺得迪化街就超適合這樣的咖啡店存在!除了有復古的因素與條件,還加了一些可愛的物件及活潑的色彩。

DSCF7691_副本.jpg

這樣迷幻的燈光倒影也是讓我醉了!這裡除了不提供預約訂位以外,也不收服務費用,低消一杯飲品,平日不限時,假日則有二個小時的用餐限制。貼心提醒:老建物就像一個老爺爺的年紀,講話請輕柔,動作宜緩和,店裡倒是沒限制攝影,但請勿移動店家裡的擺飾,這是基本的禮貌。

DSCF7701_副本.jpg

店內有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分為淺焙、中焙、中深焙,另外還有濃縮咖啡及美式咖啡、康寶藍、咖啡拿鐵等等,原本我想點老派紐約客(濃縮+橙皮酒+蔗糖)後來改成這杯玫瑰拿鐵;他們家連玻璃杯也好老派,晶瑩剔透的玻璃杯在燈光下閃閃發光,看著看著覺得好陶醉。難得今天跟老公小小的約會!沉浸在老派咖啡館裡,心情也不自覺得感到放鬆。

DSCF7696_副本.jpg

另外也有小山園系列的茶飲、花茶、冰淇淋蘇打、風味氣泡飲、手工麵包拼盤、調酒跟啤酒。晚上來也滿適合的!他們家的咖啡水準之上,順口香濃,也不過份甜,一股優雅緩緩流入喉嚨之中。

DSCF7704_副本.jpg

這裡會讓你暫時擺脫現實世界的紛擾,充滿古典韻味,我們好像與那個世界稍為有一點連結,重新開啟對生活日常的感知。

DSCF7710_副本.jpg

為了布丁而來,吃起來帶有些微的苦甜,滑順香濃的布丁搭配著奶油與焦糖醬十分好吃,早上還在吵嘴的二個人早就一筆勾消有一種浪漫的情懷正悄悄擴散。

DSCF7715_副本.jpg

孵珈琲洋館 FB連結 營業時間︰11:00~18: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218-1號

一篇就搞定【迪化街精選十七間店家】

偽台北人心中的假文青│30個以上必訪文青店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