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6581334_10217130926500081_7450478205569502910_n.jpg

如果沒有特別導覽專人解說,大概也不會知道原來基隆還有一個看海的好去處,前幾年因為採訪之故有來過白米甕砲臺,待了一下下,聽了一些些故事,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覺得好像在國外一樣!

_DSF4502_副本.jpg

而這次因為就因為啊~想拍在海邊的照片,基隆能去的海邊大概不是海大附近的堤岸再不然就是潮境公園那邊,忘憂谷或外木山、海洋廣場,能去的都去過了,興起那就來去白米甕砲臺吧!我永遠記得那次停留在我腦海裡的大海風景,那樣浩瀚無際。

_DSF4498_副本.jpg

往白米甕砲臺的蜿蜒小徑又擠又窄,幾乎只能一台車通過,所以建議導航來這不要開的太快,話說這天一下車就被高漲的氣溫給嚇到!還好這邊大概只待了半個小時就離開了。

_DSF4532_副本.jpg

對於古蹟我們能做的好像就只有保存"原來的樣貌",它既頹廢又枯燥也沒有美感,像我這麼喜歡歷史的人,有時也會思考它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它讓我們看到過去的遺跡,衝突的存於現在,就好像老一輩捨不得丟棄的物件,有一天總會隨著時間慢慢消失。如果有一天真的消失了(好比天災),那我們可以做的又是什麼呢?

_DSF4575

白米甕砲臺為三級古蹟,位於基隆港口西岸的山坡上,面海,下方有一塊凹下去的砲盤區,不過看網路上有的人走上制高點可以瀏覽好幾個砲盤區,我看到的只是其中一個而已。

_DSF4564_副本.jpg

在三百多年前這裡曾被西班牙及荷蘭佔據,中法戰爭時法軍也曾登陸過。

_DSF4589_副本.jpg

一秒鐘就好像來到國外一般的風景!實在很美。聽說現在看到的砲臺在日據時代也經過修整,除了有砲盤區還有指揮所及觀測台。

_DSF4576

這裡連人進去都要彎下腰,裡面什麼都沒有,像個小小的迷宮,除了白米甕砲臺這附近還有大武崙砲臺、二沙灣砲臺、槓子寮砲臺,剛好圍在基隆港旁邊。

_DSF4522_副本.jpg

白米甕砲台區內原來還有糧食支庫、兵舍、砲具庫、監守衛舍、炊事場(廚房)、馬廄、兵器小修理所等設施,分佈於砲座區背坡各處。現在都已經看不到了!

_DSF4534_副本.jpg

話又說回來,現代人對於砲台的歷史應該也沒有太大的興趣,來這邊多半是享受微風徐徐,望著一片藍藍的海,心曠神怡,八月的基隆非常炎熱啊!

S__42221616.jpg

在這邊也能拍出有如偶像劇裡般的夢幻場景,只要有一片藍色的天空,將相機鏡頭往上揚45度角,人要記得蹲下來,讓綠色的草地作為前景,如果我在年輕個十歲拍有多好!

S__42221619_副本.jpg

加上後面幾顆樹的陪襯,馬上變成網美打卡景點(笑~

_DSF4537_副本

正值下午三點,下次應該晚點來,我還沒拍過這裡的夕陽,而且這裡的人又比淡水少,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_DSF4565_副本.jpg

有關於白米甕砲臺這裡倒是沒有太多的故事,不過這片美麗的海洋卻讓人擁有舒暢的好心情。

240731646_10217134968841137_1178314894047089913_n

在斑駁的石牆外面與海天相伴,與大自然靠近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S__42221638.jpg

在這座城市裡總有你想留住的美好,週末就來這裡留下屬於你的記憶篇章。

白米甕砲臺/市定古蹟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光華路37巷132號

>週末來趟深度城市走讀|基隆「海港山城」認識我們所居住的環境

>週末來趟深度城市走讀|基隆「海港山城」細讀海科館

>海科館好好玩「台灣的世界級」 走讀基隆「海港山城」都市再生願景>基隆都市再生 話題本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