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27_副本.jpg

週末偶爾想跟家人吃頓還可以的,想到小子前陣子說想吃義大利麵,不過認真想想,六張犁這邊真的沒有啥厲害的義大利餐廳,月之義大利餐廳老實說也有些退步了,要吃的開心又得兼顧荷包,我也不想去吃用調理包煮出來的義大利麵,說到我們家愛吃義大利麵的程度,從亞都麗緻到Smith & Wollensky 到萬豪的Garden Kitchen還有微兜petit doux 、333 RESTAURANT & BAR、老烤箱...簡直是吃遍台北無敵,從高檔到平價都有,平價的有MINT義大利麵、還有象山捷運站附近的Cucina Felice、科技大樓站的三隻貓頭鷹...ZIGA ZAGA的龍蝦雞蛋銀絲麵也讓人難忘!我已經數不清台北我們到底吃過幾家義大利餐廳了!!

義大利麵在我們生活中很平常啊!

DSCF0001_副本.jpg

位在信義安和的這間蝸牛義大利餐廳營業多年,是一間老派餐廳,2009年開幕,不過我大概是前二年才吃到這間,這間餐廳在民生社區及士林也有分店,走進這裡我就想起以前年輕時在台北打工的咖啡店,這裡內部的裝潢就是十幾年前的那個時候,跟沾美西餐廳很類似,在當時這些餐廳都算是高檔餐廳吧!時過境遷,現代人飲食風格變化許多,不管是擺盤、食物創作或是空間設計及對美感的要求也不一樣了。不過仍有一些餐廳堅持老派,像仁愛路附近的廊香也是一間西式老餐廳。

DSCF0004_副本.jpg

這類型的餐廳在空間裝潢上都偏歐式風格,木質調,空間採光昏暗營造當時所謂的氣氛。有的還會有紅色的餐布、老式的餐具、在服務上跟現代化餐廳也有一些區隔,較重視人情,服務也不那麼制式化。雖說如此餐廳仍要觀察現代人的喜好,跟上腳步,現在只要在Google打卡給評論就送奶酪。

DSCF0003_副本.jpg

我們今天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廚房的日常風景,原來這間餐廳經營十多年了,原本是二位熱愛異國料理的師傅共同合夥開了這間餐廳,堅持義式飲食文化,從自己種植的各種香料到親自熬煮費時費工的高湯都不假他人之手,也強調不使用味精及化學物料,嚴選義大利頂級麵條,這點光是吃也吃得出來!!用心實在的味道真的無法騙人的,師傅們用著最傳統的料理手法,展現經典道地的義式風味。如同在家用餐般的輕鬆自在,很適合一家大小,還有像我們偶爾這樣嘴饞想來點不同的時候。

DSCF0006_副本.jpg

餐廳從開胃前菜、炸物、湯品、義大利麵、燉飯、披薩、排餐都有,也提供套餐選擇及紅白酒搭配。雙人套餐1480元起/真的可以吃的很飽足!!

DSCF0007_副本.jpg

對義大利料理情有獨鍾,所以我去了義大利旅行,買了楊馥如老師的書,關於義大利的飲食文學...,喜歡吃義大利麵當然也要懂點義大利的故事,那些情感愛好慢慢積累,喜歡一家三口在餐桌上聊著天,自在的品嚐食物的滋味,這個時候往往是最容易打開情緒的時候,飲食可以療癒人心,想吃的時候千萬不要憋著!

DSCF0008_副本.jpg

我想起在日本神戶的時候,神戶港附近的觀音屋也是一間老餐廳,以丹麥起司蛋糕為主,食物簡單沒有花俏的外觀,吃下去的時候鹹鹹甜甜的口感,熱熱的起司融化在嘴巴裡,上面是鹹起司,下面也是起司蛋糕,香濃的奶香搭配起司的鹹甜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這裡的空間讓我想起了那裡-

DSCF0009_副本.jpg

每間餐廳都有自己的靈魂,如果沒有!很難長久經營下去吧!何況蝸牛還開到第三間-

DSCF0010_副本.jpg

小子選了南瓜湯,那味道真好,香甜的南瓜湯熱氣直冒,上面撒了一些胡椒,湯濃味美,假日的時候我也想試看看煮像這樣的濃湯,我把南瓜煮爛後攪碎再加入牛奶,可惜卻煮不出像這樣的味道。有人說不是瘋子不成廚,除非你對料理有濃厚的熱愛,或是加上一些天份,像我這樣完全沒有天份的人任何食物到了我手,真的只有食物原始的味道而已。

DSCF0011_副本.jpg

餐前麵包,做的也好吃,不是硬式麵包,吃起來香軟,沾著湯吃也好,塗上奶油也行。

DSCF0012_副本.jpg

蕃茄蔬菜湯裡面給的料真的很滿,以往我會點這道,但我今天更愛南瓜湯,小子挑嘴,南瓜湯被他喝個精光,營養滿滿!

DSCF0016.JPG

這是巧合或是廚師的一個調皮?我們會心一笑,放下工作上的壓力,這個!真的很可愛哩~

DSCF0017_副本.jpg

梅子醋沙拉,吃起來跟油醋是不一樣的酸,梅子感覺溫柔,在食物的催化下,氣氛也好!

DSCF0018_副本.jpg

蔬菜湯裡有好多蔬菜,感覺營養都在這一餐補了進來,酸酸甜甜的還帶些微辣感味道也很不錯!

DSCF0020_副本.jpg

很受青睞的這一道是松板豬炒野菇,這道連老公都稱讚連連,他是道地的台北人,從小外食多,嘴巴可比我更挑,有時候連食物已經看不出原型,他還可以吃出食物的滋態,可真是厲害。這道醬汁整個被野菇吸附飽滿,松板豬肉咬起來彈嫩,師傅料理的很好吃,前幾日我才拉著老公去松菸吃貓下去免費提供的涼麵(其實不知道是免費的),涼麵從外包裝到裡面的設計配置都讓人感到很用心,拿到的人也能感受店家的心意滿滿,我突然想著這天風雨飄飄,老公就為了滿足我騎著車,趁著小子去上課的時候快閃匆匆,不禁我想起,總是我帶著他去哪吃好料的,哪天若我先離開了他,那誰張羅他的三餐飲食?是秋意濃吧!不然怎突然傷感了起來。

DSCF0024_副本.jpg

這道老公又是興致勃勃的挖著,他最喜歡吃義式烤田螺,小子怕怕不敢吃,知道他愛,我只吃了二個,其它全部留給他。要找個能配合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老公容易嗎?

DSCF0025_副本.jpg

起司焗烤田螺是很經典的一道菜,幾乎每次只要餐廳有我們都會點這道,香濃的起司搭配田螺實在好吃!

DSCF0026_副本.jpg

巴沙米可老醋菲力起司寬麵

好喜歡他們家的麵條喔!好有嚼勁,老醋的酸香我也很愛,刨上起司味道無敵,跟一盤一百多的義大利麵怎麼可以比!光是麵條就贏人家了,醬汁也調的好吃!

DSCF0029_副本.jpg

小子從小到大最愛的千層麵!! 當他點了這道時,我又有點意見,怕他熱量太高。不過難得也來了,確實好一陣子沒讓他吃千層麵了,今天大家就開心吃一下吧!偷了他二口小氣巴拉的!!

DSCF0032_副本.jpg

甜點我加了提拉米酥,偏苦帶甜後面的奶香味十足,我一個人吃完整個它大滿足啊!楊馥如說:如果兩人是同一條弦,就只會有一種聲音,不會有和弦,就不會有旋律;我覺得婚姻最美的地方在於兩個講不一樣話的人找到一個和弦的可能性。我們家三個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對食物的愛好,但義大利麵絕對是一致通過的選項,這是我們的共通和弦。

DSCF0034_副本.jpg

嘿!跟家人吃頓飯很重要,三不五時,一定要選個大家都愛的餐廳,在餐桌上凝聚情感,用心感受食物的真滋味。

DSCF0002_副本.jpg

蝸牛義大利餐廳 官網 線上訂位

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9號|電話:02-2709-3536
11:30 - 15:0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 - 21:30,最後點餐時間21:00
下午茶:
13:30 - 16:30,最後點餐時間16:0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