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88_副本.jpg

 

二天一夜的假期從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的回程我們順道去了金山老街(就是大家所說的金包里老街),老街不是都差不多嗎?哪有!!像深坑老街主打就是臭豆腐啊!淡水老街不是炸花枝是強項嗎?(因為那邊靠海)那金山老街哩!!不錯!就是鴨肉!!

 

DSCF0240_副本.jpg

 

但據說不是因為金山很會養鴨,而是這間店餐廳特別會料理,當然姐是打死也不肯去排隊的,由其看到一堆人手上捧著盤子走在老街上這種奇特的景象令我瞠目結舌,光是排隊又要自己找位置,餐廳到底有幾個地方可以坐,看大家興致勃勃端著炒好的菜走在街上真是有趣的現象。

 

DSCF0217_副本.jpg

 

認真說來台灣的老街文化是非常廣泛的!對於老街我不是那麼熱衷就是帶著小孩走走看看,順便了解當地的飲食文化,老街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嗎?大概有七成是一樣的,老街的東西好吃嗎?如果你喜歡逛夜市那麼老街應該也滿合你的胃口。不知道外國觀光客喜不喜歡逛台灣的各地老街,像是大溪老街、烏來老街、三峽老街、鶯歌老街、九份老街、北埔老街、內灣老街等等都是!

 

DSCF0248_副本.jpg

 

金包里老街是古時候清朝的一條商業街,就像我一月去杭州逛的明清河坊街一樣。這樣的街道整條都是吃的,在亞洲相當普遍。

 

DSCF0218_副本.jpg

 

老街反映了當地的生活習慣與飲食,也隨著產業的興起整合附近民眾生活的連接,老街之所以叫做老街發展也是比較趨緩的,走在老街上純樸的鄉鎮風情與攤販的叫賣聲沸沸揚揚。

 

DSCF0265_副本.jpg

 

在老街附近都不好停車,所以出現了專業的停車人士,一小塊空地等著對方指揮把車子繞進去巷內,一次100元,輕鬆又省時。接著我們走進了人多到爆的老街裡,第一次來抱著興奮的心情想一探金山老街上倒底有哪些美食?從頭走到尾發現網路推薦的小吃很容易就能找到(比北埔老街好找)。不同於以往對老街又舊又髒的印象,現在逛老街就像在逛美食街只差沒有冷氣了!還有這裡沒有進口貨(笑~

 

DSCF0230_副本.jpg


入口處走進來我們的眼睛四處張羅,到處搜索,像個銳利的雷達快速掃描。老街大部分都會有糯米腸及草仔粿、香腸、烤肉等等。

 

DSCF0229_副本.jpg

 

其實我滿喜歡吃這些傳統的小吃美食,這些食物在平常日也不容易吃得到,如果運氣好的話市場裡應該買得到,不熟的攤位我比較少買。有時在捷運站附近偶爾也會看到有人推著攤車在賣。

 

DSCF0223_副本.jpg

 

因為口渴的先買了杏仁茶來喝,這家杏仁茶我們三人都喜歡,因為我們不喜歡喝起來有太多顆粒的,會卡喉嚨想咳嗽,私房小廚這間杏仁茶喝起來香甜,也有賣銀杏茶跟精力湯。

 

DSCF0225_副本.jpg

 

原本以為老街賣杏仁茶的應該就只有這一間,但走沒兩步前方又有幾家都在賣杏仁茶,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老板。

 

DSCF0243_副本.jpg

 

獅子林餅舖在這邊也頗富盛名,原本打算先逛過一輪再回來買手剝包,但後面吃的太飽只好作罷!手剝包裡面是包奶酥其它口味有原味、巧克力及蔥花,感覺有點像大一點的椰香麵包。

 

DSCF0247_副本.jpg

 

現做現切好的花生糖吃起來好Q軟。

 

DSCF0246_副本.jpg

 

跟宜蘭的花生糖做法不太一樣。

 

DSCF0282_副本.jpg

 

雪豹冰城在這條街也有好幾家,一定要嚐嚐地瓜口味跟芋頭口味。我跟小子吃的好開心!這是我們在吃飽後特地跑去買的冰淇淋,路上看到很多人買。

 

DSCF0270_副本.jpg

 

米粉湯跟沙魚烟就普普了!覺得好吃的沙魚烟好像還是在民生社區那家財神台南擔仔麵,這間是露天的空地,要自己找位置去前面點餐跟結帳,大概人很多老板忙不過來,口氣多了些不耐。

 

DSCF0228_副本.jpg

 

粿我也喜歡!淋上一些黑糖的糖水,但這家吃起來比較沒什麼味道,我不太愛。

 

DSCF0256_副本.jpg

 

今天吃到最厲害的大概就是這間黃記蔥油餅,這個小攤車上面有個大大的鐵鍋爐,只見老板熟稔的搓著麵糰,按比例分好大小,因為是現揉現煎所以時間上比較費時,但是喜歡吃這家的蔥油餅還是會來排隊,很多觀光客也有很多在地人,餅皮壓成片狀後再下去慢慢煎。

 

DSCF0255_副本.jpg

 

以往看到的蔥油餅都是把大把的蔥與麵糰揉在一起,但這間的做法是麵餅皮先用大量的油去煎,然後打顆蛋後在蛋上面放了大量的蔥花,蛋煎熟後再把蛋放到麵皮上。

 

DSCF0251.JPG

 

這樣的作法讓蔥的香氣更加濃郁,原本很猶豫到底要買一個還是二個,又怕二個太多!!早知道就不要去吃米粉湯。

 

DSCF0262_副本.jpg

 

真的好好吃喔!雖然現場看到使用的油量還不少,但餅皮很香外面又是脆脆的,裡面小心燙口,雞蛋包覆了滿滿的蔥花,啊啊啊!一個怎夠啦!

 

DSCF0220_副本.jpg

 

小子又說要吃烤肉於是我們又回到一開始進來的地方,這家還標榜不好吃免錢哩!

 

DSCF0244_副本.jpg

 

老街上的一隻小狗狗好可愛!發現老街裡人潮多,小孩也特別多哩!因為帶來老街比較不用怕小孩吵嗎?

 

DSCF0234_副本.jpg

 

在老街上也常常可以看到一些蜜餞跟乾貨。

 

DSCF0242_副本.jpg

 

這間聽說也很有名氣,傳統的手工點心在這裡都找得到喔!

 

DSCF0231_副本.jpg

 

雖然不是在市場但也看得到蔬菜的販售,不知有沒有賣的比市場便宜,最左邊的好像是芋頭?這邊的菜看起來很漂亮也很新鮮,不知有人會在老街上買菜嗎?

 

DSCF0221_副本.jpg

 

如果你喜歡吃地瓜的話也可以買幾個回去吃,金山產地瓜,57號跟66號,看你們喜歡吃哪一種的。

 

DSCF0232_副本.jpg

 

很像卡通裡的造型,起士包的外觀好可愛喔!鮮黃色的起司覆蓋在上面感覺有點假假的,這個在家裡也可以做看看喔!

 

DSCF0226_副本.jpg

 

有空來金山也可以順道一遊-

金山老街周邊商圈包含福德街、中山路190巷、中山路路段。除了金山溫泉以外還有百年古厝及獅頭山公園、法鼓山、水尾漁港、翡翠灣、野柳地質公園、魚路古道及朱銘美術館等等。

其它景點分享/

別忘了讓美好的事不停發生|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 百花天蒔一泊二食(上)

別忘了讓美好的事不停發生|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 百花天蒔一泊二食(下)

好好吹吹風看看海好好過日子|瑞芳 HOHObase 好好基地

夏日來看海吹吹風│富貴角燈塔 (內附基隆看海好去處)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