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276_副本.jpg

來到海邊對這阿妹的這首歌一定不陌生

寫信告訴我今天 海是什麼顏色
夜夜陪著你的海 心情又如何
灰色是不想說 藍色是憂鬱
而漂泊的你 狂浪的心 停在哪裡

聽 海哭的聲音 嘆息著誰又被傷了心 卻還不清醒
一定不是我 至少我很冷靜
可是淚水 就連淚水也都不相信

大家如果遇到心情低潮的時候會不會想去海邊走走?有時候看海也是一種抒發,似乎所有的煩惱都能被海水帶走。

DSCF6282_副本.jpg

如果想來看海就到基隆吧!

位於海洋大學後方的海堤一望無際,來看海的人也較少,面向著大海,站在高高的海岸邊望著一波又一波襲捲而來的白浪,感受大海的遼闊與浩瀚,人生的無常與變化。有那麼一時半刻秉住呼吸顫顫驚驚佇足在消波塊的上方,遠遠望去浮出的小小島嶼,想像著自己站在那裡,似乎孤身無援。帶著徬徨與失落,好像一個浪濤過來,就能將自己沉入深深的海裡。

我想起了《碧海藍Le Grand Bleu》這部電影-

DSCF6272_副本.jpg'

它描寫了個人的生命旅程裡因為一些童年所遭遇到的事,至使主角在成年後難以融入現實社會裡表面雖然看起來一如往常,然而內心裡的巨大痛苦與糾結卻時時困擾著自己。這部電影講述了友誼及愛情。

每個人在生命的旅程裡都無法能預計自己會碰到哪些事情,是好是壞?我們有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改變現況?或是只能跟隨著命運的安排與擺佈。甚至我們也無法知道自己是否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未來的人生。故事裡二位小男孩在分隔二十多年後再次相遇;

Enzo告訴Jacquse:Time will erase everthing.

但Jacquse卻回答:I do'nt want to erase everthing!

DSCF6285_副本.jpg

童年所發生的事歷歷在目...。Jacquse常常去大海裡與海豚共游,把自己潛入深深的海裡,好像自己跟大海有了某一種連結,也好像所有所有的心事,只能對大海說。

DSCF6286_副本.jpg

他們一次次刷新了潛水的深度,一次又一次的涉入險境,似乎有某一種自己也無法理解的自我挑戰與突破,最後Enzo失去了生命,Jacquse被救起的時候也奄奄一息,對於他來說大海裡有他摯愛的父親與一份珍貴的情誼。

DSCF6292_副本.jpg

這天的海邊相當熱!而且海洋大學後面的這片海岸也沒有任何遮陽的地方-

DSCF6300_副本.jpg

隨後我們開車前往忘憂谷。

IMG_6147.JPG

設定導航來到這邊發現往山上的人很多,也有幾台車子行駛到一半就調頭,可能上面已經沒有停車位,建議可以停在下面的八斗子海濱公園,再慢慢走上去。走上去的時間大概十幾分鐘就可以抵達。

DSCF6314_副本.jpg

開車前往可以從國道一號基隆交流道接港西快速道路,經中華路右轉文化路再至復興路口(八斗子漁港沿環山步道)直行就可以抵達望幽谷囉~從上面的樓梯走下去海風陣陣。兩面都是高聳的山脈,而遠方就是一片令人嘆為觀止的美景了!

DSCF6306_副本.jpg

我想起三毛寫過的文字-

每想你一次,天上飄落一粒沙,從此形成了撒哈拉。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於是形成了太平洋。

不知那時候的三毛想的是誰?

DSCF6310_副本.jpg

延著樓梯慢慢走下去,雖然夏季時節來爬山會覺得悶熱,但海風吹過來也滿涼爽的!來這裡健走看風景的人也不少。提醒要記得擦防曬及戴墨鏡。

DSCF6311.JPG

也有不少小朋友跟著爸媽一起來爬山,不過小子沒有很喜歡,抱怨連連,但正值發育時期,還是把他一起帶來走走。

DSCF6312_副本.jpg

今天先來探探路,從階梯走下來後右邊還有長長的步道可以走,有一條是往海邊走,一條是往山上走,各有各的美麗與風景。乾淨無受污染的海水清澈的可見到底下的礁石。

DSCF6313_副本.jpg

山上的草隨著風搖擺著好不愜意。

DSCF6327_副本.jpg

你站在階梯上看著,看風景的人在階梯下走著,白雲陪伴著大海,你還陪在我身邊嗎?

IMG_6144.JPG

耳邊傳來了浪淘的聲音,海的秘密藏在風中-

很多事情就讓時間來證明吧!

IMG_6153.JPG

離開了忘憂谷又開車來到最近很紅的正濱漁港-

色彩似乎能改變一個地方的氛圍,在台北,看到的顏色比其它國家來的少,所以這天經過的時候,眼睛為之一亮!

你生活的城市應該是什麼樣的色彩?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