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9700_副本.jpg

原本我以為我不會特別寫這篇耶!!

為什麼呢?因為我的印象裡因為住宿的一些小小誤會搞的我跟姐妹有些氣憤難平,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立場,不過在反應的當下那個文字的表現透過網路的傳遞是有可能造成一些不舒服的感覺,事後經過溝通這件事總算平息了。

_DSF9649_副本.jpg

那我們就不要再追究了好嗎?認真說起來這間台南民宿是很有它的特色的。台南之旅我們從台北一路開車下去,到了台南時已經晚上六七點了。

_DSF9641_副本.jpg

Paripari的故事很多,從官網上細細讀著,能找到人生想走的路不一定會有個時程表,像我也是到很晚才有機會實現自己想做的事,那是一種偏執,好像你在大海中漂浮,終於有了一根木頭讓你可以攀上,抓住它你就像抓住了希望,於是你拼命向前。

_DSF9480_副本.jpg

Paripari有種魔力,對我來說,這裡勾起我好多小時候的回憶,包括藍白漸層的磁磚、蛇紋石地板,很小的時候家裡住在一樓,紗窗門打開後面就是陽台,在那個小小空地裡,我經常踩著那冰涼的水泥地,穿著吊袋褲,學著大人坐在摩托車上。

IMG_4908.JPG

好像走入了另一個時光隧道,從一樓的信箱裡拿了鑰匙打開了門,我們慢慢走上三樓(應該是三樓吧!!只記得這層樓有咖啡店還有古物店。

_DSF9469_副本.jpg

當天到了這裡打開了門覺得好不可思議,這樣的場景!!好像有些記憶慢慢被喚回,這些你在台北不可能去碰觸到、看到及感受到的老屋,真真實實就在你的眼前,而且你還可以在這裡住一晚!

_DSF9633_副本.jpg

我大概是第一次住像這樣的老宅,記得民宿的費用也不算便宜,不要以為裝潢高檔的飯店價格昂貴,要維護老物件同樣需要花費為數不小的金額。

_DSF9664_副本.jpg

這讓我想起某次去義大利旅遊,明明我們是住六星等的飯店,但飯店裡不是馬桶不通就是水龍頭的水不順,在國外飯店的星等不是看裝潢,是看歷史價值。甚至有些酒店的建築在過去其實是有不同的用途,有些還是監獄裝修而成的五星級飯店,每一間旅店都有它的故事,值得探索與拜訪。

_DSF9489_副本.jpg

Paripari蒐集了不少古董家具,老物有它獨有的時間感,還原了舊時生活的樣貌,這樣的場景投射在腦海的畫面裡,時代的更迭會讓你想起上一代辛苦生活的情景。人家說戲夢人生,那一刻忽然我心裡充滿好多溫暖的情緒。

_DSF9585_副本.jpg

這樣的民宅裡結合新與舊的物件,復古的擺設還原了某一個時間與空間,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這樣的空間環境是陌生的,然而卻也藉著這樣的悉心維護讓他們能體會「原來父母小時候生長的環境面貌」是這個樣子啊!

_DSF9470_副本.jpg

進來這個空間裡整個思緒都凝結在那,仔細觀察每個角落,這樣的家庭環境如果在父母那個時候應該算是小康家庭吧!有電視!有音響!有進口的桌燈!還有綠意植栽。可惜這邊從入住到退房我們都沒能見到民宿主人,不然或許可以聊聊對這個室內設計的想法與初衷,也或許能知道這棟房子之前的故事。

_DSF9468_副本.jpg

民宅目測大概有二十幾坪,一個房間一個客廳,還有一間廁所;入住時間為下午三點至六點,退房為隔天十二點之前,為了響應環保理念落實不提供牙刷及牙膏,另外老屋絕對禁止在室內抽煙,入住後請減低音量。

_DSF9476_副本.jpg

房間是塌塌米的樣式,以二個人住宿為限;因為實在太老派了(整個環境空間及氛圍)不得不說這裡好像比我去大陸採訪住過的房間更有懷舊感啊!

_DSF9475_副本.jpg

晚上跟姐妹二個人還跑出去附近吃串燒,因為我是個吃貨嘛!所以串燒那篇我很快就發文了,住宿還拖了一年多才寫是不是也太混了!!晚上跟小子互道晚安時他沒事在電話那頭嚇我,害我一整個晚上都不敢入睡,你沒事嚇你媽幹麻啦!!

_DSF9478_副本.jpg

明知你媽是個膽小鬼還這樣!!

_DSF9482_副本.jpg

自己很愛嚇自己耶!!牆壁的花磚也是難得一見。這裡提供了冷氣及循環扇、液晶電視、小冰箱及熱水壺、藍芽音響、吹風機;

_DSF9583_副本.jpg

洗沐用品也特別挑過是Aesop的洗髮乳及沐浴乳。

_DSF9472_副本.jpg

另外也提供了精品級的茶包,無線網路則在房間裡才有喔!

_DSF9484_副本.jpg

我覺得這間滿值得來體驗看看的,細節處相當用心,老物件的蒐集也不容易,加上樓下還有咖啡及古物店可以逛,真的可以待一整天耶!!可以來感受一下老派生活。

_DSF9495_副本.jpg

夜晚的外面相當安靜,長巷裡可以看見對面的鄰居(這條巷子裡開車轉進來也需要一些技巧不太好開進來就是了)

_DSF9481_副本.jpg

這毛玻璃也很少見了,粗糙不平整的半透明玻璃上面還有十字架的圖樣,它也叫做壓花玻璃,是許多童年時代的回憶,如果你有印象台灣早期的半霧面玻璃是由一些簡單的圖案所交織出來的,透出來的光線特別柔和。

_DSF9486_副本.jpg

還有這張竹編椅現在都要從滔寶才能買得到,一把只賣幾百元的竹凳椅其實相當費工,坐起來穩才是最難的部分,好的竹製椅也要看它的主體結構,早期竹椅成本價廉,透氣又涼爽。

_DSF9588_副本.jpg

這個也是很經典的舊時代物件,在台南某些地方還保留著(是鎖門窗的一個卡榫);「讓有趣的事在PariPari發生吧!!」

這是民宿主人的初衷,讓不同年紀擁有不同職業、不同喜好的人在此相遇,帶著最純真的老靈魂,玩轉你的舊日時光,那些美好從來不曾遠去。突然覺得送爸爸媽媽來住一晚重溫舊夢好像也是不錯的安排!

_DSF9500_副本.jpg

這櫃子不會是阿嬤的那個年代吧!!老實說我沒有什麼印象,只覺得很新奇,由其是它的手把,整張木櫃看起來很重也很厚實的感覺,我忽然又想起去參觀張學良的故居那裡好像有類似的擺設,不同的是那裡的櫃子是純白色的上面還有繪圖,屬於較西式的設計。

_DSF9498_副本.jpg

細細品味生活之美,不管是新穎時尚亦或是像這樣帶有歷史感的我都很喜歡!

_DSF9584_副本.jpg

民宿裡挑選的杯子及水壺也滿有質感的,由其這黑色的壁磚感覺很搶戲,在老屋裡擺上一些具有現代感的物件,協調又不違和。

_DSF9549_副本.jpg

我們去的時候接近秋天吧!天氣涼涼的,忘了我們有沒有開冷氣?只記得馬路上的那卡西唱的好不熱鬧。

_DSF9586_副本.jpg

還記得人與人之間靠的很近的日子嗎?打開窗就能互相問候,誰家的夫妻爭吵鄰里皆知,哪家電視聲開的很大聲?貓兒在屋簷上躡手躡腳的一躍,你帶了魚來我上門借鹽巴的日子,這些對現代的人來說簡直天方夜譚,樓下鄰居見了面還不一定有笑臉。

_DSF9587_副本.jpg

在這裡你可以看見最真實的日常,巷頭街尾,那種貼近生活的方式-

_DSF9590_副本.jpg

世界真假難辨,真實的人生大多數的人載沉載浮,一屋子的奢華擁有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是否填補了心裡某一塊的空缺,其實我們都懂,一道又一道的鎖成了心裡的難以言明的傷。

_DSF9635_副本.jpg

也許一趟老宅的療癒會讓你重新有所思考,寧靜之景安於一切,有愛的生命才有跳動的心。

_DSF9711_副本_副本.jpg

Paripari apt.有著墨綠色的復古時磚,走進忠義路二段的巷弄很難不注意到這間民宅,當幸福在你身旁時,你往往看不清楚;一旦幸福遠離時,你才驚覺自己失落的滋味。

Paripari apt.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2段158巷9號

FB:Paripari apt.

房價:雙人房NT$3,180

交通:由台南火車站前往,約5分鐘車程。

姐妹的小旅行|台中【 好菜 KÜISINE】巷弄裡的好味道 / I'm talato我是塔拉朵

姐妹小旅行|品味生活,絕不單只是一杯咖啡的時間而已 KiiTO KiiTO

你所不知道的台南|台南旅遊匯整

姐妹小旅行|台南 中西區 - おやじ歐野基串焼き屋台 現點現烤深夜裡的啤酒情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