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F0267_副本.jpg

前些日子好姐妹約我來這邊玩。之前她來過好多次了,我一直想來!這天我們約了中午一起午餐,早上我們就先去基隆海大走走。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寫文寫到一個階段,好像有點空白,腦袋瓜擠不太出東西來,所以這篇寫的比較簡單還請大家多包涵,以我平常寫文的功力是不會這麼單調的,也有可能是這篇距離現在的時間有點久。

_DSF0137_副本.jpg

海大裡有很多水族箱,養了好多魚種,比水族館更有看頭,好幾年前我們也來過一次,不過這是他們學系裡的研究工作場所,所以來進來參觀只能是這邊的學生或是老師。

_DSF0149_副本.jpg

不過我不太確定這是哪個科系?因為海大裡有海洋科學及資源學院;然後又分海洋環境資訊,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學系等等,今天是裡面的一位研究生帶著我們參觀,覺得他們好不簡單,年紀輕輕就在這裡學習研究,這裡每個人都曬的黑黑的,而且唸這個科系我覺得膽子也要很大,因為要摸那些魚,有的魚都比人還大了。

_DSF0152_副本.jpg

今天看到好多平常少見的魚類,讓我跟小子看的目不轉睛,每隻魚都好特別喔!

_DSF0159_副本.jpg

我們還去看了養殖場,對我們來說很新奇,因為平常也沒有機會可以現場看到比人還大的魚,今天真的好過癮,認識很多不同的魚。雖然天氣炎熱,但我們卻樂此不疲。一趟看完大概也花了一個小時左右真是育教於樂。

_DSF0247_副本.jpg

離開海大後我們又去海科館坐一下喝喝咖啡,看看海景,記得上次來這看到夕陽真是驚喜,喜歡看夕陽的朋友這裡也是一處很棒的取景地喔!

基隆半日遊 ●海洋科學博物館 ●

2014暑假好好玩●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

基隆景點 海科館旁邊的 八斗子車站 容軒步道│ 2cafe手感烘焙館

_DSF0248.JPG

中午我們就來到平溪【一畝幸福田·香堤】;沒想到這裡居然可以待一整個下午,可以玩沙可以玩水,小孩都不想走了!

_DSF0262_副本.jpg

一到這裡他們就迫不及待下去玩沙子,記得可以多備一套衣服,防曬及防蚊液也要帶著。

_DSF0252_副本.jpg

【一畝幸福田·香堤】是好姐妹發現的餐廳,結合民宿,聽說營業有十年,但知道的人好像不太多。

_DSF0256_副本.jpg

餐廳有提供簡餐以套餐的方式供應,內容有白飯、湯、主食、小菜、蔬菜有好大一盤,真不錯!除了有風味餐以外還有各式冷飲及咖啡、火鍋、下午茶及健康花草茶等等,選擇豐富,不收服務費用。

_DSF0259_副本.jpg

這裡位在新北深坑往平溪106縣道61公里處,餐廳有停車場,或者也可以從60.9 公里處左側叉路進來,再不知道的話直接開導航!

_DSF0261_副本.jpg

八九月那時去還很熱,現在去氣溫比較涼,幾個家庭約一約一起出去走走也滿好的。

_DSF0265_副本.jpg

園區裡佔地還滿大的,這片草坪就很夠小朋友跑跑跳跳曬曬太陽。假日就應該多親近大自然!

_DSF0266_副本.jpg

民宿這邊也有貼心提醒請不要打擾這邊住房的旅客。

_DSF0269_副本.jpg

園區大量種植各種花卉,也有小動物可以觀賞,整個下午孩子們的嘻笑聲不絕於耳

_DSF0270_副本.jpg

【一畝幸福園‧香堤】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白石里中埔218-2號
電話:02-2495274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6時、週六至週日: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8時
交通指南:平溪106縣道61公里處(過菁桐約1公里、設有停車場)

_DSF0351.JPG

傍晚我們順道去深坑吃臭豆腐,好久沒來深坑了,帶著一群孩子來體驗老街巷弄美食小吃。

_DSF0353.JPG

假日的傍晚人潮漸漸湧現,熱鬧的小街上古意濃厚,這裡真的有好多小吃,走走看看也能晃去幾個小時,很適合溜小孩。

_DSF0354.JPG

假日還沒計劃的朋友可以趕快來計劃唷~

《建議行程》海洋科學博物館→一畝幸福田.香堤→深坑老街→賦歸

海洋科學博物館|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電話:02-2469-0731|連結官網

一畝幸福田.香堤|地址:新北市平溪區靜安路二段274巷9號|電話:02-2495-2748|連結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