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2504_副本.jpg

近日天氣高溫不斷,然後這幾天又是傾盆大雨,戶外還真不知有什麼地方好去的,不過海科館倒是假日不錯的溜小孩之處,話說上次去九份回來的途中小子提議去海科館玩,但公婆已累加上公公的腳也不太舒服,小子失望而返,四個月後我又想起這件事,這日我們就出發去!

SAM_2502_副本.jpg

2014暑假好好玩●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

SAM_2394_副本.jpg

說起來海科館這次已經是三訪了,小子還是興趣勃勃,展場裡的作品大致沒有太大的變動,不定期也會有不同的展出;這次來海科館時發現附近還有一個市集,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那挖寶,不過這日最讓我驚喜的是到海邊看夕陽了

SAM_2421_副本.jpg

五月底來的時候沒有什麼活動,不過6/5到8/31日有個主題為海洋未來式,其中最受矚目的環境藝術駐地創作有來自西班牙、英國、加拿大、日本等七位藝術家於海科館戶外園區進行創作,營造出永續海洋的概念。

SAM_2391_副本.jpg

而另外還有一個- 點‧藝術,由台灣藝術家帶領基隆在地學生進行集體創作,展出地點在基隆市民廣場文化廣場,此外為響應世界海洋日6/5舉辦嘉年華活動,包括了潮藝術開展、表演活動、踩街票選、海洋市集、薪傳新船下水等體驗,一連串的有趣展出歡迎熱愛海洋的朋友一同參加喔~

SAM_2438_副本.jpg

本來以為是三訪應該可以逛的很快!哈哈沒有!小子就是看不膩呀~

SAM_2443_副本.jpg

海科館一樓為兒童廳、深海展示區及特展廳,不過每次我們都是從三樓開始逛起(因為售票處也是在三樓);四樓有彩繪餐廳、區域探索館,從一到四樓就有不少東西可以看,通常都是由主題館開始,整個海洋博物館其實佔地很大,從漁港二街過來是區域探索館,從八斗街過來是海洋劇場,北寧路這邊還有教育中心,八斗街入口則通往主題館(我已昏頭~)

SAM_2440.JPG

這裡也有不少互動遊戲及實驗劇場,透過生動的解說與圖片動畫讓小朋友身歷其境,海科館的前身為火力發電廠改建。如果是小小孩第一次來建議可以先從一樓的兒童廳先開始玩(因為有分場次及時間)。裡面有各種大型裝置藝術,上次我們有玩過了所以這次沒下去排隊進場。

SAM_2446_副本.jpg

下午二點多才臨時決定要來逛逛海科館,離開主題館也五點多了,然後我們就在區域探索館的二樓看海景,坐在這裡真的好悠閒,一片窗景一幅畫;本來以為今天的天氣不好看不到落日夕陽,而且今天原本出門時原本只是要去附近吃個麵就回家,所以穿的很隨便!看到這裡美麗的漁港風情我就後悔沒有穿美一點出來拍照...

SAM_2465_副本.jpg

身為北台灣最大的漁港-八斗子在山海的環繞之下集漁村風情與山海美景、海洋生態、美食集錦於一身,八斗子港口在夕陽映照之下漁船緩緩駛出或進港就是有名的八斗子夕照,絕美的景觀,看著層次不同的海水與天空,加上周邊井然有序的船隻,然後在餐廳喝個涼的點些簡單的小吃,我滿足了!

SAM_2448_副本.jpg

有時候,
你想當風,來去無蹤。
有時候,
你不想被定型,所以你反反覆覆。
有時候,
你也不想那些什麼懂啊不懂得。
別人說你任性,你也懶的解釋。
總是欣羨人家好的不好的,
也不過是張表面的皮,
關你何事!
不過有時就是累了,
一個擁抱,什麼都不用說,
一個眼神,你什麼都知道,
一張照片,用想像去解讀,

有時候,
你想當風,來去無蹤。
自由,是你的保護色。

SAM_2482_副本.jpg

最近半個月不知名的開始有點小憂鬱,隱隱約約的不安,自己是不是要碰到什麼大事情還是無病呻吟庸人自擾?

SAM_2497_副本.jpg

或許你要的只是短暫的自由,簡單的擁抱及一個理解的眼神。

孩子曾跟我說想當一隻鳥,不用天天寫作業,不用天天說要複習功課,不必擔心天災,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小煩惱,不是嗎?

SAM_2487_副本.jpg

買了第三隻小海狗,第一隻是幼稚園前買的(現在已軟趴趴)他說要再買一隻作伴,一隻是海狗阿公,一隻是爸爸,一隻是小孫子,哈哈!問?怎一隻不是海狗媽媽?小子說因為扁掉的那隻比較像是老海狗(所以當海狗阿公囉)心想,當孩子真好!有趣的想法有趣的人增加不少生活樂趣。希望他能永遠保持他的開朗兼具禮貌,重要的是學著如何過日子,而不是為了過日子而過日子。

SAM_2499_副本.jpg

上網查了一下八斗子這個地方還滿多好玩的地方,像是新船下水儀式(丟麻糬的體驗活動)或是傳長會的事(扒手網),這二個活動都要透過基隆市八斗子產業觀光促進會電洽02-2469-2409或電0958-750-563/0933-100741藍小姐(提供住宿資訊/套裝旅遊行程規劃/代辦餐點等等);每個地方好像都有自己推廣的方式,但我離基隆也算近居然不知這裡還有這樣的旅遊活動,新漁船下水這項傳統漁村儀式源自日據時代,新的船隻上會懸掛象徵豐收的大漁旗,然後會開始施放鞭炮並舉行丟麻糬的習俗,代表漁撈滿載的好采頭之意。

SAM_2503_副本.jpg

主題為海洋的礁石做為建築設計理念,不同的角度看過去有著不同的視野與延伸,寓意深長。

SAM_2508_副本.jpg

心靈難免有煩濁的時候,出去走走,看看美景一掃陰霾,天空好美。紫的很夢幻,橘的很活潑,藍的很優雅,遠處剪影如詩如畫令人沉醉。

SAM_2516_副本.jpg

晚上快七點到家又煮了牛肉麵,我覺得最美好的時光不過如此!

煮一鍋溫暖的味道- Jennies的獨家牛肉麵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服務專線:02-2469-0731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一日遊行程建議

八斗漁港巡禮→船長教我扒手網→八斗子風味餐→碧砂魚市→搭船出海體驗→海洋奇冰嚐鮮 

其它景點

海蝕平台-體驗神奇自然力量→潮境工作養殖站參訪→魚皮手搖鼓

基隆市八斗子產業觀光促進會電洽02-2469-2409或電0958-750-563/0933-100741藍小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斗子夕照 世界海洋日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