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57492_10206237111401512_4827754304054115802_n_副本.jpg

趁著勞工多出來的假,臨時和妹妹約去九份金瓜石玩,前一天才決定,上網找到這家名為【食不厭的餐廳】,然後我一直碎唸著想去金瓜石的祈堂老街不厭亭,這日很沒系統,丟出一個地點就準備出發,早上九點多才從台北開車上山,妄想著不是全台北市的勞工都會往九份跑,到了山邊發現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

IMG_3321_副本.jpg

塞了大概幾十分鐘算好的吧!只是怕停車位很難找,於是老公就把車子丟在靠近九份的地方,原本的計劃是直接上不厭亭看風景再去食不厭吃飯,但是食不厭不接受假日預約,眼看著綿延不絕的車陣,只好放棄先上不厭亭(附註:去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不厭亭是什麼樣的景區)是看山還是看海,還是只是一個熱門的打卡地點,只是很單純的想著食不厭!不厭亭就在金瓜石啊~

SAM_3655_副本.jpg

在九份附近停好車後還要先付費,記得是二小時就要150元,為了怕食不厭那邊沒有停車的地方,我們決定就先去九份走走。山下的美景,真是海闊天空,大妹工作原故比較少出門走動,我鼓勵她多出來,我們走去了九份老街往雨天晴民宿的方向走。

14671245_10206234751222509_4587027362774835802_n_副本.jpg

穿過九份老街一直往上面爬,走的我氣喘噓噓,有人腳程很快,後來我們看了食不厭的地圖後決定先往食不厭走好了,因為不能訂位想說能不能在11:45分趕到。我們一面走一面看風景,九份的美景還是如此美麗!

14681796_10206234750262485_2837841548442394794_n_副本.jpg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不錯,風涼涼的又有陽光,爬著爬著居然也會流汗。

14718764_10206236009973977_5801347688485164836_n_副本.jpg

爬到高處的時後往下俯瞰,一望無際的大海,深藍的海水,這片美景總是令人看不膩,有人開始抱怨著說食不厭的地點好像要繞大路,會很遠...第一次的時候跟著手機的導航走居然要通過墳墓,眼看越走似乎路越窄,兩旁身邊都是墓仔埔雜草叢生,越走越毛我們決定放棄。最後呢!決定一個人先回去開車,另外幾個人繼續找路。

IMG_3297.JPG

男女大不同,男生希望有效率的去處理一件事情哪怕只是隨性的出走,女生就是抱著一些小浪漫,大方向我給你了,就慢慢找吧!這時候就會發現男生都很沒耐性,有人說不喜歡為了吃而特地來,可是上山的時候也快中午了,女生滴咕著,前一天又不是沒告訴你地點。

SAM_3593_副本.jpg

一個人先回去開車直接去食不厭,開車是走大路,另外三個人決定鼓起勇氣穿越墓仔埔,是說為了吃!我好像很不惜一切啊!!我們一行人從新北市瑞芳區崙頂路往山下走。看地圖我們應該是穿越了瑞芳區第十九號公墓來到食不厭。我牽著大妹,妹夫走前頭,我想起了前陣子看的紅衣小女孩,心裡總是感到有些不安。

SAM_3624_副本.jpg

從崙頂路走下去經過墳墓大概不到十分鐘就走到大馬路了,氣呼呼去開車說不想吃的人說他來大馬路上接我們。

SAM_3661_副本.jpg

於是我寫下了這樣的心情-

任-

一個名字 隨便都好
一種心情 只想跟隨

男人要的是效率
女人要的是陪伴

去哪裡都好
迷路也沒關係

知道妳想去哪
就算累也陪著

碎唸聽聽就好

走過荒蕪的墓
才知道你的好

我們真的跟著導航找對路
站在門口等了快一個小時

14724422_10206236566667894_1993190382153112380_n_副本.jpg

有咖啡的微風與藍天 很好
有你們在一起的陪伴 真好

#擁有 #一起走到老

14671326_10206234749622469_1588367123898506825_n_副本.jpg

食不厭的外觀就像是一棟廢棄的老屋所改建,外面掛滿了午仔魚,我很好奇為什麼一隻蒼蠅都沒有!

SAM_3590_副本.jpg

因為抵達目的的時候已經十二點左右,我急忙趕快進去訂位,沒想到裡面居然全部客滿,小伙子建議我們到附近的黃金博物館走走再回來,有位置會撥電話,大概要等一個小時左右,如果此時去博物館又要找位置停車,又塞車,來回恐怕會超過一個小時吧!

SAM_3570_副本.jpg

但我還是有著好心情,一來我找到這裡了!二來能跟妹妹出來是很難得的,就算什麼都不做,看看藍天發著呆也很好。後來我們就決定在外面等吧!反正外面有坐位。

14695602_10206236009653969_4113494440253033014_n_副本.jpg

我來來回回跑進餐廳裡,一下留電話,一下看菜單,後來乾脆點杯咖啡坐外頭等,一開始的時候小伙子忙沒空搭理我們,留下電話便去忙,後來進去點咖啡時遇到一個滿臉鬍鬚的老板,他說他們正忙恐怕沒那麼快幫我做咖啡,我說沒關係有空再做就好,反正我們就在外頭。

SAM_3573_副本.jpg

接著就跟妹妹兩個人在這拍來拍去,她還戲弄起外面木桌上的兩隻野生蟑螂,應該也是蟑螂的一種,翻不過身一直在爭扎,大妹不知去哪找的樹枝樹葉放在蟲子的肚上,說她是在幫忙,哈!個性還是老樣子,從小對這些小昆蟲小動物都特別有興趣,我呢!則是為恐避之不及。

14716147_10206236009333961_6969859997350423464_n_副本.jpg

今天真是奇異的一天太多的無言啦!雖然食不厭等了一下子,但東西沒讓我們失望,好吃❤️

IMG_3382_副本.jpg

而且老板好性格,他後來拿到外面給我們的咖啡也好好喝,又香又濃,一掃剛才走過墳墓的害怕,感受到了食不厭的親切與隨性,老板的招呼就像朋友來家裡坐坐一般,客人與店家的互動相當不錯,大家怎都知道這麼一個好地方!居然客滿客滿客滿耶!在這個看似荒郊的野外還能生意如此之好,還沒開動前我不免有所期待。

圖為貓飯,上桌時白飯上面的柴魚片還會緩緩飄動,下面淋上醬油,米飯香Q,味道也不死鹹;貓飯源自日本,本來是指給貓吃的剩飯,作法很簡單但味道也不錯。

SAM_3595_副本.jpg

醃漬柚香蘿蔔現在有點後悔當天怎沒買回家!因為現場有賣,吃起來酸甜多汁非常清爽,不知不覺就會一口接一口。

SAM_3564_副本.jpg

今天點了貓飯、酒蒸蛤蠣、鐵鍋牛勒條、午魚一夜干、豬肉雄香腸...說什麼都不能破壞姐妹難得的出遊!

IMG_3383_副本.jpg

午魚一夜干,當天真的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買回家,外面掛著滿滿的午魚,很有店家的特色,大部份的人都會以此當作背景拍個照留念;食不厭就位在九份與金瓜石的交界處。

SAM_3594_副本.jpg

老板名為寬哥,原本也在金瓜石開咖啡店,後來又開了這家日式食堂,小小的一間店充滿人情味道,對於食材的料理也相當有自己的想法,一夜干的香氣在暖暖的午候流動著,加上咖啡濃厚的氣味,各種料理上桌,飲食之樂就在於這樣細微的互動裡。

SAM_3614.JPG

鐵鍋牛肋條牛肉上的芝麻菜是現摘的,秋天上山來吃日式料理滿有味道的雖然是一家小店但用料絕不馬虎,大部分香草都是草屯栽種然後直送金瓜石。

IMG_3384_副本.jpg

看著看著我的肚子又餓了,烤的香氣逼人的一夜干吃起來魚刺不多,肉細,雖不豐腴卻富有嚼勁,烤的剛好彈性十足。我們一下子就分食光了。

IMG_3385_副本.jpg

記得紅衣小女孩的影片有個畫面就是女友到男友家的時候看到男友在吃滿桌的蟲子,因為他被帶到山上去沒有意識,我腦中閃過了那樣的畫面,因為同樣都在山野中,快速擦去腦海中的影像,別鬧了現在是大中午好嘛,人很多,很熱絡,上菜速度快,早已饑腸轆轆顧不了那麼多,先吃了再說,我覺得食不厭的料理就是那種平凡見真情之感。

IMG_3386_副本.jpg

今天這樣吃下來大家都好滿足,一個人平均350元也不貴還能吃到多樣式的菜色,除了我們點的這幾道還有蛤蜊湯、香料烤雞腿(當天有點已賣完)、焗烤蕃茄麵包、南印度咖哩雞肉、泰式涼拌墨魚、很台的薑片小捲(這個名字有趣)、馬祖直送淡菜、黃瓜竹輪烤、一直往嘴裡塞的肉(哈!這是真的嘛!!)

SAM_3566_副本.jpg

食不厭沒有紙本的菜單,料理全寫在牆上的木片板,我這篇已經帶到全部的菜名,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囉~我認真想著下次要去把沒吃到的菜色再吃過一次!

另外把飲料的菜單給大家參考(咖啡真的還不錯)

IMG_3387_副本.jpg

小捲好吃!我愛!多好吃!自己來就知道了~ 很台的薑片小捲是一道東北角的地方菜,小捲來自墨魚媽媽家漁船急速冷凍過的,薑是老阿公親手栽種,光聽這個敘述就有很多畫面在腦海裡出現,感覺就是道有嚴選挑過的料理與溫暖的關係。

SAM_3607_副本.jpg

豬肉雄香腸來自宜蘭,帶著高梁的酒香,非常下飯,我已想念了!

IMG_3390_副本.jpg

吃完這頓覺得沒有白跑這一趟,穿越墳場是值得的

SAM_3620.JPG

食不厭的東西雖不是什麼豪華的料理但卻豐盛,質樸,就像回到家吃著家常菜一般,裡面有滿滿的心意。

14724419_10206237117841673_8679322765610059227_n_副本.jpg

離開時拉著寬哥合照一張!下次再來吃好料,這味,這食,這地點,這人,實在好搭!

IMG_3299_副本.jpg

【食不厭日式食堂】僅收現金/無服務費/營業時間很隨性建議要先打電話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光路221號 電話:0911-827-844 FB連結

14657331_10206237111641518_4159493859992927415_n_副本.jpg

吃飽後又繞去不厭亭看風景,這裡是金瓜石與雙溪的交界,彎沿的海景公路吸引不少人潮,位於21公里處為最高點設有景觀亭(但這次我們沒上去),上面是拍照的絕佳地點。

IMG_3367_副本.jpg

下面放的這幾張美景就不用多說了!今天放個假老娘好趕喔~趕著上山吃美食,趕著下山接孩子。打完收工!

SAM_3665_副本.jpg

九份其它文章

2016 ●九份山城一日遊● 美食必吃!

2015●暑假這樣玩●基隆瑞芳-海邊的濂洞國小-童年的夢

SAM_3641_副本.jpg

說約就約 
為了一個空檔
留下彼此的時間

累積的情感 在一次次的出走裡
找到一些傳遞

我愛你 這片海 這晴空 這該死的迷路記
牽著手 難忘的穿越 在不同的時空裡 我們一定曾經相遇

記得 帶著我 到你想去的地方 說走就走!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