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240_副本.jpg

​​大家都知道統一阪急百貨已正式更名為統一時代百貨了嗎?這是因為統一集團與阪急百貨合約約滿的關係,我一直超愛統一阪急的美食街,在這裡吃過大戶屋、大心、三田製麵所、花月嵐、可瑞安韓式料理等等;這日來到統一時代百貨,我嚷著我們要不要開發新的餐廳啊!!

SAM_7228_副本.jpg

於是最後選了這家東京咖哩Tokyo Curry,走到店家門口就被深深吸引了!

SAM_7227_副本.jpg

餐廳門口不大,進了門口感覺溫馨雅緻,很像我在日本用餐時的氛圍,不大,整齊乾淨,店內的燈光柔和偏暗,有長桌,有圓桌,相鄰著吧臺。冷藏櫃裡有各式各樣的西式點心及沙拉還有甜點及飲料。

SAM_7226_副本.jpg

門口的招牌豐富了視覺語彙,各種顏色的食材讓味藟也跟著打開。J到目前吃到幾家咖哩,每家都各有不同的特色,文章後面再貼連結給大家參考!

SAM_7232_副本.jpg

在日本的午餐時間,上班族最喜歡的料理之一就是咖哩,咖哩不但方便、迅速、好吃又能吃飽;每家咖哩也都各有特色,溫潤的、辛辣的、清爽的、濃郁的,各有各的千秋滋味。

SAM_7230_副本.jpg

東京咖哩的選擇非常豐富,可以單點可以搭配套餐,有雞排跟豬排、海鮮、牛肉可以選擇,店內招牌分別是蛋包烤雞腿排咖哩飯、蛋包炸豬排咖哩飯、蛋包嫩牛肉咖哩飯、蛋包海鮮咖哩飯。喜歡吃蔬菜的還有起司蛋包季節性蔬菜咖哩飯。

SAM_7231_副本.jpg

東京咖哩使用的白米飯則是老板到處走訪台灣找到與日本米最相近的口感-彰化越光米,大家一定有感覺到為什麼每次到日本餐廳白米飯總是要多扒個二碗?那雪白分明的米粒充滿濕度又不放棄堅持粒粒分明的口感最引人入勝。

SAM_7229_副本.jpg

咖哩是混合各種香料的總稱,雖然源自於印度,但每家的香料粉都有不同的獨家秘方,吃的時候總是充滿著屬於家庭的記憶。

SAM_7235_副本.jpg

撘配套餐可以選擇涼拌的沙拉或是前菜;我選了一個蟹腿沙拉鮮奶酪,其它的看起來也不錯,下次可再試看看別的搭配。

SAM_7239_副本.jpg

好喜歡這個蟹腿沙拉的醬汁,充滿南洋風味的酸酸辣辣,有洋蔥的辛嗆,有小辣椒的麻辣,加上各種生菜與蟹腿肉,太好吃了!!推推~

SAM_7234_副本.jpg

前陣子看了鴨川食堂的劇集,印象裡有一集正是談到炸豬排所選用的麵包粉,麵包粉適合油炸類食品,使其口感更加酥脆,原來麵包粉也有分釐米計算,3釐米跟5釐米炸出來的口感是完全不一樣的,也有人使用壓碎的玉米片或是地瓜粉來炸,或者用吐司的碎屑都可以當作麵包粉使用。

SAM_7241_副本.jpg

日本精神真的非常值得學習,他們總是專注在某一件事上,把它做到最極致。

SAM_7258_副本.jpg

今日我點了一份烤雞腿排咖哩,金黃色的蛋液順流而下,完整的包覆在白飯上頭。

SAM_7256_副本.jpg

烤的剛好的雞腿排保留了雞肉的香氣與軟嫩度,看似簡單卻也不簡單,跟我吃到前幾次的咖哩又有著截然不同的味道,吃起來華而不麗,層次豐富,一口蛋液搭配淋上咖哩醬的白飯,一口一口,滿足極了!

SAM_7257_副本.jpg

我稱這餐為-罪惡晚餐!因為東京咖哩還有起司醬的搭配選擇,淋上起司醬的咖哩飯更增加其香氣味美,這一餐熱量又要破錶了!

SAM_7247_副本.jpg

這日還點了炸豬排咖哩,咖哩飯總是讓我吃撐的原因是白飯的量真的好多啊!

SAM_7248_副本.jpg

不過小子這一餐居然全部吃個精光(果然還在發育中)連爸爸中年男人的食量都不敵他了~ 動手自己把咖哩醬及起司醬加入飯盤裡面。

SAM_7244_副本.jpg

為什麼咖哩醬不事先淋在盤子內?我猜是因為要保持米粒的軟硬度,太早把咖哩醬倒進去可能會讓米飯變的比較軟,影響了口感。而在餐桌上直接倒入盤裡,則米飯與醬料的時間計算可能是入口最佳的原故。

SAM_7246_副本.jpg

另外加點的炸薯條,這個月已經是第四次吃了炸薯條,奇怪!總是在某個時間裡特別想要吃到某一種食物,雖然真的很少吃炸物,但偶爾還是會想念一下這樣的味道,炸薯條我最喜歡加上蕃茄醬料沾著吃,以前在麥當勞買薯條時也會把薯條拿來加上胡椒鹽或是糖加蕃茄醬這樣吃,那是學生時代的吃法。

SAM_7243_副本.jpg

店內的顧客絡繹不絕,充滿家庭溫馨感的東京咖哩,是我會想再訪的店家,這一餐共計1359元,平均一個人453元,或者你也可以不加套餐,一個人約250元起;餐後我都會跟孩子分析,午餐吃了自助餐三個人是167元,跟晚餐三個人是1359元,我們都吃得飽,看你怎麼吃跟吃什麼?生活就是一種選擇!

【東京咖哩Tokyo Curry】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美食街 電話:02-2725-1859

【邀約】淺談印度文化料理●印渡風情Out Of India●文末六家異國美食介紹

《新開幕》平價味美●門司燒きカレー●近國父紀念館捷運站

《新開幕》●佐藤咖哩 Sato Curry●捷運六張犛美食(15家選擇)

《新開幕》充滿日式鄉村的田野風格●野營咖哩Kyanpu Curry●手作 健康生活 小農食材

SAM_7215_副本.jpg

今天戴了小閣樓的飾品出來走逛一天,感覺人都變得氣質起來了。

想來嗎?超低調不對外開放●直擊ATTIC小閣樓●專屬女孩兒的工作室 手工客製化飾品

SAM_7407_副本.jpg

吃飽後又跑去逛新光三越買了自己喜歡的粉底液,因為我是混合性膚質超容易浮粉,聽從專業的彩妝師建議買了MAKE UP FOR EVER的粉底液,真的好輕薄透喔!不會有很厚重的質感,專櫃美容師又哩哩扣扣介紹一堆,回家試用看看囉~希望有好膚感。

SAM_7313_副本.jpg

最後,當美食部落客一定要不斷充實自己這方面的知識,買了二本自己很喜歡的書,大家也可以趁假日時選家不錯的咖啡店,細細品讀喔!我覺得這是最享受的時光了。我記得有一次被朋友問道,覺得能在飲食這方面學到多少?我覺得不管我們學什麼都擺脫不了日常中要食用三餐這件事,身邊也有許多朋友不是美食部落客就是親子烹飪作家,關於吃可以延伸的觸角很廣泛,就像這本【吃的美德】這本書有講到,懂得吃就懂得如何生活,而如何生活能幫助我們有更進一步的思考,很多人都失去對生活的期待感,甚至是溫度,藉由吃這件事,我想我們可以慢慢找回對生活的熱情。

現代人吃什麼變成時髦話題,怎麼吃卻變得微不足道。為什麼我們要這麼關心吃?食物對我們有何意義?

‪#‎懂得吃就懂得如何生活‬

984083_10205054303712059_4494674360012530186_n.jpg

咖哩的日常後記:

分離的前奏是在茄子咖哩這家餐廳默默的進行著...
那時還年輕也正值熱戀,你問我如果南調我會有怎樣的心情?我想也不想眼淚就已經在眼角佇留,從那個時候的不久後,你果真實現了你的理想遠離台北一路往南調。
一直以為我會撐不下去,但你不在的時候。
我總可以安排晚上的節目,三五好友逛逛街吃吃飯,打發一個人空盪的房間,一直到我懷孕後,經過一年多的漫長等待,你申調回台北。

茄子咖哩餐廳很多人讚不絕口,但我總覺得它的食材太單調,只有白飯跟咖哩,就像離別的序曲一樣,離別的味道就像咖哩,帶點辛辣與甜味,有時要忍耐相思之苦,有時體會重逢的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