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467_副本

最近天氣漸暖,春天的腳步已到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轉換的原故?亦或是我日益忙碌的邀約 寫稿等日常,這一陣子常常感到身體非常的疲倦,是因為整天盯著電腦手機不放耗弱了腦神經,還是因為心裡有太多太多想要執行的目標與計劃、那些夢想似乎慢慢 一步步靠近我。一月到目前我接了八場邀約,四月整個是旅遊月加上一場演講,很多以前未曾嘗試過的事情,現在有了機會讓我得以展現,我很開心!同時不免伴隨著緊張,擔心自己做的不夠好。 好姐妹們的許多想法在腦海裡延伸,我們不算是資金雄厚的團體,所以我們只能互相支援與藉助彼此的力量,幸而這群姐妹沒有利益心眼,不然以我這個後知後覺的人要等到哪時才能有機會發揮自己的實力?

1979625_10202727148934644_8454611411814643628_n

每一個行業看似快樂美好卻也有他們辛苦的地方,我們看到的是表象。就像開這家書院的老板也曾經以為開了書店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然而想像畢竟是想像,書院要做的事豈止是回回MAIL及整理倉庫,關於人生的願景,未來的目標及定位,下一步該怎麼走?我想沒有人會願意選擇"一成不變"的日子,那代表沒有進步與動力。

10363849_10202727151974720_7531204816181632175_n_副本

而我呢?大家也許以為部落客都是吃吃喝喝;但部落客接邀文絕不是在於有免費試吃或試住這件事,因為要花的是交通、時間、拍攝、收集資料、撰文...根本不符合經濟效益及成本,除非廠商願意支付你交通費及稿費。

P1200469_副本

大家覺得寫一篇文章大概要花多久的時間?半天?三小時?一天半?

舉例來說我前陣子接的一篇文章,花去一整個晚上的時間(記得是晚上七點到九點多快十點才結束),第二天修圖花去半天時間,第三天寫文花去幾乎一天八小時的時間,然後第四、第五、第六天都在與廠商討論文章內容,一直到昨天才算正式有個END;而在接文前的信件往返也差不多花去半個月的時間,來來回回的溝通與確認,時程大概是一個月。當然也有廠商把商品寄給你,商品不難寫,拍攝 寫文 修圖 大概只要花半天至一天的時間,至於內容及怎麼寫廠商都不會過問,這樣從收到貨到文章出現大概是三天的時間完成。

P1200473_副本

而寫完後不是就沒事了,我自己會去看瀏覽數,粉絲團的宣傳,這些都需要花掉很多心力。別忘了!我有正職工作還有家庭。

P1200528_副本

但為什麼我要讓自己如此忙碌?除了寫文是我的興趣使然,還有其它的嗎?

其實真正的獲得在於書件溝通 回覆 處理 時間上的安排及運用,以及獲得別人所不知道的第一手資訊;不管是食材來源或是公司的理念、特色...,更重要的是你開始接觸到各行各業的創業者,開始學習談合作關係,開始建立自己寫文章的風格,開始知道人家是怎麼行銷與企劃,怎麼去建立自己的品牌與知名度,怎麼分析市場、消費者購買行為模式,你開始有了自己的人脈,認識許多好朋友等等,這是都是我覺得可以慢慢去學習的事物,當然有的食記仍是簡單的描述與記錄。

P1200526_副本

寫文章是一種抒發,而選擇廠商是自己的喜好問題;某個程度來說 部落格也是另一種形式的媒體。要做到知名部落客不簡單 背後的付出只有自己才能體會。

P1200466_副本

好了!要言歸正傳。晴耕雨讀是我在去年時看到網路上的介紹,第一眼就被這個地方所吸引;以前想去的地方總是默默放在心裡面,一年過去了,二年過去了,五年過去了都還是沒有機會實現,這幾年我開始有一種衝動,想去的為什麼不去?我跟孩子還有幾年可以相處?

P1200482_副本

所以我今年一開始計劃去了彰化的雅育農場葡萄宿,再來也安排了離台北不算遠的晴耕雨讀小書院,白色野餐日也一起參加了,對於我來說在一起的點滴時刻都是日後寶貴的回憶;四月我想帶他去曼谷看建築物,七月想去日本,十月想再去花東....。這些年覺得體力已經沒有以前好,坐飛機的膽子一年比一年小(我有懼高症),要把握當下啊!

10442956_10202727138454382_4949365733587007912_n_副本

晴耕雨讀小書院場地算滿大的,書院裡有簡單的飲料與輕食,外面也有幾個包廂,最棒的是還有這片綠地可以讓孩子在這裡奔跑嘻戲,是一個動靜皆宜的空間,但是若帶小小孩來也只能在外面的空間玩,室內空間還是盡量輕聲細語以免影響到其他前來的遊客。

P1200509_副本

其實覺得有點矛盾,這裡應該是會希望親子共遊好好享受一個悠閒自在的時光,但一方面書院不能太吵,二方面要孩子靜靜一直看書是有困難的,停留的時間大概有二個小時,孩子在這玩吹泡泡、射飛盤、好不快樂,而大人們就在包廂內聊天聯絡感情。

P1200474_副本

如果可以 我倒是很想一個人靜靜的在這消磨一個下午。時間總是匆促 心裡不知在忙些什麼?生活有時是雜亂無序的。

P1200479_副本

進來這個場域 有種寧靜感 一股平靜油然而生。在這邊不定期會有讀書會也有講座的舉辦,有興趣的朋友可至官網查詢(可惜我住太遠了)

P1200475_副本

翻著書 好想就這樣在這裡坐一個下午 細細品嚐書中豐富的內容,陽光從窗戶穿透了進來,整齊的空間裡有著無盡的想望。

P1200484_副本

書院裡也有賣各式文具及名信片 紙膠帶 一些文創有設計的商品。

P1200486_副本

充滿溫暖的書院 有著細膩的質樸。

P1200529_副本

夢想的成就需要靠很多人牽成,書院裡有很多商業管理的書籍,也有飲食、旅行、生活風格等等的書,都是老板精心挑選。沉浸在一片書海中是最享受的事了,快樂其實很簡單!

10685405_10202727136014321_1758479355270690012_n_副本

與好友的合照 難得她參與了我這次的邀約

關於愛綠這裡有更多的介紹↓

人物專訪系列十月人物愛綠●家庭與工作的平衡點●

1549329_10202727139454407_4212357198890982014_n_副本

孩子們一起玩的情景。有人告訴過我,不要怕孩子弄髒衣物,這時候就是要讓他們多去嘗試體驗五感,不過今日有小插曲,孩子說有一位阿姨說他們可以玩地上的石子但離去時要把這些石子歸位,不要弄的太亂,而另一位阿姨則是很兇的跑來要他們不可以玩石子,孩子說他年紀已大是能聽得懂話的孩子,為什麼要對他們兇(意思是說可以好好講),關於這點因為我不在現場也無法知道當時的情景,只知道他是有委屈的。當下只能安慰他 每個人工作有他工作的辛苦,孩子問:為什麼一個阿姨是好好的說,另一個是兇兇的說。嗯...我想也許這在於對這份工作的熱情深淺度不同,同樣是服務業,有的面帶笑容 樂於解決顧客的棘手問題,但也有的只想應付了事,有的搞不清狀況,有的反應慢半拍,有的願意與你多聊,有的希望你吃完就趕快離開。

P1200531_副本

不要那麼容易一些小小的不愉快而輕易影響了自己的心情。我常覺得"快樂"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P1200533_副本

對於能解決的事情 都不要輕易的抱怨。一旦有了抱怨就有了壞情緒 自己發洩了不愉 也把心裡的垃圾倒給別人。

 

P1200545_副本

多抱著感恩的心 時時刻刻。

P1200557_副本

小書院裡可以喝咖啡 看看書 逛逛文創 寫寫字 曬曬太陽 拍照 靜心 欣賞風景 時間其實一下子就溜走了。

P1200562_副本  

感謝這次一起參加桃園一日遊的好友們!希望我們有緣再聚囉~

晴耕雨讀小書院

桃園縣平鎮市福龍路一段560巷12號 電話:03-450-6377

有提供WIFI /有停車位/ 每人低消80元 /包廂費用另計

桃園一日遊行程

桃園一日遊●好吃的客家菜大江屋/向日葵農場/白沙岬燈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